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整樹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學整樹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整樹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整樹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學整樹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學整樹”活動的指導思想、活動內容、方法步驟和工作要求。在整個活動中,要突出活動重點,務求開展學整樹活動的實效。

  (1)要突出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進一步增強發展改革工作動力。在這次“學整樹”活動中,要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副主席批示和祁金立書記講話精神,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堅守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自覺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落實到工作推進上、反映在黨性增強上、體現在作風轉變上、凝結在發展成果上,譜寫新時期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的新篇章。一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的公僕精神。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在民生工程、重點項目建設、價格管理、“兩改一建”、新型農村社區建設、三化協調發展等工作中維護好群眾的切身利益,認真對待並解決好群眾的各種合理訴求,全心全意為群眾做實事、解難事、辦好事。二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的攻堅克難精神。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不怕困難,不懼風險,知難而進,勇於破解發展改革工作中面臨的各種難題,在打好“五大攻堅戰”上全力以赴,在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上只爭朝夕,在價格管理上千方百計,在統籌協調上不遺餘力,在各項工作上精益求精,不斷開創發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三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的求實創新精神。要學習焦裕祿同志,實事求是,拼搏進取精神,以更高的標準謀划發展,以更大的氣魄推動改革,一步一個台階的以發展改革工作成效推動開封快速崛起。四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的奉獻精神。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廉潔奉公,勤政為民,把焦裕祿精神當做一面鏡子,經常來對照自己、反省自己、提升自己,切實解決好自身存在的“庸懶散軟”等各種問題,切實樹立對群眾負責的形象、推動工作的形象、清正廉潔的形象,為促進開封快速崛起貢獻力量。

  (2)要突出整治“庸懶散軟”,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一要整治平庸提能力。要通過“學整樹”活動,整治精神懈怠、能力不強、平庸無為、創新不夠等問題,積極引導廣大幹部深入學習法律、科學、社會、歷史等各方面的知識,更新知識結構,切實提高各級工作人員執行政策、搶抓機遇、創先爭優、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二要整治懶惰增效率。要通過開展“學整樹”活動,大力整治執行不力、效率不高、服務不優等突出問題,教育和引導廣大幹部,把主要精力落實到服務大局、推動工作上,落實到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改善民生上,落實到打好“五大攻堅戰”、實現“五個翻番”上。三要整治渙散正風氣。要通過開展“學整樹”活動,以整治紀律渙散、貪圖享受為重點,着力整治作風粗暴、心浮氣躁、管理不善、自由散漫等突出問題,嚴明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切實把各級幹部職工的思想、精力集中到幹事創業上來,投入到求實求效中去,凝聚工作合力。四要整治軟弱強責任。要通過開展“學整樹”活動,大力整治重權輕責、不敢擔當、有責不負、勇氣不夠、監管乏力等突出問題,努力形成發改委蓬勃向上、積極進取的良好局面。

  (3)要突出查糾問責,進一步提高行政效能。《開封市打好“五大攻堅戰實現五個翻番促進開封快速崛起”效能問責辦法》和《首問負責制》四項制度,是加強作風轉變的有效措施,為我們抓工作作風轉變提供了很好的抓手和依據。我們一要敢於問責。敢問責,才會真負責,才能真正治理“庸懶散軟”行為。一個人的放任自流,損壞的不僅是個人榮譽,更重要的是影響了全發改委的集體榮譽,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和形象。我們必須站在對發展改革工作負責,對廣大幹部群眾負責的高度,敢抓敢管、敢於處理、敢於問責。二要嚴於問責。針對“庸懶散軟”,必須“真問嚴罰”,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決不能失之於寬、失之於軟。三要善於問責。問責的目的在於以懲施教,寓教於懲、治病救人,要達到問責一個,教育一批的效果,決不能再在同樣一個問題上重複多次出現問題。

  (4)要突出做到“四個明白”,進一步取得學整樹實效。一要明白學什麼。“學整樹”實施方案講的非常清楚。只有“學明白”了,才能對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措施、規定要求,有深刻的理解、透徹的認識,才能對形勢把握得更準確,對黨組的決策意圖理解得更透徹,對工作方向、工作重點認識得更清楚。在實際工作中才能與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保證各項工作不偏差、不疏漏、不懈怠。二要明白想什麼。只有“想明白”了,才能有工作的目標和方向。需要同志們在學習好的基礎上,寫好心得體會,組織開展好討論。學習越多,心得體會越深,思想層次越高、工作思路越開闊,活動效果就越明顯。三要明白查什麼。只有“查明白“了,才能找准問題,剖析根源。學整樹活動的重點就是要查,要剖析查擺,通過自己查、同志幫、群眾提、組織點,找出單位和個人存在的“庸懶散軟”現象,對主要癥結、表現等方面要一一點明、指正,找准問題、剖析根源、明確方向。四要明白做什麼。只有“做明白“了,才能保證開展“學整樹”活動的效果。關鍵要做好整改和承諾,各科室、二級機構要對個人和單位查擺剖析出來的問題,進行認真梳理,寫好個人和單位整改措施與承諾,並在全委公示。要把“學整樹”活動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分管領導要親自抓,科室負責人要具體抓,嚴格落實方案中各項工作任務,按時上報“學整樹”活動各階段相關材料和總結,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確保活動和其他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您正在瀏覽: 學整樹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整樹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