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一)

  武昌分局召開幹部職工大會,要求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學習陳慧麗先進事迹相結合。會後,辦公室立即進行了部署,精心組織安排。堅持以學為先,堅持開門搞活動,堅持邊學邊改,堅持領導帶頭,獲得了初步成效。

  分局黨組號召分局全體同志向陳慧麗先進事迹學習,號召大家學習她無怨無悔、矢志不渝的堅定信念,學習她為民服務,不改其志、不懂拒絕、不遺餘力的工作作風,學習她不求索取、奉獻社會的崇高境界,學習她嚴於律己、不謀私利的優秀品質。學習要充分結合工作實際,堅持以陳慧麗先進事迹為標杆,努力查找在思想作風、履職盡責、服務群眾、無私奉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把學習的落腳點歸結到改進工作作風,推進分局全面建設上來。

  學習弘揚陳慧麗精神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一名共產黨員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心繫群眾的高尚情懷,值得全局黨員幹部學習借鑒。看了陳慧麗的事迹報道,才發現她的工作是全天候的,因為她把手機號碼留給了辦事群眾,全天候為群眾提供服務。小小紙條承載着陳慧麗對普通百姓的感情與尊重。她在本職崗位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黨員形象的一面旗幟,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面旗幟,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面旗幟,是體現公務員職業價值的一面旗幟,是武漢全體市民的一面旗幟。她和她所做的事,讓這個社會充滿溫暖,也讓人們對公務員的形象有了重新認識,讓群眾感受到了黨員幹部的正面形象。

  作為一名機關幹部,要結合工作實際,從以下幾個方面把陳慧麗精神貫徹落實到工作中,努力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

  一是深刻學習領會陳慧麗"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她自己"的公僕精神。始終堅持群眾路線,從小事做起,真正把老百姓當做親人,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做群眾的貼心人,真正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貫徹到實處。陳慧麗做的工作都很平凡,但平凡之中凸顯偉大,尤其是她十年堅守不改其志,足以證明她"心中有大愛".做一兩天的好事並不難,難就難在堅持。而陳慧麗十年如一日,一心為老百姓做好事、做實事,她是所有機關工作人員的學習榜樣。現在有些地方個別工作人員缺少主動服務的精神,把群眾的訴求往外推,總以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至於與群眾的距離越來越遠。而陳慧麗總是把麻煩留給自己,把方便留給群眾,為解決群眾疑難事不遺餘力。陳慧麗說"人做事要將心比心,要經常換位思考,你給別人提供方便的同時,別人也同樣會給你提供方便和便利。"或許在接待一些年紀大的群眾,有時候許多政策法規需要反覆交代,個別工作人員會因此感到麻煩,難免會出現服務不到位的地方。陳慧麗的事迹給我們好好上了一課,今後我們也要向她一樣,做到細緻、主動地為群眾服務。要時刻站在群眾的立場考慮,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事,體會群眾的難處,這是我們每一個公務員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

  二是學習陳慧麗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實事求是、不怕困難的務實作風。陳慧麗十年如一日,為辦事群眾留紙條,為群眾排憂解難,體現了陳慧麗崇高的職業道德。陳慧麗在平凡崗位上堅守這麼多年,平凡工作中體現出偉大的為民情懷,她是所有機關工作人員的自豪與驕傲。我們要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風"問題,邊學邊查邊改,端正工作態度,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要像陳慧麗同志那樣,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踐行艱苦創業、厲行節約、勤儉辦事的優良作風,發揚自強不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難、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推進黨和人民的事業努力奮鬥。

  三是學習陳慧麗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堅持原則,清正為民,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用一腔熱血化解群眾的怨氣。個別地方出現群眾辦事遇到"門難進"、"臉難看"問題,工作人員沒有站在群眾的角度思考自己的工作,沒有真正體會辦事人的感受,給一些群眾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陳慧麗10年如一日,始終堅守服務群眾的第一線。10年間,她為百姓寫下萬張便民紙條,群眾稱她為"紙條姐",一萬張便民條,可能對應着數萬次的電話回訪,想想看,多少公職人員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她只要能為群眾辦成事,就不吝付出、不怕自找麻煩。她為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開闢了辦證"綠色通道",被特殊群體稱為"貼心人".她創新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實現個人土地辦證"即辦即取".10年來,她和她的團隊辦理土地證近30萬件,無一差錯。列寧說: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語言可以傳達信息,表達思想感情。我們相信,溫柔的話語可以化解一切矛盾,所有工作人員學習陳慧麗的溝通協調能力、分析問題能力以及業務辦理能力,實行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努力為群眾提供最滿意的服務。

