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一)

  顧名思義,"一崗雙責"是教師的職責範圍內,同時履行好兩種職責,即:在做好本職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還必須履行好對學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等其他工作職責。簡單一點就是要"做到兩手抓,兩手硬".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抓好教育教學工作"之外"的分內之事,就是運用統籌兼顧方法,做好"分內"與"分外"之事。

  教師的職能是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堅持育人為本、德育和安全為先。就是要求我們在注重人的全面發展的同時,把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在此過程中,教師既要承擔教書職責,又要承擔育人職責,兩者不能偏廢;這些都是統籌方法在具體工作中的運用,都屬於"一崗雙責"範疇。

  鄙人認為,落實好"一崗雙責",就要必須樹立四種意識。

  一,責任意識。責任意識是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作為一名教師,有無責任意識是職業道德素質高低的體現。只有責任意識強教師,履行職責的意識才能強,反之則然。所以教師的責任意識至關重要,它直接決定着教育的成敗,學生的個人發展。

  二,大局意識。大局意識要求我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堅持學生利益、學校利益高於一切。那些只盯着自己具體分工,不考慮與分工聯繫緊密、且有連帶責任,違背"一崗雙責"要求的現象,就是缺乏大局意識的表現。

  三,團結協作意識。團結協作是出戰鬥力、出成績、出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團結協作歷來是日常教學的一大法寶,能否堅持好"一崗雙責",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有無團結協作意識。

  四,責任追究意識。隨着改革深入、社會的發展變化,責任追究制已然日趨完善,它能讓我們教師總結經驗、教訓,而堅持"一崗雙責"是防止各類責任事故發生的最直接有效的工作方法。

  當然,堅持"一崗雙責"不是各項工作"眉毛鬍子一把抓",不分主次,不分輕重。而是要求我們用統籌兼顧的科學方法,妥善處理好主要工作職責與其他工作職責的關係,避免因此失彼,給工作造成損失,給個人事業造成影響。

  以上是本人在學習"一崗雙責"過程中一些膚淺的見解,有不妥之處,望各位同仁雅正。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二)

  領導幹部不僅要抓好分管的業務工作,還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把反腐倡廉工作與業務工作同研究、同規劃、同布置、同檢查、同考核、同問責,做到"兩手抓、兩手硬",這就是"一崗雙責"要求的單位領導幹部必須對單位的業務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負雙重責任。

  學習和研究"一崗雙責"規定,對照"一崗雙責"要求,我認為需要從幾方面加以落實。

  首先,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增強服務意識和幹部的責任意識上下功夫。農工辦是農村工作的綜合工作部門,要真心誠意地、踏踏實實地為基層、為農民着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和解決農村矛盾時,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切實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滿腔熱情地為基層群眾服好務,為農村的建設發展事業盡心儘力、盡職盡責;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勤奮學習,熟悉和掌握好有關法律、政策、法規,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其次,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上下功夫。落實"一崗雙責",要認真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農村的發展添磚加瓦!要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大力推動科學發展;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明白做人,實在做事。

  第三,落實"一崗雙責"要在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和素質上下功夫。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是履行好自己肩負職責的重要保障。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在行動上符合工作的規範;在工作上不斷增強原則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因此我們要認真學習與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有關農村政策、方針,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把自己放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對來訪群眾要熱情接待,耐心詢問,做好記錄,及時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從根本上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第四,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上下功夫。我們黨一貫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中央針對不同時期的不同情況對黨的作風建設作出專門部署。在我國進入改革與發展新階段的時候,我們黨清醒地認識到黨的作風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清醒地看到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存在的一些突出的作風問題,清醒地意識到切實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一項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緊迫而艱巨的戰略任務。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提供有力保障。

  第五,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做好本職工作上下功夫。農村工作面對廣大老百姓,必須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要把積極進取精神和科學求實態度很好地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辦實事、求實效;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就改革發展中面臨的一些重大問題開展深入調研,得出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要堅持從群眾最關心、要求最急迫、受益最直接和條件最成熟的問題抓起,建立健全促進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不斷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第六,落實"一崗雙責"要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和廉潔性上下功夫。保持振奮的精神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係著一個單位黨風政風民風。一個單位的任務完成好與否,人的積極性是否調動起來,關鍵在於要建立好機制,完善制度,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加強內部管理和制度建設上下功夫。要通過制度的設計、制度安排、制度創新為單位的發展提供製度保證,實現以制度管人、管事。

