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大學生骨幹班培訓心得

大學生骨幹班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骨幹班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教育骨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骨幹班培訓心得

  摘要:學生幹部是學生工作的主力軍,是教育管理者的得力助手,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尤為重要。作為大學生骨幹,必須以一個領導者的思維、領導者的眼光去審視全局,區別“領導”與領導者的不同。要在具備領導者素質的同時,培養發揮我們的創新思維,培養科學決策、組織管理、綜合協調、選材用人、開拓創新以及學習、實踐等各方面能力。

  思想篇

  學生幹部是學生工作的主力軍,是教育管理者的得力助手,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尤為重要。 能參加本次大學生骨幹培訓班,我覺得很幸運,畢竟不是每一位學生幹部都能接受這樣的培訓,通過這次培訓,真的感覺收穫很多,提高很多。本次培訓一直圍繞黨中央的指導方針 ,多角度多方法多渠道的來對我們進行思維的開發以及視野的增長。

  在第一天開班典禮上,葉書記提了一個問題“學生幹部的權利大不大”,我覺得非常大,但是我們如何去運用這些賦予的權利呢。首先我們應該區分“領導和領導者有什麼差別?”。這看似簡單的一個問題,然而,在團學口工作多年,我才真正理解了這句話的內涵。沒錯,我們現在都是學生幹部,是個“領導”,擁有很多權利,但我們絕對不能把我們的眼光,我們的視野局限在“領導”的地步上,作為大學生幹部骨幹,我們必須要有大局思維,要有空間概念,我們不要做領導,我們要做一個領導者!因此,我們要運用我們的權利來鍛煉機子,而不是運用權利來為所欲為。群團工作是中心,政治性是靈魂。作為學生幹部,合理做到思想實踐的先進性,牢牢抓住群眾,更要合理運用政治性,要做到“三嚴三實”,“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學習交流篇

  說到創業,這也是我今後有打算的。潤潔資本的CEO張志成對我們進行的交流與學習,對於大學生創業而言,我做過許多的分析,並且也有涉及到,經過長時間的總結,我覺得創業必須具備以下幾點。

  如今的創業已經不能和幾十年前相提並論,現在的機遇比以前更難需找,現在面臨的問題也比以前更為複雜。因此,現在的創業首先你必須輸得起,你就要做好可能失敗的準備,並且有第二套措施去善後,因為你的失敗會影響到你的夥伴的利益,以及你員工的利益。所以我們不能為了創業而去創業,要有足夠的想法,足夠的準備,要等待良好的時機,並且主動去尋求機遇。

  創業就是一個不斷遇到困難然後解決困難的過程,這其中比資金遭受損失帶來更大挫折感的是自信心受到的打擊,不在性格上歷練出那種能屈能伸的韌性,創業的路很難走下去。因此,為了更好的去迎接這些困難,我們首先得磨練自己的心智與毅力。

  創業從“小”做起,創業之前不妨先打工積累經驗。去一些比較大的企業打工,學習企業運營知識,提高管理水平,否則根本沒有能力做大做強。根據我的查閱,國民營中小企業的平均成活期只有兩到三年,因此對於我個人而言,在沒有好的創新想法之下,我不會一畢業就強行去創業,正常情況下我應該先工作積累經驗,人脈以及資金,等為創業的種子創造好各種發芽條件了,再孕育它。資金和經驗是青年創業的兩大攔路虎,沒有經驗時,資金風險會放大。如果項目失敗,受損失的不僅是自己,還可能讓家庭父母也付出代價。

  在具備這幾點之後,接着是創業過程中,張志成學長提出“創業要找到那個願意相信你的人,一起做出讓人相信的成績”。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這生動地闡述了“與人合作”中,相互信任與相互支持的重要意義和道理。

  這讓我想起了狼的團隊精神。正如大家所知道:“狼是一種兇猛、機智、忍耐力最強、團隊合作最好的動物。狼的力量主要是由‘狼群’表現出來的,它們的特性和優勢都在群體活動中得到了充分的表現,這就是團隊的精神!”張學長明確地提出了我們創業就應該學習狼的這種精神,唯有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雖然大學生創業團隊中不乏傑出的人才,但也只能說他在這個團隊裡面很優秀,離開了這個團隊,他將一事無成。人無完人,人上有人。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團隊的力量則是不可估量的。

  第二個是了解市場,了解用戶體驗。俗話說,客戶是上帝。客戶的需求就是市場的需求,市場的需求便是我們生意的來源,唯有掌握了用戶的體驗感受,用戶的建議,才能不斷的完善升級,優化產品。

  第三是多渠道了解,多尋找外腦。如今創業已經不是一個人的事,個人有優缺點,團隊同樣有自己在行的與不在行的。因此,學會從不聽渠道去了解市場,了解你的產品用戶體驗,並且把服務人群數量及種類開闊。尋找不同外腦,優化產品,優化團隊管理,優化宣傳。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如論如何,都要保持一顆積極學習的心態,並且樂觀的面對生活,面對失敗,這樣我們才有源源不斷的潛力等待我們自己去開發。

  情感篇

  儘管這次來培訓只有短短的5天時間,但是我們大家還是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大家白天一起相互探討學習,把自己的獨特見解相互交流,“百家爭鳴”;素質拓展相互合作,哪怕是摔得頭破血流,哪怕是5秒嗨完一瓶可樂,5秒喝完八寶粥,大家竭盡全力爭取勝利,凝結在一起;晚上大家各自分享自己豐富的經歷,了解不同人的生活角度;以及回到宿舍討論、玩遊戲。在離別聚會時很多人都留下了不捨得眼淚。感謝這次團校,給了我們這個平台,讓我們相聚在一起。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儘管大家各奔東西,可是卻一直保持着聯繫,我相信,大家深厚的友誼,會使得這滿天星變得更加群星璀璨。

  供稿:賀昌松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骨幹班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骨幹班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