  四是學習她科學求實的態度,自覺求真實幹,做"務實型"幹部。黨的群眾路線,要求全體黨員幹部真正做到"真學真用、真查真找、真抓實幹",沉下身子到困難和矛盾集中、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做到找問題扎紮實實、找差距實事求是、找目標實實在在。責任擔當是做好工作的最大動力,也許許多人都會認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了,沒有義務再做其他額外的工作,但陳慧麗卻比別人要多做許多工作。去年8月,有群眾由於賣方不配合辦理土地過戶手續,買方一直擔心房產問題,找到陳秀麗幫忙,陳慧麗多次給賣方單位負責人打電話,請他們出面做工作,終於在幾個月後辦完手續,切實解決了群眾的難題。正是因為陳慧麗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才成就了她在群眾心目中的"最美".作為一名新時期黨員幹部,就要把幹事創業的熱情與科學求實的態度結合起來,我們要向她學習,不斷強化宗旨意識,做群眾的貼心人,做體恤民情的公務員。要對照先進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確學習方向和整改措施,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執政為民、服務為民、為民解憂,不斷提高個人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務中真正做到耐心細緻,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理念付諸實踐行動,為樹立良好的政府形象貢獻自己的力量!

  五是學習他親民愛民的情懷,自覺心繫群眾,做"為民型"幹部。贏得群眾認可的尺度只有一個:全心全意辦實事。讓陳慧麗成為人民滿意公務員的絕不只是這一張張小紙條,而是陳慧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小紙條拉近了陳慧麗與群眾的距離,為了讓前來辦事的群眾少跑冤枉路,10年來,陳慧麗寫了不下1萬張紙條。從第一張開始,她的手機再沒換過號,包里備塊電池,24小時不關機。作為新時期的一名黨員幹部,就要像陳慧麗那樣,常懷公僕情,時刻將群眾冷暖掛在心上,經常深入基層了解群眾所思所願,盡心竭力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一直以來,國土規劃工作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我們要學習先進對待每件不起眼的小事,不遺餘力,堅持把一件小事做到極致,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忠實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六是學習她迎難而上的品質,自覺創業奉獻,做"擔當型"幹部。她負責審核市民提交的申請材料,發放土地證。但她的工作不止於此,她說讓群眾最終辦成事才是根本。10年前,為提醒一位老人帶全辦證所缺的材料,她寫了一張紙條,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從此,這成了她的工作習慣。有了這紙條,辦證的群眾少跑了許多路,而她的工作時間卻延長到8小時以外。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就要時刻深懷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拼勁、闖勁、衝勁、韌勁。國土規劃工作的核心是服務,國土規劃做好本職工作,就要學習陳慧麗熱情主動的工作態度,不攬權、不推事、敢擔當。學習她團隊意識和創新精神,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在難題面前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強化執行力和落實力,結合市局權力下放,積極謀化好科室服務的新舉措,為武昌的建設與發展再立新功。

  征地拆遷科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二)

  學習陳慧麗先進事迹 爭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

  陳慧麗是國土資源戰線上的一名先鐸戰士。十年來,她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堅守國土服務窗口第一線,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在平凡的崗位取得不平凡的業績,贏得了服務群眾的廣泛認可,被百姓親切稱為"貼心人"群眾辦事不懂拒絕、為把事辦成不遺餘力,十年堅守不改其志。一心為民的"紙條姐"陳慧麗用一張張溫情紙條、一個個及時電話,贏得無數群眾的認可與褒獎。她是體現公務員職業價值的一面旗幟。發放土地證,不少人覺得這是一個把關的崗位,要把材料不全的申請擋回去,陳慧麗則有不同的理解,她說,讓老百姓最終辦成事才是根本。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忠誠、愛民、科學、創造、實幹、奉獻的精神。樹立科學的態度,敬業、實幹、無私奉獻。關鍵就在於她心裡時時刻刻裝着百姓,真正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了百姓的事情,她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本色,忘我地工作,也是每一名普通共產黨員、公務員的好榜樣。

  她沒有驚天的壯舉,沒有可歌可泣的悲壯,卻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塑造了清廉公僕的形象、求真務實的作風、為民服務的真誠。我們作為黨的幹部,就應該在實際工作中,像陳慧麗一樣,把手中的權力當責任,把組織的信任當動力,以此把人民交辦的事辦好。

  通過武漢市國土規劃局江岸分局3名同志和1位服務對象介紹陳慧麗同志的先進事迹,為我省國土系統全體人員進行了一次精神上的補鈣、思想上的洗禮、靈魂上的觸動,大力開展向身邊的典型學習,爭做焦裕祿是的好黨員、好乾部。學習她熱愛崗位、把崗位當平台看,熱心服務群眾的公僕情懷;關心同志、把別人的事當最大的事,親力親為的工作作風;勤勉敬業、把工作當事業干,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在以後的工作中克服"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做到耐心、細心、熱心、真心服務群眾,爭做焦裕祿是的好黨員、好乾部。

  學習陳慧麗,不是單純的說說、寫寫,腦子發發熱,要做到以下三個結合,才能真正的以陳慧麗先進事迹為榜樣,

  爭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

  一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陳慧麗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二是用身邊的典型指導自己,學習那些優秀黨員的做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三是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要對照陳慧麗同志,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具體成績來,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四是與創建優秀基層站所工作相結合,更好的做到為人民群眾全身心服務。五是與吳天祥志願小組活動相配合,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實實在在的本職工作中。淡泊名利,清正廉潔。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言人先言己,有權不謀私,有利讓於民,心底無私,襟懷坦蕩。(趙明東)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三)

