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呂映紅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呂映紅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呂映紅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呂映紅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了解呂映紅的事迹,首先看到的是她的以下資料:

  頒獎詞:庄稼人,莊稼地,她把留守兒童當成自家的苗。她像園丁,除去孩子們心裡的野草;她是教師,既要教書,更要育人。

  人物心聲:“做學生的‘老師媽媽’,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教育。”

  “賞評是最好的‘教法’,學生是最好的‘老師’。”

  後來我又在網上收看了《至高榮耀》的教師節晚會。通過電視短片了解到呂映紅老師是我們山東省諸城市枳溝鎮的一位農村老師,51歲的她看上去是那麼的樸實、真誠富有活力。她獻身農村教育,熱愛兒童,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子女來關心照顧,用愛心和智慧呵護每一位學生,被孩子們親切地稱為“老師媽媽”。她執著堅守、創新實踐,探索的“自主互動,賞評結合”習作教學法,在省內外產生較大影響,被譽為“呂映紅教學法”。她發表教育教學論文50多篇,形成48萬字的書稿,成為齊魯大地教書育人的楷模。看完她的短片眼睛濕潤了,心裡充滿着感動---被她的愛心感動,被她的勇於創新感動……

  我從教20年,也一直給我的孩子們說,老師就像媽媽,就是你們的“教師媽媽”,你們可以叫我“班媽”。心裡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努力做的,做學生的‘老師媽媽’,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教育。看到呂映紅的事迹,感覺自己做的還很不夠,差距很大。“我要當好全班同學的‘老師媽媽’,了解每一名學生、關心每一名學生。”這是呂老師經常掛在嘴上的話。是呀,呂老師是這樣說的也同樣用行動進行了證明。她熱愛學生,潛心育人,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子女來關心照顧,用愛心和智慧呵護每一位學生,着力促進每一名學生健康成長。她把家辦成8小時之外的課堂,每到學校的放學鈴聲響起,孩子們就會往她家裡走,那裡是學生的心靈港灣。她義務為孩子們理髮,堅持了10年之久。在她的帶動下,枳溝小學的每位教師都和單親家庭、留守兒童以及特殊困難學生、學習困難學生等結成幫扶對子。呂老師被孩子們親切的稱為“留守媽媽”。作為教師的我們不正是需要呂老師的這份愛心嗎?我們也要把班裡的每個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看待,不論美與丑,不論調皮、搗蛋還是內向不喜表達的孩子我們都要去關心照顧他們,把愛的陽光灑向每一個孩子,用愛心和智慧呵護每一個孩子,用母親的眼光來看待每一個孩子。因為母親的眼光有關注,有欣賞,有愛,也有寬容。每一個孩子都需要關注和欣賞,每一個孩子都需要愛,每一個孩子都需要寬容。有人說: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愛自己的孩子從某種程度上體現了一種本能,而愛別人的孩子是一種超脫、飛躍,是一種升華。教師的愛是良好師生關係的潤滑劑,教師的愛是教育工作的靈魂。有了愛,師生就可以無障礙地溝通;有了愛,在師生和諧的氛圍中,就可以開展教學互動,提高教育的實效性。

  教育需要愛心,兒童渴望的到愛,讓我們攜手共進,努力更新教育觀念,大膽探索教學規律,以母親般的誠摯胸懷,把自己的愛心無私奉獻給孩子們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呂映紅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呂映紅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