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雅思經驗談之雅思學習心得

雅思經驗談之雅思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雅思經驗談之雅思學習心得 標籤:工作經驗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雅思經驗談之雅思學習心得

  ——14級金融4班劉婉

  【聽】 我當時用的材料是《王陸聽力語料庫》和那個有灰色和藍色封面的《考試技能訓練教程》。反正都是大一時院里做雅思訓練統一買的,沒有自己另外買過聽力書了。

  <單詞> 用王陸聽力語料庫的時候: 第一遍:聽一個單詞,寫一個單詞。來不及寫的時候暫停播放以後寫完再繼續放,聽不出的也根據發音寫個大概的樣子。第二遍:把自己沒寫出來的單詞再聽一遍。第三遍:用紅筆對答案。最後一遍:沒聽出來的再看着那個單詞多聽幾遍多寫幾次,直到自己對這個單詞有印象。

  <長句> 核心就是"用力聽",盡量有那種聽力放的每個單詞"打"在心上的感覺,換句話來說就是以聽清楚每個單詞為目的去聽。雖然結果一定是無法聽清每個單詞的,但是要以這個為目的去聽,那麼就會很專心,從而更好理解每個句子他在說什麼,也更好理解對話的意思。

  【說】 有一個平時練習要注意的點就是說英語的時候盡量每個單詞都說清楚,不要那種含糊不清的說。聽和說相輔相成,養成習慣之後對於聽也有幫助。另外我覺得對於面試來講最最最關鍵的就是流利、 流利流利,哪怕你有語法錯誤,哪怕你說著說著都不知道在說什麼,都沒關係!只要你在說說說、不停地說,也就是一定一定不要有長的停頓("呃…嗯…"這種)。我記得當時我考試的時候,對方是一個女考官,全程根本沒有怎麼微笑,也沒有怎麼點頭,中間我還出了一個bug 就是我緊張得說著說著竟然都忘記了她問的是什麼,然後我…就說到一半突然pardon了一下,麻煩她重複了一下問題…嚇得我考完以後估分最多都是5.5,但是全程我就是在不停地說。有一個小辦法,就是如果你不知道說什麼了,就舉例,for example 這樣,然後你就balabala的說這個例子,擴充情節,想不到自己的親身經歷的話就編!放肆編!只要符合邏輯就行(反正考官也不曉得這事真的假的)反會幫助你讓你整個過程顯得很主動,這樣是很加分的。總結來說就是不停地說,一點點小的"呃…嗯…"是可以的,只要不要太多太長就行!也不要在意考官的眼神啊,動作啊什麼的,只想着多說點就行。

  【讀】 我真的不太記得那些閱讀技巧了,畢竟考了也有一年多了。我覺得這個聽雅思老師上課講的那些要注意的點就行。如果硬要說一些建議的話就是多做題,積累人品,考試碰到不會的也能根據感覺選個大概。

  【寫】 作文這塊我想說的就是多看多讀那些優秀範文。我當時寫作看了兩本書,慎小嶷的和顧家北的,但是貌似都沒有看完。當時備考的方法就是,先看一遍那些範文,把它一句一句過,有時間就把整篇文章抄到專門的本子上,特別是對於那些自己覺得眼前一亮的句子句型、單詞、着重記憶、背例句這樣子。接着多讀幾遍這篇文章,大聲小聲都可以,關鍵是要真正讀進去。最後就是思考這篇文章是怎麼寫的,除去這些很棒的句子和單詞,它的邏輯是什麼,作者是怎麼一步步寫下來的,自己想一想總結一下,最好是畫個大概的思維導圖在這篇文章的旁邊。

  最後,很榮幸有機會能分享這些小經驗,也衷心希望會有所幫助。

  祝大家都能夠人品爆發,順利通過考試:)

  作者:14級金融4班劉婉

您正在瀏覽: 雅思經驗談之雅思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雅思經驗談之雅思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