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秋末,心中的那一抹綠。

秋末,心中的那一抹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秋末,心中的那一抹綠。 標籤:雨中的樹

  窗外,一片蕭條的景色。葉,在風中搖曳,抖落年華的盛衣,無聲息地凋零在地上。已是秋末,卻仍能在散步林間的時候,發現那一片綠。很少人能夠理解那種心情——那一瞬間,血液飛速奔騰,用心體會一片落葉的執著,或是痛苦,或是無奈。拋開所有,只為了追求那一抹似黎明前的美麗。

  晨曦的風,拂亂秀髮,吹過年華平靜的湖面,泛起一圈圈別緻的皺褶。年少輕狂,無羈的笑靨。回想起逃課翻過欄杆跳下時的那一刻輕鬆,驀然發現,往日的歡笑已成為今日悔恨的淚。瘋狂后,累了,倦了,回到“斷桓殘壁”般的教室里,用已殘破不堪的手,書寫一幕幕感動。有幾個人真正了解我們的無奈,真正用心讀年華的每一頁篇章。用心體驗,那布滿灰色的天空,死寂的教室;用淚書寫,年華的每一次笑靨與離殤。

  每個人都有獨特别致的情感,卻不得用相同的臉對待每個人,或與每片塵埃。對於現實,我們有太多的無奈,太多的不堪。那具體,概念化的自己,也不再真實。寒冬雪地上的皚皚白雪,做到了最完美的“掩飾”。努力尋找已被禁錮的最真實的自己。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一次發獃仰望,一次次無羈的談笑。

  落葉,用蒼老的倦容,告訴世人。綠是藏在心裡的。那最單純的,一次傾以真心的感動。

  “抑鬱頹廢的表情,暗淡的心情,用血洗禮,用靈魂奠基,原來墮落這麼容易。”我們已經扭曲,墮落。我們被貼上“腦殘”,“無所事事”……的標籤。但是,我們心裡,又何曾不想找回真實的自我。心照不宣的笑,那才是我們該表現出來的。讓黎明的那一縷陽光,照過黑暗的大地;讓那一抹綠,塗滿我們灰色的心。那早已偏體鱗傷的身體。秋季已盡,年華無聲。每一片落葉,承載了太多的嘆息,在風中搖曳凋零。卻仍然有那一抹綠,在頑強地延伸着,綠的希望依舊生長着。它已經根深蒂固,以青春無息的風,年華暖暖的陽光為養料,生長着。

  誰在輕唱年華的主題曲,半倚在時光整飭的欄柵前,無羈地揚起嘴角。

您正在瀏覽: 秋末,心中的那一抹綠。
網友評論
秋末,心中的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