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心得體會

學習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心得體會 標籤: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學習心得體會(一)

  8月31日,大洲鄉組織學習貫徹岳發[2015]13號文件(三個辦法)會議,集中學習《關於進一步鼓勵幹部想事幹事成事的暫行辦法》《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和監督幹部的暫行辦法》《岳陽市"為官不當""為官亂為"問責暫行辦法》文件精神。

  "三個辦法"振奮人心,措施得力。是"三嚴三實"的細化和具體化,是"三嚴三實"精神在岳陽的具體實施,是市委六屆十一中全會的主要精神,"三個辦法"傳遞了市委明確的用人導向、從嚴的監管決心、較真的鮮明態度。是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建設"一極三宜"江湖名城的重要保障,是打造"五帶頭"、"五有"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的重要依靠。

  通過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使我就"三個辦法"對激發乾部工作熱情,約束幹部行為,明確幹部責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每一個工作人員應該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個辦法"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

  第一,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國家工作人員,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第二,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第三,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第四,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堅持一步一個腳印,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第五,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只有主動的自我轉變,才能他律變為自律,由外在規則變為內在價值,真正做一個人民滿意的勤務員。

  徐金菊2015年9月2日

  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學習心得體會(二)

  8月26日上午,全鎮組織召開了學習貫徹岳發[2015]13號文件(三個辦法)會議,集中學習《關於進一步鼓勵幹部想事幹事成事的暫行辦法》《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和監督幹部的暫行辦法》《岳陽市"為官不當""為官亂為"問責暫行辦法》文件精神。通過這次認真學習和X書記的解讀,使我就"三個辦法"對激發乾部工作熱情,約束幹部行為,明確幹部責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市委"三個辦法"內容豐富、措施具體,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三個辦法"是"三嚴三實"精神的具體化,是"三嚴三實"精神在岳陽的具體實施,是市委六屆十一中全會的主要精神,"三個辦法"傳遞了市委明確的用人導向、從嚴的監管決心、較真的鮮明態度。是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建設"一極三宜"江湖名城的重要保障,是打造"五帶頭"、"五有"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的重要依靠。"三個辦法"緊緊圍繞選好用准幹部、配優配強班子、管嚴管實隊伍這根主線,為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激勵幹部幹事創業明確了科學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個辦法"對幹部不作為和亂作為進行了明確的界定,進一步嚴格管理和規範了領導幹部職工行政行為,明確了監督問責辦法,極大地促進了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的激情和熱情,對幹部職工依法行政和忠誠履職有很好的積極推動作用。必須嚴格按照"三個辦法"管理監督約束自己,用"三個辦法"激勵自己想事幹事成事,用"三個辦法"增強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意識。要努力把"三個辦法"和"三嚴三實"的精神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努力完成工作任務,用實際工作效果檢驗"三個辦法"的貫徹落實情況。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政治信仰,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就是要全面加強自我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刻認識社會主義的演進認識,理解理想信念的極端重要性。要不斷加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從嚴治黨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自身修養,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要加強政治修養,始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須樹立黨章意識,嚴明黨的紀律,做黨章的忠實執行者和自覺維護者。

  二是要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己,要以更加堅定不移的決心和更加有力的舉措加強自身學習和作風養成培育。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始終保持廉潔奉公,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堅決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線,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堅決落實"八項規定".做廉潔自律的表率。樹立黨員幹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親民為民、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三是必須切實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和黨的優良作風的主動落實者和積極倡導者。要把密切聯繫群眾擺在突出位置,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緊密聯繫實際,切實做到為基層服務,為職工群眾服務。要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做銳意創新的大膽探索者和推動科學發展的具體落實者。要多深入基層單位,多深入調查研究。要密切聯繫職工群眾,完善各項工作制度,為基層、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貫徹"三個辦法",就是我們當前抓好各項工作的一個新突破口。因此,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一個優秀幹部的風采,以更積極的態度,更熱情到位的服務來工作;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規範自己的言行。

您正在瀏覽: 學習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岳陽市委三個辦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