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 標籤:黨委辦公室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一)

  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是毛澤東主席在中國共產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所作的結論的一部分。通過學習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當好助手。我作為黨委委員、黨支部書記、總經理助理,分管着黨建、紀檢、業務發展等工作。不僅要做好支部工作的開展,還要抓好業務,掌握正確的工作方法,才能保證工作的如期實施。實際工作中我把干好分管的工作作為維護班子團結、支持主要領導工作的唯一標準。胸懷全局,擺正位置,服從一把手的領導,服從集體的決定,立足於本職,當好助手,積極做到了服從不盲從,補台不拆台,履職盡責,敢於承擔責任,既參與集體領導,又按分工做好分管工作,注意掌握分寸,不干預他人分管範圍內的事情,同事之間不搶風頭,把班子合作的感情上升到大局觀念、全局觀念的高度,時時刻刻為工作着想,時時刻刻為公司着想,積極拿出自己的意見、建議、辦法和設想,以豐富集體智慧,拓展集體思路、敢於直言,表明自己的觀點,形成集體決策,減少決策失誤,對每項工作,有布置、有檢查、有落實,善始善終,對分管的工作,認真做好,對分外的事情積極協助,努力做到熟悉政策、了解業務,成為業務上的把關人,難題上的破解人。

  要完成好各項任務,就必須堅持在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依靠全體黨員幹部,充分發揮大家的作用,處理好和委員之間的關係,認真研究怎樣把會議開好,把這"一班人"指揮好,把黨建工作服務、服從於黨的中心任務,把"二次創業"三步走落到實處。

  二、"互通情報".就是說,支部各委員之間要彼此互相交流。這對於取得共同的語言是很重要的。要善於傾聽下面基層的意見。先做學生,然後再做先生;先請教,掌握具體情況,形成一定策略,然後再下要求。對基層群眾的話,有正確的,也有不正確的,聽了以後要加以分析。對正確的意見,必須聽,並且照它做。

  三、學會"彈鋼琴".彈鋼琴要十個指頭都動作,不能有的動,有的不動。但是,十個指頭同時都按下去,那也彈不成調子。要產生好的音樂,十個指頭的動作要有節奏,要互相配合。黨委要抓中心工作,又要圍繞中心工作而同時開展其他方面的工作。現在我們的中心就是:鼓足幹勁,加倍努力,圓滿完成年度保費任務。正確處理規模與效益、速度與質量的關係,拓寬發展思路,拓展發展渠道,實現業務穩定增長。堅定不移地消滅負增長。(劉總2011年工作會講話19頁)如何彈好鋼琴,奏出美好樂章?劉總在2011年工作會講話20頁也有明確的論述:要圍繞總公司實現"四個發展"的要求,認真處理髮展、規模和效益的關係,努力做到"一個創新、一個優化、一個加快、一個突破、一個規範",儘力轉變發展方式,全面提升發展水平。

  彈鋼琴有人彈得好,有人彈得不好,這兩種人彈出來的調子差別大。因此,方法至關重要,必須學好"彈鋼琴".

  四、對工作要"抓緊".就是說,黨委對主要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緊".什麼東西只有抓得很緊,毫不放鬆,才能抓住。抓而不緊,等於不抓。伸着巴掌,當然什麼也抓不住。就是把手握起來,但是不握緊,樣子像抓,還是抓不住東西。為了竭力扭轉業務負增長,我們及時做好業務通報,鼓勁加壓,充分調動大家的展業積極性,我們在每周一、三、五大晨會,有業管部對簽約人員和業務骨幹昨天、本月和本季、本年度業務進行全面通報和點評;同時,在二樓每天點名處,設立了全員業務發展一覽表,將當天、本月和本年度每人業績張榜公布,並從當天的業績中選出一名展業狀元,每天面對,每天警示,誰多誰少,使大家一目了然。做好協調,積極做好調度,每周一召開中層以上的幹部會,聽取各展業公司及各部門的業務彙報,分析市場,挖掘潛力,開拓保源,並對本周業務發展作具體安排。工作不抓不行,抓而不緊也不行。

