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是經貿學院會計0912班的羅婷,現在是我班的副班長和學生會自律部的幹事,是我校網上團校學習的一名學生。很榮幸能夠參加學校的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

  經過了本次的學習,自己學到了很多,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網上豐富的學習資料和自己的親身實踐體會,豐富的自己的大學生活。

  以下彙報一下自己的學習心得:

  1. 關於團知識的學習:

  (1)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團旗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旗,是毛澤東、周恩來等同志親自審定,並經黨中央批准,於1950年5月4日由團中央委員會公布的。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徽,是經黨中央審定批准,於1959年5月4日由共青團中央頒布的。

  (2)團旗的象徵意義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勝利;左上角綴黃色五角星,周圍環繞黃色圓圈,象徵著中國青年一代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徽,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標誌。它象徵著共青團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光輝照耀下,團結各族青年,朝着黨所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3)團歌

  2003年7月22日至26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十五次全國

  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本次會議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將《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確定為《團歌》。

  (4)團員證

  團員證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團籍證明。團員證封面為墨綠色,象徵著青春和朝氣蓬勃的青年運動;封面上方印有紅色燙金團徽,象徵著共青團是團結教育青年的核心。

  2. 學習心得:

  在學習中,我深刻認識到,中國共青團是以工人階級為基礎的,由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共青團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團在增強先進性的同時,必須不斷擴大團的群眾基礎。

  通過本次的學習,自己學會了如何讓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如何使自己的價值體現的最高,如何在學習生活中幫助老師排憂解難,把自己的真正的作為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榜樣。

  最後,我想說,我很榮幸成為大骨班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不僅學習了很多,交流了很多,也因此結識了很多的朋友,在大骨班的日子是難忘的,更加是不舍的。我們從相逢、相遇,到相識、相知,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經貿學院會計0912:羅婷

  2011年4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骨幹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