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四年級家長會年級組長發言稿

四年級家長會年級組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四年級家長會年級組長發言稿 標籤:大學四年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

  四年級家長會年級組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四級部全體師生,向來參加家長會的家長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謝各位家長對我校各項工作的關注和支持!

  首先,我向諸位彙報一下我們四級部的任課教師情況。

  我們四級部有17位教師,其中8位班主任都在45周歲以下,有教學經驗豐富的曲新娟老師、馬麗娟老師、戰東方老師、朱松麗老師,她們有深厚的學識,有豐富的班級管理經驗;還有年輕充滿熱情的劉旭軍老師、楊亞楠老師、任曉暉老師、卞凱老師,他們年輕,朝氣,充滿激情,工作積極主動,富有上進心。此外,我們級部的其他任課教師都是富有責任心,敬業奉獻的優秀教師,有的曾擔任過級部主任,副級部主任,還有的老師曾擔任教研組長,不少老師取得過市地級優質課、公開課,我們的教師具備良好的道德素養,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具備一顆熱愛孩子的心。我們四級部全面堅持素質教育,全心執行學校政策,全心全意撲在每個孩子身上,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本學期我們開展的活動。

  為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本學期我們四級部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在活動中,孩子們得到了鍛煉,培養的團結凝聚力。

  1、本學期我們繼續開展"晨誦午寫暮省"活動,每天早上校園裡書聲琅琅,韻味十足的童謠、流傳千古的詩詞、意蘊深厚的美文交融相匯,合成一串跌宕起伏的音符。中午悠揚的樂聲伴着孩子們凝神靜氣,靜心書寫,下午靜心回顧,交流反思,"晨誦午寫暮省"成為校園一道亮麗的風景。

  2、9月份底進行隊列廣播操比賽,軍事化的整隊口令、整齊統一的服裝、洪亮高亢的口號嫻熟規範的動作,呈現出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3、十月份的秋季運動會上,我們四年級的同學積极參与, 我們的步伐堅定豪邁,孩子們的臉上寫滿喜悅,全身散發光彩。更值得欣慰的是大家群策群力,出謀劃策,每個班都設計了各具特色的展示形式,受到了領導們的高度肯定。 賽場上,孩子們大顯身手,努力拚搏,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4、9月份,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我們級部舉行歌詠比賽。在老師們的精心策劃和組織下,每個班級進行刻苦訓練。級部里營造出了健康向上、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

  5、級部加強班級文化建設,每個班級都精心創設良好的學習氛圍,營造優良的班級文化,我們鼓勵孩子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每周,我們都會利用圖書角,抓緊時間讓學生靜靜地讀書,感受着知識的魅力,知識的源泉。學生與書為伴,與書為友。暑假裡,我們舉行了親子閱讀和師生共讀活動,活動中,湧現了大量的優秀孩子,優秀家長。希望更多的家長加入到這個活動中,和孩子一起誦讀經典,做好孩子的榜樣。

  6、10月份,學校舉行了少先隊大隊幹部競選活動。每個班級通過競選產生候選人,參加了學校的競選。每一位競選人用他們精彩的演講,展示了自己對少先隊工作的那份熱情,孩子們的才藝展示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博得了場下隊員的熱烈掌聲。經過激烈角逐,蔣雨格等8名大隊幹部成功入選。

  7、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為加強學生消防意識,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讓學生掌握火災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我校於 11月9日舉行了消防逃生演練。此外,我們孩子時常利用班隊會對孩子們進行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森林防火教育、感恩教育等各方面的教育。

  8、校報成績斐然。我們學校主辦了校報,鼓勵孩子們積極投稿。暑假期刊里,我們級部的實踐活動"今天我當家"光榮入選,級部不少孩子的習作和師生共讀的作品也刊登在校報上。級部有四名學生的親子共讀作文和三位老師的師生共讀文章被推薦到萊州。

  9、主題聽評課

  為提高教師們的授課水平,打造青年教師,帶動整體發展,本學期,我們開展了主題教研以及全員課堂達標活動,我們級部五位教師代表級部參加了學校的講課活動,並為全鎮老師提供公開課,在領導們的指導下,五位老師的課堂教學得到了聽課老師們的一致好評。

  10、校本課異彩紛呈。我們學校的開設了獨具特色的校本課程,我們級部主要有禮儀課、陶泥課、剪紙 、草編、毛筆書法、傳統文化課等,深受孩子們的喜歡,也發揮了孩子們的特長。我們學校的校本課程也走在了全市前列。

  在家校共同的努力,我們四年級同學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三名同學被評委三德小標兵,蔣雨格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乒乓球比賽獲團體總分第六名。

  接下來,我強調幾方面的安全問題:

  第一:早上我們要求學生7:30後點到校,中午到校時間1:00后,請家長一定要監督好。現在不午睡了中午早到現象特別嚴重,有的孩子很早吃完飯就到校門口亂跑亂鬧,車來來往往非常危險。所以請家長一定要想辦法監督好孩子的到校時間。

  第二:接送學生的車輛必須停在東西隔離帶外。主要是因為現在車輛過多,我們學校的學生也將近2000名,所以也是為孩子的安全考慮。

  第三:校車方面:

  今年我們的校車和司機都歸交運管理,所以發車的時間和一些規定都是交運統一管理,如遇到天氣惡劣規定車速不超20公里,平時不超40公里。雖然我們的車歸交運管理,但是跟車的依然是我們的老師們,她們在沒有任何報酬的情況下,依然堅持早出晚歸,每天早上晚上都要接送兩趟學生,特別冬天老師們都得天不亮起床,晚上很晚回家,我們學校還有很多城裡的老師,她們每天早上還要從城裡趕回來,晚上到家都是6點半左右。所以希望咱們的家長能多理解、多體貼,多支持老師的工作。乘坐校車學生家長,請按時到站點接送學生,不要遲到,有事一定要向班主任老師和隨車教師請假,最好是寫好請假條,交給隨車的老師。也請家長做好校車的值班,家長值班責任是維護孩子等車、下車后的秩序,協助隨車的老師點好人數,簽上你的名字,保證咱們的孩子安安全全的上車,高高興興地回家。

  最後提出幾點建議:

  (一)、作息時間

  現在學校的作息時間是這樣的。上午第一節課上課時間是8點半,要求學生上午8時以後到校,開始晨頌,中午是1時以後到校,1點20上課,開始午寫。

  (二)、經常與班主任和任課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同時把孩子在家的表現告訴老師,促進孩子不斷進步。每個班級都建立了班級QQ群,家長可以隨時了解孩子的班級動態。當然也可以電話溝通,可以到校詢問,還可以把想說的話留在孩子的作業本上。

  (三)教育孩子尊重老師。理解老師的工作,老師們的心意和家長都是想通的,都是為了孩子,當家長對學校工作有疑問,有不理解的時候,請盡量到學校來,共同討論,共同解決。人無完人,教師也不是完美的,請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相信家校若心往一處使,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

  因為孩子的教育,我們有了緣份,因為孩子的未來,我們還將一路同行。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默契的教育好我們的孩子。 再次深深感謝各位的理解與支持,為了孩子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我始終相信,付出終有回報,在各位家長的配合下,在孩子們的努力下,我想孩子們一定能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家長會年級組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四年級家長會年級組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