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陳溫福心得體會

學習陳溫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陳溫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陳溫福心得體會

  陳溫福是我們農業大學水稻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工程院院士,是國家重點學科“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學科帶頭人,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國家水稻區域創新中心主任,農業部“作物生理生態與遺傳育種重點開放實驗室”主任,教育部“北方粳稻遺傳育種重點實驗室”主任。兼任中國農技推廣學會理事,中國作物學會理事,國家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委員,國家水稻改良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農業部水稻專家組成員、東北稻區負責人,遼寧省農學會常務理事,遼寧省農業科技諮詢委員會委員等職,還是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他一生獲得過太多的殊榮,一直有着明亮的光圈環繞左右,但他卻始終將自己奉獻給大地和水稻。他率先建立了北方粳型超級稻育種理論與技術體系,並在新株型創造上取得重大突破;在秈粳稻雜交育種、水稻理想株型、水稻超高產育種及生產技術集成等方面做了大量開拓性工作。他所領導的東北超級稻研究課題組在超級稻育種理論研究與技術創新方面已居國際領先地位。近十年來,項目組共育成通過部、省級認定的優質超級稻新品種16個,僅在東北稻區就累計推廣14721萬畝,增產稻穀83。11億公斤,產生直接經濟效益124。67億元,社會經濟效益顯著。

  在水稻育種領域,他取得了卓越的成績,但他並沒有沉浸在自己的榮譽中停滯不前,而是堅持以教書育人為本,為我國水稻乃至農業技術的發展不斷貢獻着自己的力量。作為博士生導師,他始終站在學科前沿,為所在學科的研究生主講學位課,傳授新知識,並引領學科的研究方向。

  他是遼寧省的勞動模範,有很多時候他都是一個人在稻田裡觀察水稻的生長情況,思考着下一步又該做什麼樣的改進。他默默地堅持這自己的研究,一路走來雖也歷經坎坷和艱難,但他幾十年如一日的熱愛水稻,熱愛農業,從未改變。

  我們每個沈農學子都要向陳溫福同志學習,以學習農業為驕傲,將獻身農業的志向和願望堅持下去,為我國農民增收、農業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個學農愛農專於農的當代青年。

您正在瀏覽: 學習陳溫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陳溫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