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通過觀看如東市黨委書記、如東澤口鎮鎮長孫志祥、南通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孫華、南通婦幼保健醫院院長黃宇春等的反腐倡廉電教片,我進一步認識到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在構建和諧社會過程中,消極的腐敗現象,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損害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在個別地方甚至激化社會矛盾,勢必對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產生極大地危害。因此,我們必須高度重視黨的自身建設,堅定不移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這說明黨風正則干群和,干群和則社會穩,沒有黨群幹群關係的和諧,也就沒有社會主義社會的和諧。

  勤政廉政盛行之日,則國家昌盛;貪污腐敗猖獗之時,則國勢衰弱。歷史上有多少清官倍受頌揚、留名千古,比如狄仁傑、海瑞、包拯。無數污吏遭人唾罵、遺臭萬年,比如梁冀、楊國忠、和珅。在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的今天,湧現出了一批優秀的共產黨員,如鄭培民、汪洋湖、焦裕祿、孔繁森。但是也出現了很多像胡長青、成克傑、程維高這樣的國家蛀蟲。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趨勢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觀、金錢觀、子女觀面前喪失原則利用職便做出有悖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做代價。教訓深刻的、令人心痛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一、 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個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則。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我們要大力弘揚我們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潔的傳統美德,提倡廉潔自律,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清白做人。

  二、 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中華民族歷來以勤勞勇敢、不畏艱苦著稱於世。我們的古人就是從艱難困苦中得出“居安思危,戒奢以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等等,這些警世名言,今天對我們依然有重要的啟示作用。近來有一部分人,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的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三、 是遵紀守法,按規章辦事,防微杜漸,從我做起,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我們處在窗口崗位,工作重要面對群眾,工作作風如何,服務態度如何,辦事效率如何,直接關係到消費者協會的形象。所以我們要不斷健全管理制度,確保工作質量即效率。加強學習和修養,做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的表率。首先,堅持從大局出發,堅持人民群眾利益至高無尚的大局意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動力基礎,也是我今後加強學習和修養的追求方向。勤於學習、勤于思考、勤於調研。到農村中去了解實情、了解真情、掌握第一手資料,使思想認識更貼近實際、貼近農村、貼近農民,使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更加符合加快發展的要,更加符合鹽城畜牧事業的需要。要長期保持奮發進取、心平氣和的精神狀態。在開明開放、舒暢和諧的政治環境和社會氛圍中,團結協作、嚴守紀律、堅強意志、奮發向上。更加努力地在加快發展中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誠為本,以實為本,紮實有效地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

  通過廉政學習,我深刻認識到,我們要把廉政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耐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幹事,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自覺樹立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