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一)

  ——寧洱縣紀委副書記 付發興

  2012年7月4日上午,在縣委四樓大會議室參加了 “2012年寧洱縣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大會”,大會由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羅華主持,縣委書記曹文榮同志作了專題教育講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李成斌對領導幹部作了具體要求。7月5日下午,參加了由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羅華率隊的縣直部門正科級領導幹部到普洱監獄現場警示教育學習活動。感觸很深,受益匪淺。

  一、曹書記的講話,深入淺出,生動形象,語重心長,諄諄告誡,情真意切,苦口婆心。用淺顯易懂的語言,講述了腐敗對個人、家庭、國家和社會的嚴重危害。引經據典闡明反腐倡廉重要性、必要性、艱巨性、複雜性和長期性。語重心長,諄諄告誡我們怎樣工作、怎樣學習、怎樣生活,怎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在普洱監獄,參觀了監獄的管理,觀看了精彩的文藝表演,服刑人員現身說法,用他們痛悔莫及的懺悔,用他們活生生的經歷事例,用他們對自由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的敲響了警鐘。這些方式的教育,無不體現着領導和組織上對每個領導幹部的關心愛護和幫助,無不體現着黨和人民對每一個幹部成長的期望。

  二、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我們不僅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貧外,還要常懷敬畏之心,常懷感恩之心,常懷知足之心。

  常懷敬畏之心,首先要敬畏權力。權力的本質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福利。黨員領導幹部只能是人民的公僕,在執行權力時必須牢記權力的來源,牢記人民的信任和自己肩負的責任。敬畏權力,嚴守黨紀國法,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決不能把手中的權力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當成自己謀利的資本和手段。其次我們要敬畏人民群眾,“怕群眾”就是怕有愧於黨和人民,怕人民不滿意、不答應、不高興、不用護。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做人民的公僕,不做損害群眾利益之事,不與民爭利。第三是要敬畏黨紀國法,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嚴格遵守黨紀國法,都必須嚴格依法行政,一旦違反黨紀國法,都必將受到追究和制裁。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一種美好的道德情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同志、感恩黨和人民、感恩社會。感恩是心智上的成熟,人格上的健全,心靈上的和諧。一個領導幹部只要胸中常懷感恩之心,就會不斷涌動責任、回報、知足、溫暖和善良情懷,就會對手中的權力和肩負的責任有一份由衷的敬畏,珍惜擁有、牢記使命、勵精圖治、成就偉業。

  常懷知足之心。知足是一種心胸,也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生活態度。名利上知足是黨員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政績觀的必要心理環境,共產黨人從不否認正當合理的個人利益,但凡是皆有其度,如果過多考慮個人,總是不知足,就會成為名韁利鎖的囚徒,甚至滑到邪路上去。

  敬畏才能不敢腐敗,感恩才能不願腐敗,知足才能不屑腐敗。

  我們要從這次警示教育中認真思考、從思想深處築牢反腐倡廉、拒腐防變的堤防,從加強敬畏、感恩、知足這些內在修養上做起,修鍊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二)

  ——寧洱縣政協 馮德遠

  參加縣紀委組織的2012年寧洱縣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對我觸動很大,感受很深。專題教育大會上,曹文榮書記的講話,樸實簡潔,充滿了對幹部的關愛,他列舉了大量的典型案例,要求全體參會幹部要潔身自好,慎權、慎欲、慎微、慎獨、慎交友,算好政治賬、經濟賬、名譽帳、家庭賬、親情賬、自由帳、健康帳,知足幹事,艱苦奮鬥,努力工作。

  第一次到我市反腐教育基地——普洱監獄開展警示教育,參觀服刑人員的宿舍和心理健康指導中心,聽取服刑人員現身說法,觀看服刑人員表演節目。兩名現身說法服刑人員生長在不同的家庭,曾在黨組織的培養下,通過自己的努力,走上部門領導崗位,在事業上作出了一定貢獻,獲得了相應的榮譽,但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經不住金錢的誘惑,成為罪犯,悔之已晚,個人的悲劇給家庭成員造成了巨大的傷痛。小品《父親的禮物》、《交通局長》給我們以啟迪,反思和警示。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遵守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在經濟大潮中築牢思想防線,廉潔幹事,為寧洱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獻計出力。通過參加此次黨風廉政專題教育,結合自己工作實際,有以下三個方面的體會。

  一、加強學習,堅定理想信念。要堅持學習,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以先進模範人物的事迹激勵鞭策自己,以反面案件警示自己,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遵紀守法,自覺接受監督。作為一個公民、一名黨員要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黨的紀律,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在提高自我約束意識的同時,要加強廉政教育學習,將自己的行為置於各種監督之下,真正做到不去為,不能為,不願為,不敢為。

  三、陽光心態,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經濟大潮中,不攀比,以平常的心態對人對事,把精力放在學習上,放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三)

  警鐘常鳴 防患未然

  —— 寧洱縣民政局 唐策明

  7月4日,寧洱縣召開2012年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大會。縣委書記曹文榮作了專題講話,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形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舉正反兩方面的案例進行講解、教育。曹書記強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領導幹部要把握好八個時期、克服八種心裡,做到“五慎”.算好“七筆帳”.

  7月5日,我們參加了2012年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大會的全體領導幹部又乘車前往普洱市監獄,參觀監舍、心理健康指導中心等,傾聽講解,觀看普洱監獄“召喚藝術團”成員表演的節目。看到兩名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服刑人員自編自排文藝節目,內心極為震撼。二重唱、快板且不說,單以獨角小品表演者的精彩表演,就足以讓我深深思考些東西。表演者的表演確實非常到位,他把陞官、受賄、處決三種處境時的腔調,用語言、手勢表現得淋漓盡致,使我過目難忘。

  縣委召開此次大會,縣紀委組織此次參觀,目的就是要我們防患未然,引以為戒,築牢拒腐防線,且莫存僥倖心理,乃至一失足成千古恨。縣委、縣紀委的用心良苦。是為了黨和人民多年培養出來的領導幹部在做出成績的同時不要倒下,是為了我們寧洱的領導幹部能帶領全縣人民共同發展致富。

  民政工作直接和民生相關,對百姓負責是我們最基本的職業道德。聯繫我們的民政工作,廉政建設顯得尤為重要。作為民政局領導,我首先要嚴以律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但同時,我還應該要求局裡的其他領導幹部堅決管好自己的親屬和身邊的工作人員,要求他們始終要安分守己,本分做人,把人民賦予的權力全部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時刻不能有非分之想,絕不能在廉政建設上出問題,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維護好自己和部門形象。經過努力,使全局上下始終風清氣正、令行禁止。

  “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時刻警鐘常鳴,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方為真正人民公僕,終將不會重蹈覆轍,淪為人民的罪人。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四)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