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理想信念 廉政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理想信念 廉政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理想信念 廉政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通過每周二的紀律教育學習和每周五的自查和討論學習,通過看反腐敗和學先進的錄像,通過聽書記給我們做報告等等,我們有了如下的一些體會。

  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一名黨員,我們工作的目的是教書育人,為國家、集體培養人才,創造儘可能多的財富,以滿足我們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需要和文化生活需要,為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保持社會的穩定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所有這一切就要求我們必須立足崗位、塌實工作、愛崗敬業,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我們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的實際行動,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常言說“空談誤國,實幹興幫”,作為企事業的職工,光在嘴上夸夸其談,在實際工作中不知道怎樣去履行自己的職責,只能做那些水皮打一棍的工作,做什麼事情都講的是一個表面"華麗",久而久之人員將失去動力,企事業將失去活力。因此,倡導說實在話、干實在事、做實在人,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只有腳踏實地的立足崗位,才能發揮出個人對社會、對企事業、對個人的貢獻。

  長期的國有企業的體制弊端,養成了很多類似於政府官員的習氣,不象企業的員工。甚至是敷衍塞責、說官話、耍權力、拉幫派、專門討好領導,這些人延續了幾千年封建主義的那種專事權貴、唯權是從、看眼色做事、說話的習慣,欺上瞞下,專揀那些領導願意聽的話說,試圖把領導高高的掛在上面,在這些人眼裡工作就是和領導鬥智斗勇;有的人干一點活成好幾天地“忙死了”,做一點事必須讓上上下下的人,特別是領導都知道,以此作為爭待遇、要好處的籌碼。有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力刻意的討好別人,在這些人眼裡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的職責,也不知道自己的權力是那裡來的。有的人口口聲聲“吃虧便是福”,但是無論幹什麼活都要先看看在利益上、名譽上有無便宜可賺,如果自己公平的得到了回報就認為是吃虧了。在工作中投之以桃,報之以李,利用自己手中的那點權利拉私人關係,小恩小惠;有的人動輒以領導讓如何如何,來對付別人,用領導的名義既抬高自己,壓制別人,可謂是棉里藏針。對大家有意見的事情就聲稱是領導讓做的,對大家喜歡的事情就竭力的表白自己的功勞,等等。

  倡導干實在事、說實在話、做實在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克服這些弊端,讓那些說的好聽,乾的難看的人逐漸的失去立足之地。以正行業風氣,激發企業活力,讓那些立足崗位、埋頭苦幹的人感受到希望,感受到有幹頭一個企業的向心力也表現在每個職工樂於奉獻的精神上,作為一名普通職工無不盼望企業的發展和壯大,希望自己的收益能有不斷的長進,以此促進社會的發展和社會的穩定,並視之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實現“全體職工安家樂業”也是領導的心愿。共同的願望,就會創造出奇迹和活力。實現這一目標,不但要靠全體職工本身的努力,還要靠科學的管理手段,先進的管理方法,來激發職工自覺的工作熱情,讓職工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的釋放出自己的創新能力。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把奉獻在崗位看作是自己天經地義的事情,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

您正在瀏覽: “理想信念 廉政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理想信念 廉政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