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黨員下寢室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下寢室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黨員下寢室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員下寢室活動心得體會

  第一次聽說有黨員下寢室這個活動還是剛上大學的時候,當時有學姐聯繫我們,然後進行談話,告訴我們一些大學應該做些什麼,幫我們解答很多生活、學習、社團、考試方面的問題,對我們真的幫助很大。所以,現在輪到我們來帶大一的了,我還是挺期待,挺開心的。

  我的下寢室活動還是挺波折的,一開始給我分配了一個桔三的女生寢室,但是後來因為組織的安排,又進行了調換,是四個寢室的四個女生,都是金融二班的。她們分別是王宇、李名洋、黃思、羅敏訥。因為寢室不同,我們的交流就選在了三清園。在交流之前,我主要在大學學習方式,各社團、各組織的情況,各類證書的考試以及入黨流程做了準備。

  一開始,我們先進行了自我介紹,互相對對方都有了一個大致的了解,其中有幾個同學也參加了藏龍金融投資實驗室,之前對我也有一些了解,所以我們互相熟悉的很快。經過交流,我發現她們剛上大學主要在兩個方面存在困惑,一個是參加了很多組織,感覺閑的時候很閑,忙的時候很忙,生活有些混亂,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針對這個問題,我給她們的建議是兩個,一個是定一個時段的計劃,比如周計劃,月計劃。因為參加了很多組織,所以每天很多時候必須參加一些活動,時間不能自己來把握,但是閑下來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所以定一個周計劃,或者月計劃,這樣該忙的時候忙,閑下來也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把時間合理有效地利用起來。第二個建議是每周或每月,都抽出時間來,想一想,自己這段時間做了些什麼,有什麼收穫或不足,哪些地方需要改正和加強的,這樣定期的反思、總結,每過一段時間,把自己的生活縷一縷。

  她們普遍反映的第二個問題是覺得大學有些課程不知道怎麼學,比如英語、政治經濟學、微積分。英語和數學是我向她們強調的兩個最重要、最不能落下的學科。英語不能僅僅靠老師上課講的,更重要的是自己平時的學習。自己學習英語,不僅僅只有背單詞、看語法書、做英語題這些方式,多看些英語的文章雜誌,多看些英文電影也是很好的學習方式。關於微積分,我主要建議她們跟着老師學習,再配合著認真做作業題,就沒問題了。她們覺得政治經濟學不太好學,主要是因為她們的老師講的很快,也不是很生動,導致她們聽不太進去,因為我的政治經濟學老師很好,所以我想的是把自己大一的政治經濟學筆記整理出來給她們看一下,希望對她們有幫助,同時,也建議她們在上政治經濟學課以前,大概看一下書,知道老師要講些什麼內容,可能會容易跟上老師的步伐,帶着問題去聽,也會覺得有意思點。因為我們這屆政治經濟學掛科的人很多,所以我和她們說千萬不敢忽視這門課的學習。

  之後,我們又在如何使用圖書館以及考證的各類情況上做了具體的交流。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和她們在一起交流真的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黨員下寢室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下寢室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