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校監委會開展的“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活動大討論,我在討論活動中,對“活動怎麼看、工作怎麼干、自己怎麼辦”等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思想認識。

  一、提高思想認識。

  我們要充分認識“創、鑄、樹”活動開展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要結合教育教學工作實際,全面完成各項工作,創新思路,完善新舉措,確保活動不走過場;要端正學習態度,找准努力方向,加強相關知識學習,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強化職業素質和黨性修養;要按照相關活動的要求和“忠誠、乾淨、擔當”的使命,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爭做廉潔自律和務實創新的表率;為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營造幹事創業、遵紀守法、崇廉尚實的良好校風而不斷努力。

  要在思想認識上要高度清醒。新常態下,黨和國家正在努力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社會體系。開展“創鑄樹”活動既有深遠的戰略考量,又有緊迫的現實需要。開展“創鑄樹”活動,是對前一階段工作的鞏固、深化和提升,抓住了關鍵、切中了要害。這次活動對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學校監委會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政治立場上更加堅定。監委會稱職不稱職,首先要看政治上是不是堅定。在新常態下,要始終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保持堅強的政治定力,將守紀律、講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善於從政治上觀察、思考和處理存在的問題,始終做到在政治上堅定清醒、在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在關鍵時刻和重大事件中經得起考驗。

  目前,校監委有時在工作中進取心和創新精神不足,業務素質不精,執紀能力不強、不善監督等。開展“創鑄樹”活動要求我們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業務能力,贏得廣大幹部群眾的認可,帶動校風的持續好轉。

  二、提升履職能力。

  開展“創鑄樹”活動,要求我們在紀律作風上率先垂範。監委會說一次大話,毀一分形象;搞一次特殊,損一分威信;謀一次私利,失一分信任。把嚴格監督作為剛性要求,堅決抵制“四風”,帶頭遵守黨紀國法,依法依紀辦事,主動接受監督。要建立完善一批制度,剛性執行規定,規範執紀行為,對串通包庇、跑風漏氣等違紀違法行為。

  開展“創鑄樹”活動,要求我們在能力素質上大幅提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形勢新要求,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以強化教育培訓為抓手,以崗位練兵和實踐鍛煉為主要途徑,持續深入優化知識結構、增強業務能力,敢於監督、善於監督,監督出實效,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時要深化監督體制改革,不折不扣推進工作方式的轉變,增強工作內生動力。

  開展“創鑄樹”活動,要求我們在方式方法着力創新。在工作中,要一項一項地抓落實,按時間節點交賬。目標任務明確,怎樣把工作幹得更好,靠的是方式方法,要認真總結形成好的經驗和做法,突出抓好“自選動作”,精心制定方案,形成特色。工作中既要兼顧全面,又要突出重點,找准着力方向和着力點,明確時間節點,倒排工期,做到抓一項成一項,項項出成效,形成整體成果。

  自身建設永遠在路上,提升能力素質永無止境,學校監委要以強烈的本領恐慌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責任感,迅速投身到“創鑄樹”活動中來,勇於擔當,創新推動,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讓廣大幹部群眾切實感受到紀檢監察幹部可敬、可親、可愛的形象。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二)

  為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深化“三轉”、推進正風反腐工作,20**年4月,我校掀起了“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活動的熱潮。在活動的進行過程中,我也有些許心得。

  一、活動怎麼看:純凈做人做事之守法之風

  開展“創鑄樹”活動,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客觀需要,是重塑我省乃至我縣政治生態的迫切要求,是打造過硬隊伍的務實載體。開展“創鑄樹”活動,要找准着力方向,緊密結合全省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全面強化思想作風、能力素質建設和紀律約束,大力創建政治素質優秀、紀律作風優良、工作業績優異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着力打造反貪懲腐之劍、巡視震懾之劍、正風肅紀之劍,形成崇廉尚實之風、幹事創業之風、遵紀守法之風。

  開展“創鑄樹”活動,對於我們教師也同樣具有重大現實意義。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我們也應通過此次活動,大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質、轉變自己的工作紀律作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業績,在工作中形成崇廉尚實之風、幹事創業之風、遵紀守法之風,做一名有良心的教育人。

  二、工作怎麼做:責任是落實工作的靈魂

  (一)改變懶散的工作作風:愛崗敬業、盡職盡責 作為一名教師,必須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具有較高的人格魅力,教育家陶行知曾說過,“德者師之魂。”教師是學生崇拜和模仿的對象,教師只有以身作則,才能有效引導學生怎樣去做人和學習。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是對教師職業特徵的概括,也是對現代教師人格塑造的要求。

  干一行,愛一行,既然自己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把自己的這份職業當成一種事業來對待,要具有愛崗敬業的精神,而敬業與愛學生是分不開的。要愛學生,要讓學生喜歡你。春雨能溫暖冰封的泥土,朝陽能撫慰心靈的湖水,生命的歌聲能喚醒一粒粒沉睡的種子。愛學生,就要像春風化雨般無聲,讓他成為莘莘學子心目中的一種看得見,摸得着的最為催人奮進的有效情愫,讓他成為人的一生中一道最賞心悅目的亮麗景緻。師愛應該是每個學生都能充分享受的權利,充分沐浴愛的霞光。留有死角的師愛是一種不公平的師愛,不成熟的師愛,因此我特別關注那些有“問題”的特殊孩子,我用心去體會孩子的心情,孩子的感受。他們就像是一顆矇著塵埃的珠子,作為教師有責任去發現他們,重視他們,為他們擦拭,幫他們發亮。也許他們的光是微弱的,但是我們要相信有光就會有希望。他們的接受能力差,我們要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為他們講解。讓這些孩子不斷地取得進步,慢慢跟上班集體前進的腳步。

