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一)

  9月5日,中國共產黨酒泉市第三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市委書記馬光明代表市委常委會作題為《全力以赴抓發展,堅持不懈抓黨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的工作報告。下面是我的心得體會:

  馬書記指出,市委三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按照市委"一手抓發展、一手抓黨建"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推進經濟轉型跨越發展,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建設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報告指出:,市委常委會圍繞建設富裕文明和諧幸福酒泉奮鬥目標,全力做精一產、做強二產、做大三產、做美城市、做實民生,不斷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廉政和制度建設,深入開展招商引資年、全民創業年、政策落實年、作風轉變年、黨風廉政年"五個年"活動,有力促進了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就業質量、社會服務、社會治安、政府行政效率、交通、環境等六大民生問題,在全省滿意度調查中名列第一。在發展和民生方面,堅持做精一產,現代農業邁出新步伐;堅持做強二產,工業經濟再上新台階;堅持做大三產,文化旅遊實現新突破;堅持做美城市,人居環境得到新改善;堅持做實民生,群眾生活有了新提高。在黨的建設方面,加強思想建設,政治覺悟明顯提升;加強組織建設,幹部素養得到提高;加強作風建設,各項規定全面落實;加強廉政建設,發展環境不斷優化;加強制度建設,長效機制初步建立。

  馬書記強調:必須把加快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牢固樹立"發展至上、投資為本,投資至上、項目為本,項目至上、落地為本"的理念,堅持不懈地抓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以大項目拉動大投資、推動大發展。必須把改善民生作為第一追求,始終把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通過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和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真心實意支持市委和政府的工作。必須把和諧穩定作為第一責任,建立健全信訪維穩責任制,最大限度地解決好人民群眾的合理訴求,積極推進平安酒泉建設,切實維護好司法公正、市場經濟秩序和社會公平正義,為經濟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公平正義的法制環境。

  必須把真抓實幹作為第一手段,不斷健全和完善市委常委包抓縣市區經濟工作、重大項目督辦落實、領導幹部招商引資責任制等有效工作推進機制,大力弘揚雷厲風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風,強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確保市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必須把黨的建設作為第一保證,堅持一手抓經濟建設、一手抓黨的建設,切實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和先進性建設,不斷提高黨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凝聚力量、推動發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形成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強大合力。這些體會和啟示,是市第三次黨代會以來全市幹部群眾解放思想、銳意進取、不斷總結深化的結果,是推動轉型跨越、實現科學發展的寶貴財富,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繼續堅持,不斷深化完善。

  關於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馬書記指出,市委將堅持"五做五加強"的總體工作思路("五做"即做精一產、做強二產、做大三產、做美城市、做實民生,"五加強"即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廉政建設、制度建設);堅持"兩手抓"的總體工作部署("兩手抓"即一手抓發展,一手抓廉政);堅持"兩個着力"的總體工作目標("兩個着力"即着力打造工業、農業、文化、城市四大發展戰略平台,着力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發展環境),進一步加快實施"3341"項目工程,全力推動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

  在發展和民生方面,

  一是做精一產要在"精"上下功夫。充分發揮肅州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和敦煌省級現代農業示範區的帶動引領作用,推動農業連片規模發展,着力打造農業科技示範小區、高效節水設施農業示範小區、標準化規模養殖小區等重點核心板塊,加快農業標準化生產步伐。

  二是做強二產要在"強"上有突破。抓好《關於進一步推進工業轉型跨越發展若干政策》的貫徹落實,着力提升重點企業、重點產業和重點園區發展水平。大力發展首位產業,集中資源要素,加快建設工業發展戰略平台,重點打造酒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推進循環經濟產業園、資源綜合利用產業園和各工業集中區建設,提升園區集群化發展水平。

  三是做大三產要在"大"上出實招。以敦煌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園區建設為依託,着力打造文化發展戰略平台,加快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發展,加大文物保護力度,真正把我市建成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的核心板塊。

  四是做美城市要在"美"上有亮點。繼續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民生工程來抓,敦煌市和肅州區要加快推進國際明星城建設,其他縣市要進一步加快戈壁明珠城建設步伐。着力打造漢唐文化新區城市綜合發展平台,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和生態環境建設以及招商引資、產業培育等工作,利用三至五年時間建成全國知名的特色文化新區。

  五是做實民生要在"實"上見成效。要繼續深入開展"雙聯"行動,以移民扶貧開發為重點,整合資源要素,整鄉整村推進,促進移民收入不斷增加,確保移民與全市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多方籌措資金,着力解決好教育、就業、醫療和社保等方面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要抓好省市縣惠民實事的落實,把實事辦實、辦好。作為一名工程建設系統的普通幹部,在今後的工作及生活中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加強思想建設,加強理論學習。通過加強思想建設經常凈化靈魂,任何時候都要堅守道德底線,努力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二是加強工作能力。繼續鑽研專業知識,做好本職工作。

  三是加強作風建設,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做到工作務實、踏實、熱情,按國家標準及規章制度做好工作。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二)

  9月22日下午剛上班,市體育局辦公樓會議室里座無虛席,局機關全體幹部職工召開會議,學習傳達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全文學習了市委書記馬光明所做的工作報告和《酒泉市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實施辦法(實行)》,並圍繞"報告"、"辦法"進行分析解讀,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紅蘭針對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提出三點要求:

  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任務來完成,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抓緊抓實抓出成效。一是要嚴正己思,常懷忠誠之心。要求各位領導、各科室人員在會後對馬書記重要講話要進行再學習、深領會、嚴落實,進一步堅定自身的政治信念,堅決杜絕"四風",做到嚴以律己、忠誠於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群眾最需要、最迫切的要求入手開展工作,做到依靠群眾、忠誠於民。二是嚴守紀律,常興乾淨擔當。各位黨員領導幹部要用《黨章》的標準規範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活動圈,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抵制住各種誘惑,做到遵紀守法,乾淨幹事。在工作中、在為官位要無私無畏、敢於碰硬、敢於管理,正確化解同事之間、班子之間公與私、情與法的各種矛盾,做到公正無私,勇於擔當。三是要嚴於要求,常修業務水平。保持進取拼搏的幹勁和奮發向上的闖勁,勤勉盡責,主動思考,積極推動。尤其在今年轉型發展中要積極適應,把體育產業作為重中之重來抓,爭取在十三五期間,酒泉體育產業對GDP的貢獻率超過2%,做到立說立行,狠抓落實。要求班子成員帶頭貫徹落實上級各項政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定,盡責盡責做好各項工作。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以新思路、新舉措完成中國(酒泉)西部戶外之都品牌打造所承擔的相關任務。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三)

  9月23日,學校召開全體教職工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精神。

  通過學習,大家一致認為市委馬書記代表市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準確把握市情,特別是"一個始終堅持、兩個嚴格遵守、三個堅決落實、四個切實從嚴、五個高度一致、六個抓實見效、七個整體推進"的要求,為我們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提出了目標,為謀划長足發展指明了方向,對加快我市各項事業穩定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通過學習,結合本職工作,我深刻認識到:

  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到市委的決策部署中去。

  二是要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同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結合學校自身工作實際,明確任務、突出重點、強化措施。

  特別是圍繞以教學工作為中心,確保今年各項教學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三要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同轉變作風、樹教師形象結合起來,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加強教學常規檢查,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委"雙十條"規定。

  四是要將落實會議精神同具體工作結合起來,切實發揮會議精神的指導作用,在工作實施過程中切實做到抓實見效。

您正在瀏覽: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擴大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