  同時,領導幹部還要做到"慎微",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做到"慎行",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做到"慎交",形成正確的價值觀;只有做到"慎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

  "一崗雙責"是指領導幹部既要抓好分管的業務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這是對黨員幹部提出來更高的要求。做好一份工作,干好一份事業,不僅僅是自己做,還要帶領大家做;不僅要自覺遵守黨紀國法,更要抓好部門、條線同志的紀律問題。作為一名年輕的團幹部,如何在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的基礎上,做好其他同事的督促和引導工作,本人就自身實際談談學習的心得體會:

  一、認真履職,紮實開展各項工作。

  作為一名團的幹部,結合"一崗雙責"要求,第一要務就是做好本職工作,而我們的工作重心就是為了廣大青年、服務青年。我們要時刻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和使命,堅定自己的工作立場,明確自己的工作對象,運用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引導青年、發動青年、服務青年。

  工作中應將團員青年看做自己最大的依靠,一切工作要從團員青年角度出發,工作中心要時刻圍繞團員青年。傾聽青年心中所想,了解團員實際需要,讓需求指引工作方向,這樣才能將團工作落到實處、做出成效。

  作為宣傳條線的一名團干,不僅在思想上要重視,認識上要清晰,更要在業務能力上下苦功夫。深入思索宣傳是什麼、宣傳為了什麼、怎麼做宣傳,結合當前工作,理順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點,學習工作方法,加強團工作的對外宣傳。

  二、嚴於律己,嚴格執行黨的各項規定。

  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執行單位以及書記辦公會的各項決定,貫徹落實各級團委的文件要求。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用紀律約束自己,防微杜漸。與同事共事又共心,補台不拆台,為營造一個團結和諧的集體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嚴格執行中央關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各項要求,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六項禁令等相關要求。十八以來,黨中央加強反腐倡廉工作,對貪污腐敗等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並且作為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內容。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共青團幹部,要時刻牢記黨的紀律和宗旨,遵守黨的紀律,履行共青團幹部的職責。不僅自己不能做違法違規的事,更要高標準要求自己。通過自己的行動,為廣大團員青年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帶領青年們養成積極向上的生活習慣。

  有些黨員幹部思想鬆懈、放寬了對自己的要求,在思想上,有時貪圖安逸、不思進取,追求個人榮譽;在生活中也會貪圖享受,追求名牌,講小資。雖然在大是大非面前還能堅定立場,但是卻"經不起人們用糖衣裹着的炮彈的攻擊".在享樂中迷失了自己,忘記了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職責。

  作為一名年輕幹部,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注重小節、不計名利、無私無畏、恪盡職守,不浮躁、不爭功,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樹立了一個團幹部應有的形象。

  三、刻苦學習,切實提高工作能力、防腐意識。

  加強主動學的意識。"學習是前進的基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想要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一刻也不能放鬆學習。現代社會科技飛速發展,知識換代日新月異,相互競爭更加激烈,生活在這樣的時代,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正真重視學習、崇尚學習、投身學習,養成主動學、我要學的習慣,才能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

  猶太民族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雖然經歷了無數次的磨礪和苦難,但猶太人至今仍活躍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世界上工程師人數佔比最大的國家是以色列,20%的諾貝爾獎獲得者是猶太人,一個個實例告訴我們,知識就是財富,猶太人通過不斷強化每個個體,讓整個民族在世界發展中發揮不可磨滅的作用。

  擴大學習範圍。作為一名團干,不僅需要學習團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更要學習黨紀國法,加強思想道德和防腐倡廉建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

  四、以身作則,時刻提醒督促身邊同志。

  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把維護和實踐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要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在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也要嚴格要求條線同事。帶領他們一起學,一起做。充分利用好每次學習機會,學習八項規定、三嚴三實等紀律要求,時刻提醒黨紀國法規章,緊繃思想那根弦。經常與身邊同事交流溝通,了解他們思想動態,及時採取適當措施,在工作中互相監督互相督促,防範違紀違法事件發生。

  在其位,謀其事,盡其責,廉其政。我們不僅要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提高。更要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帶領好身邊同事共同進步。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批優秀的同事也能幫我們自身帶來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嚴守中央各項規定,清正廉潔、轉變思想、主動作為、關心同事,積极參与黨風廉政建設,團結、監督身邊同事,共同發展、互相監督、相互督促,維護黨員、團乾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