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兒科護士的心得體會

兒科護士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兒科護士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兒科護士的心得體會

  這位學員來自陝西,是一名專業的兒科護士,她本身有基礎,學的很快也很用心,回到單位后立即就運用上了,效果很不錯。

  我的表妹也是一名護士,也有這樣的體會,每次看到孩子扎針哭鬧、長期不愈的時候都非常心疼,可是苦於沒有其他的辦法能解除孩子的病痛。

  小兒推拿是一門療效很明顯的中醫外治技術,只要認真跟老師好好學習,基本都能夠掌握,我們也希望有更多的臨床醫護人員能夠加入小兒推拿的領域,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受益。

  這裡再次感謝這位學員,感謝將小兒推拿帶給更多的孩子,孩子更健康,世界才能更美好,謝謝你!

  我是一名兒科護士,2013年8月份我有幸得到了去石家莊愛嬰一生推拿按摩保健有限公司學習小兒推拿的機會,石家莊愛嬰一生是專註於小兒推拿的一個專業培訓機構,有自己的實習基地,專業的師資力量,我在那裡受益匪淺,學習並了解了小兒推拿。

  在我沒去學習兒推以前,也聽說過這方面的信息,只是一直沒有一個機會去專門的了解它、學習它。我在臨床工作這麼多年,看着這麼多的孩子整天為扎針而哭鬧,家長為輸液而犯難,護士為穿刺而犯愁,我是深有體會的,輸液過後孩子們都不好好吃飯,臉色很差,免疫力越來越差,西藥對孩子們的脾胃刺激很大,有的時候因為血管不好,孩子一天扎數針的多得是,我就想有沒有一種辦法可以不輸液,讓孩子的疾病康復痊癒的呢,在學習了兒推以後,我的眼前豁然一亮,原來還有更好的辦法來解除孩子們的痛苦,是家長心理得到一絲安慰。兒推是一種自然療法、綠色療法,是我國的傳統醫學,而且還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消化道疾病、慢性病是推拿的強項,效果很好,我深有體會。

  我從愛嬰一生學習回來后遇見的第一個病例:橙子、女、1歲2個月,腹瀉病,大便一天10餘次,稀水樣便,小便量可,在西安兒童醫院住院輸液一周余,還是沒有多大的改變,只不過次數每天減少到7-8次,量多,孩子沒有精神,這樣間斷有2個多月,家長心裡很焦急,最後來到我們這裡,求助於中醫。我一共做了6次推拿,加上飲食上的調護,飲食衛生上的控制,孩子的大便轉為日3-4次,稀糊狀變,孩子的精神好多了,也能吃東西了,家長非常感謝我,我第一次感覺到了兒推的神奇,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增強了繼續兒推的信心。當然這期間愛嬰一生的尹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給了我很好的建議,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的經驗。由於橙子的媽媽是暑假回來探親的,沒能堅持到最後,做到這個程度他們就會延安了,很遺憾,但是她媽媽已經很滿意了,成為了兒推的崇拜者,她也很願意去學習兒推。

  中醫是經驗醫學,兒推也一樣,是靠慢慢積累經驗的,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做好兒推,為孩子們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兒科護士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兒科護士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