  (二)加強學習,提升自身素質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教師,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先有一桶水。我認為要做一名好老師,甚至要有一河的活水。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淵博的文化知識。教師的專業知識是教書育人的資本,是將學生培養成才的必備條件,是教師必備的業務素質。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此外,教師更應具有淵博的知識。有學者說“教師知道的東西,要大大超過他要教給學生的範圍,要具有寬闊的科學視野,否則,他就不能喚起和發展學生對所學知識的興趣,就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淵博的知識能有益於增強教學效果,滿足學生的求知慾,也是適應現代社會科技不斷發展的需要。因此,教師要具有精深的專業知識,能在課堂上展示自己的個性,能以教書傳知,育人感人,

  作為教師,平時應儘可能多的了解各方面的知識,以滿足學生的好奇心,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使自己的教育思想先進、觀念更新,不教條守舊,帶着微笑進課堂,流利、生動、自然地講解教學內容,啟發引導學生去思考探究,努力按照學科的課程標準要求和特點,尊重學生的個性,關注學生的興趣,從學生實際出發,從學生的生活入手,用自己的知識感染學生,在課堂上注重學生的自主學習,合作交流,努力創設一種競爭向上的學習氣氛,使教學過程逐漸成為師生交流,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

  (三)與時俱進,勇於創新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尤其在知識經濟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面對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面對新一輪課程改革,面對新時代的學生,做為一名老師,我認為要與時俱進,勇於創新。不斷探索新的途徑方法,以學生為主體,課堂不教死書,死教書,不能像以前一樣,就課本教課本,而要更新觀念。

  此外,教師還應不斷地改革創新,不斷地給自己充電,不斷地完善自己,因為學習是無止境的。只有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才能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創新,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三、自己怎麼辦:遵紀守法是為民之本

  作為基層教育者,我應在工作崗位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認真履職,苦幹實幹。在備課與上課時,心中想着孩子們的實際情況,把艱深難懂的知識細化成簡單易學的方法,掃平他們在求取知識之路上的障礙,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得真知。在課下時,親近學生,消除教師與學生的距離感,在平等與和諧之中,與孩子們聊天談心,了解學生的真情實感,走入孩子們的心靈。與此同時,還要和孩子們的家長保持密切聯繫,多做幾次家訪,替孩子們解決來自家庭方面的壓力,排除心中的憂愁。這樣,孩子們才會心無旁騖地學習,更好地成長成才。只要教師擁有慈父慈母般的愛心,做一名盡心盡責的護花使者,平等的對待每一位學生,無條件的愛他們,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喜好,不以成績好壞分優劣,用一樣多的愛不同的方法對待不同的學生,使其“親其師,信其道”。

  “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我相信,只有在工作中不斷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論述嚴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帶頭實踐“創鑄樹”活動,真正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廣大學生,才能噴湧出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三)

  “創鑄樹”活動開展以來,布拖縣牢牢把握提高紀檢幹部履職能力、增強宗旨意識、強化紀律觀念、樹立執紀新風的主旋律,在開展集中學習、交流討論、對照檢查上下功夫,切實做到“聽、說、讀、寫”四個到位,紮實開展學習教育活動。

  一是經常性開展教育,在“聽”上下功夫。健全了機關學習制度,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論述開展集中學習7次,縣紀委常委在會上輪流主持宣講。組織幹部職工在視頻會議室觀看警示教育片及《正風肅紀永遠在路上》等專題片3次,使幹部職工從經常性的教育中汲取經驗教訓、明確目標任務、提高思想認識。

  二是全方位開展討論,在“說”上下功夫。在每次學習教育過程中,積極組織幹部開展專題討論,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七個有之”、“五個必須”和省委指出的“十類問題現象”開展對照檢查,以個人自查、同事互查、領導點評、群眾評議等方式,督促每名幹部查擺自身存在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時加以整改。

  三是多舉措開展“複習補課”,在“讀”上下功夫。對委局機關重要工作進行“複習補課”,組織機關幹部重溫入黨誓詞和“六項承諾”,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對《權錢殤》、《懺悔實錄》、《蛻變與悔悟》等警示教育資料進行再閱讀、再收看,對黨員幹部進行再教育,做到發條再上緊、警鐘再敲響;鞏固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組織幹部職工對去年的對照檢查材料及相互批評意見進行再回首、再溫習,“再紅一次臉”、“再出一次汗”,引導紀檢幹部根除“四風”陋習、樹立文明新風。

  四是大範圍開展調研,在“寫”上下功夫。要求幹部職工在學習教育工程中要撰寫1篇心得體會,同時,要求每名紀檢幹部必須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至少撰寫1篇創新性的調研文章,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可行性的意見建議,切實做到學以致用。

    農行抄罰則活動心得體會財政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2篇

您正在瀏覽: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創鑄樹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