  五、心中有"數".這是說,對情況和問題一定要注意到數量,要有基本的數量的分析。任何質量都表現為一定的數量,沒有數量也就沒有質量。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我先打開電腦,對昨天業務發展情況有一個全面地了解,哪個部門多,哪個單位少,心中有數,然後,根據實情業務作出點評,有的放矢地指導工作開展。

  六、要力戒驕傲。這對領導者是一個原則問題,也是保持團結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沒有犯過大錯誤,而且工作有了很大成績的人,也不要驕傲。1949年3月5日,毛主席在西柏坡七屆二中全會中就提出了兩個務必的諄諄教導,現在仍然激勵着我:"奪取全國勝利后,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這一步也值得驕傲,那是比較渺少的,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程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這一點現在就必須向黨內講明白,務必使同志們繼續的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我們有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武器,我們能夠去掉不良作風,保持優良作風".

  毛主席當年的教導,依然對我們做好保險工作,有重大的指導意義,看我們公司有的幹部員工,有點成績就沾沾自喜,給他點陽光就得意忘形,忘乎所以,講貢獻的少,要得待遇的多,安樂享受,不正需要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嗎?!因此,我們要學習好、領會好、運用好。進一步明確"二次創業"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適應"二次創業"的形勢要求,善於總結髮展中的得與失,長與短,通過觀念轉變,形成支持、推動公司體制、機制轉變的良好氛圍。抓住當前的有利時機,穩步推進"二次創業",增強公司的活力和競爭力,打造百強縣級機構,多管齊下,加快業務、理賠、管理等方面的促進,加快發展方式轉變,促進業務快速發展。

  實踐使我體會到:講究工作方法,才能把各項工作提高一步,穩步協調發展。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二)

  一個組織,協會的成功靠的就是這個組織,協會全體人員的團結,合作。要做好這兩點,其實也不是很難。領導者有正確的方針政策,下屬人員堅決的執行領導者的方針政策。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那麼怎樣找到正確的方針政策,正確的工作方法呢?毛澤東主席在第七屆中國共產黨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所做的結論值得我們借鑒。

  一要搞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毛澤東主席把領導者比喻為班長,這個班長要把自己的這個班帶好,就需要處理好自己與委員之間的關係。不善於處理關係就很難把這一班人指揮好,工作也就很難完成。

  二明明白白解決問題:要把出現的問題提出來,放在桌面上,大家共同解決。問題不及時解決,不當眾解決很可能會影響到大家之間的關係,不利於團結。要把問題擺到桌面上。做人一定要光明磊落,敢做敢當,不要在背後議論,這樣不利於問題的解決,甚至會把問題擴大。這應該時刻注意,任何一個團隊都要如此,一個團隊一般都有好幾人,不可能做到完全公平,所以出現問題更要大家說出來解決,相互諒解包容。我們都無法避免產生摩擦。但是只要我們能夠大家認真溝通、認真協調,把所有潛在的原因都找出來,問題就一定能得到很好的解決。如果我們能永遠保持這種優良的行事作風,我們的工作成績也會蒸蒸日上

  的。

  三互相溝通:平時大家要多相互交流,多做溝通。這樣大家也能互相交換思想,加上彼此之間的認知和感情。有利於工作的順利展開。

  四善於傾聽意見:對於一些事情,要善於傾聽委員的意見,對於正確的意見要積極的採納。

  五、學會"彈鋼琴".事情一多的時候就要學會彈鋼琴,分清主次、輕重緩急,什麼都要照顧到,學習、工作、朋友…都要兼顧得當。在期中考和期末考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學習,部門的事情先放一邊。在工作的時候,我們不會去談論些什麼時候去聚餐之類的話題。我們部門后保處會臨時加給我們工作,我們一般會馬上解決老師提出的問題。

  五緊抓問題中心:協調好各個方面的工作,相互配合。不能只注意一部分問題而把別的問題丟掉。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委會的工作方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