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肖毅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肖毅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肖毅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肖毅事迹心得體會

  肖毅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一名八零后的新生代公職人員,肖毅用自己27歲的年輕生命,為我們譜寫了一曲和平年代的英雄讚歌,向世界證明,八零后不是“沒責任心、自私叛逆” 的一代。

  2013年3月12日,肖毅同志把服務精神揮灑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倒在了他熱愛的工作崗位上,永遠的告別了世界。“我年輕,我不累”是肖毅在崗位上留下最多的一句話。看到記者對肖毅父母的採訪,兩位老人眼神落寞,用強忍淚水略帶哽咽的聲音說:“肖毅從小就立志要當警察,為了穿上神聖的警服,肖毅連續參加了七次公務員考試。”在工作期間,他主動承擔了所里重活累活,自覺加班,不僅完成本職工作,還協助其他同事完成任務。今年過年,肖毅為了能讓所里的老同事回家團聚,主動要求值班,自己卻無法與父母過除夕。如果說肖毅不是“稱職”的兒子,但他絕對是稱職的人民警察、人民的好公僕。

  肖毅像一面鏡子,學習他的先進事迹,我在感動之餘,觸動很深。同樣作為一名八零后民警,我要認真對照先進,查找差距,積極整改,做一個肖毅式的好民警。

  一、多學多思,適應新形勢要求

  肖毅說:“我年輕,我多學”。面對新形勢對基層民警工作的新要求,肖毅同志堅持學習不放鬆,向書本學、向同事學、向群眾學,孜孜不倦的吸取新知識、新理念,不斷提升自身素質,迅速成長為業務骨幹。作為八零后,刻苦學習,善於思考,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應當主動自我加壓,手不釋卷,利用一切工余時間學習,鑽研技術和業務知識,使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快速得到提高。如果不注意讀書學習,不注意知識的積累,不注意研究新問題,思想就會封閉,思路就會狹隘,在工作中也就拿不出新辦法,出不了好主意,工作流於一般化,難以適應新形勢和任務的需要。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增強學習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像肖毅那樣,利用一切空閑時間抓緊學習。具體來說就是要在工作中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學會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和手段、新的技術努力推進工作的創新和發展,並且要不斷完善學習方法。要擠時間去學,持之以恆的學,結合現實去學,把學到的知識用於指導工作,反過來在實際工作中去檢驗所學的知識。

  二、勤業愛崗,樹立踏實肯干作風

  肖毅說:“我年輕,我不累”。雖然肖毅從警僅一年零三個月,但他參與辦理治安案件32起,處理交通事故20餘起,成功化解各類民事糾紛十餘起,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60餘件。肖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項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他們顧不得照顧家裡的親人,一心撲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平時也主動承擔所里內外勤工作,在肖毅去世前的三天里,睡眠時間不足10個小時,肖毅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為我們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通過學習先進,我覺得我們就要像他一樣用滿腔熱情,恪盡職守,勤奮踏實工作,以持之以恆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肖毅以其模範行為詮釋了人民警察忠誠可靠、無私奉獻的職業精神。我應該樹立正確的職業觀,科學的人生觀,向英雄交警學習,熱愛自己的崗位,熱愛警察這個神聖的職業,加強學習,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使命和責任。

  三、無私奉獻,心繫民情民意民生。

  面對精神失常,渾身發臭,家人都不願靠近的六旬老人,肖毅用耐心的態度,真誠的溝通幫助老人順利完成拍二代身份證照的任務,在老人臉上,露出了久違微笑;面對常年得不到子女照料的老人,肖毅常常利用私人時間照料老人的生活,從精神和物質上幫助老人解決困難。無私奉獻、心繫群眾是人民公僕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人民賦予公務員權利,我們就應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一年多來,肖毅同志在工作面前始終任勞任怨、從不推諉,以群眾的利益為服務的根本,他用自己的生命昭示者“為人民服務”的精髓,我們也以肖毅為榜樣,服務群眾,樹立好“人民公僕”形象。

  平凡鑄就偉大。肖毅同志默默無聞地工作在最基層,不計得失,勇挑重擔,腳踏實地,一心為民,創新創業,任勞任怨,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詮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崇高理念。學習肖毅的先進事迹,就是要牢記宗旨、服務群眾的高尚情操。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只有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只有心裡裝着群眾,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才是一個合格的國家公務員。我要以肖毅為榜樣,認真對照檢查不足,切實改進提高工作,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使自己的工作不斷進步。

  篇二:學習肖毅同志有感

  驚悉肖毅同志走了,深感震驚,再一次驗證了生命無常。

  27歲, 從警僅15個月,生命的腳步就此停止,人生將就此定格。

  27個春秋的短暫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青春與熱血,灑向了最深愛的職業---人民警察!

  你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深刻地詮釋了人民警察職業的本質與內涵!! 你雖然離開了我們這個群體,走向了天堂,但你用生命鑄就了警徽的輝煌!!!

  你崇高的精神品質不是一般人可以超越的。生命的步閥都有停止的時候,但在人間,你的精神卻得到了永恆!!!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這是後人對三國時期蜀國宰相諸葛亮的追思、懷念及高度的評價。在此我認為用來送給你是最適合了。

  近段時間以來,我們都在悼念和學習你,學習你的先進事迹,學習你的崇高精神品質。不斷的追憶你身前的點點滴滴, 你崇高精神與高尚的品德,如春風曉面,讓我們耳目一新……

  公安部、省、市、縣各部門,共青團、婦聯等各社會團體均紛紛作出學習你的先進事迹。你是踐行“忠誠、正義、文明、奉獻”三明公安精神傑出的優秀代表,是公安民警的學習楷模。作為一名監管民警的我更要學習你愛崗敬業、不怕吃苦的奉獻精神;學習你忠誠履職、無私無畏的果敢氣概;學習你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的高尚情懷;學習你勤於鑽研、積極上進的好學品質。

  你的“因公恤職”是我們公安事業的一大損失,你崇高精神境界我們定會繼承併發揚光大!你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民警察事業豎起了一座永恆而不朽豐碑!!!

  “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也是一種從警的高尚精神境界。你的生命歷程雖然短暫,但無疑是人生最飽滿和最完美的!!!因為你同時擁有這兩種境界。

  你可以無憾地走完了這一生!再一次向我們敬愛的戰友肖毅同志學習,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學習肖毅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肖毅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