  前一段,市局作出了《關於在全局系統開展向陳慧麗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陳慧麗同志先後被評為湖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武漢市優秀共產黨員。陳慧麗同志是我們國土規劃幹部身邊的先進典型,是我局基層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楷模。我認真學習文件精神,並通過報刊、網絡等新聞媒體了解陳慧麗、學習陳慧麗,市局和支隊也組織了相關的學習活動,我進一步領會了其優秀品質和崇高精神,並在支部會上積極進行討論和交流。

  陳慧麗是江岸區國土規劃分局地籍地政科主任科員、駐江岸區政務中心的窗口首席代表。她負責審核市民提交的申請材料,發放土地證,十年如一日,堅守一線崗位,為群眾辦事"不改其志".十年來,辦理各類土地證三十餘萬份無一差錯,接待數十萬辦證群眾無一投訴,還積極提高工作效率,發送服務方式,全天候提供諮詢和幫助,為辦證群眾寫下上萬張便民紙條,有了這紙條,辦證的群眾少跑了許多路,而她的工作時間卻延長到8小時以外。她為群眾辦事"不懂拒絕""不遺餘力",把不怕麻煩,想方設法,幫老百姓把事辦成,把平凡小事做到了極致。真正做到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解群眾之所難。《人民日報》等多家新聞媒體先後推介了陳慧麗的先進事迹。她的事迹充分展示了基層黨員幹部崇高的思想品質和精神境界,充分展示了國土規劃基層公務員的公僕形象,是對"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武漢精神的最好詮釋。通過深入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向陳慧麗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腳踏實地、一心為民的優良作風。

  陳慧麗同志像一面鏡子,對照她,我在感動之餘,觸動很深。作為一名國土執法領導,要在深入學習陳慧麗同志先進事迹的同時,認真對照先進,從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查找差距,積極整改,做一名人民滿意的好公僕。

  一、學習陳慧麗同志一心為民的情懷。她為群眾辦事"不懂拒絕",寫下萬張便民紙條,將私人時間交給了群眾,全天候提供諮詢和幫助,想方設法幫老百姓把事辦成,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忠實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本質所在。陳慧麗同志之所以深受普通群眾愛戴,根本原因在於她與老百姓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在於她誠心誠意為普通老百姓服務。陳慧麗十年如一日,為辦事群眾留紙條,為群眾排憂解難,體現了陳慧麗崇高的職業道德。她創新服務方式,為群眾提供全天候服務,把手機號碼留給群眾,8小時之外也成了"工作時間",不懼怕麻煩,不迴避矛盾。一張張紙條、一個個電話,她架起了政府與百姓之間的連心橋。十年來,面對辦事群眾的各種訴求,從來不懂得拒絕。小小紙條承載着陳慧麗對普通百姓的感情與尊重。上萬張便民條,為千萬家庭送去了溫暖、保障了權利。在群眾眼裡,她是貼心的恩人,體恤民情的公務員,更是政府形象的另一種建樹與表達。我們學習陳慧麗精神,就要牢固樹立宗旨觀念,始終堅持群眾路線,認真落實以人為本,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深懷愛民之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要多辦利民之事,深入到基層一線、矛盾集中、困難突出的地方,儘力辦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好事。特別是在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群眾反映違法用地問題多的情況下,更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認真解決民生問題,努力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各項工作依法依規落到實處。

  二、學習陳慧麗同志愛崗敬業的精神。她十年如一日,愛崗敬業、堅守基層一線崗位,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用笑臉、耐心和服務化解群眾的不理解,以堅韌的毅力兼顧了工作和家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陳慧麗同志不怕困難、不畏麻煩,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群眾服務,以實際行動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了崇高的形象。我們學習陳慧麗精神,應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決定人的思想觀念、行為準則,決定每個人的事業成敗。體現在具體工作實際中,則是牢記宗旨,愛崗敬業。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實實在在辦好每一件事情。

  三、學習陳慧麗同志一絲不苟的作風。接待數十萬辦證群眾無一投訴,還積極提高工作效率,發送服務方式,全天候提供諮詢和幫助,為辦證群眾寫下上萬張便民紙條。她十年辦理各類土地證三十餘萬份無一差錯,接待數十萬辦證群眾無一投訴,創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務方式,把平凡小事做到極致,自覺踐行"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漢精神。

  四、學習陳慧麗同志的先進事迹,增強了自己的黨性,提高了自己的水平。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要把人生價值與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多想群眾少想自己,多想事業少想名利,堅持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堅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以實際行動為我市的國土規劃工作、為切實保護群眾的合法權益作出自已應有的貢獻。

  通過學習我感受到學習陳慧麗先進事迹是一種心靈的影響活動,需要具有崇高的品質和高尚的人格。既然選擇了國土規劃這個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記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不斷完善自己。總之,學習陳慧麗精神就是要始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並自重、自醒、自覺、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圖虛名。(執法支隊鄒磊)

    學習焦裕祿觀后感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焦裕祿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陳慧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