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入黨積極分子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入黨積極分子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入黨積極分子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入黨積極分子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找對位置轉換角色

  通過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充分理解了群眾路線的含義,在學習中深受啟發。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在之前的生活中對群眾路線的知識了解還不是很多,對“群眾”的理解也不透徹,這次學習是我補缺的大好機會,作為圖書館的工作人員,我理應珍惜這次機會,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來認真學習。

  “一切為了群眾”,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目的。黨的一切工作與努力,都是為了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是每個共產黨員思想與行為的最高準則。“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它要求黨在一切工作中,必須相信群眾,依靠群眾並組織群眾用自己的力量去解決自己的問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黨的根本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即在集中群眾意見的基礎上制定方針政策,交給群眾討論、執行,並在討論、執行過程中不斷根據群眾的意見進行修改,使之逐步完善。

  隨着社會的發展、條件的改善, 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群眾路線的實施方法會有所改變,但其宗旨不變。作為黨內的一員,我們應該與時俱進,不斷學習黨在各個時期的指導文件,立足崗位和個人實際,積極帶頭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作為我們圖書管理人員,也應該以服務群為宗旨,解決廣大讀者最關心的切身利益問題。

  目前,我們黨內存在一些問題,如脫離群眾、精神懈怠、消極腐敗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也有所抬頭,因此有必要開展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順應群眾期盼,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要時代意義。

  踐行群眾路線,首先,不搞形勢主義,堅持以讀者需求為根本出發點,主動聯繫讀者,加強交流,聽取意見,及時更正工作中的不足;其次,不搞官僚主義,認真踏實工作。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好榜樣,為讀者提供便利、快捷、準確的服務,滿足讀者的需要,使服務變得更專業、有特色;最後,不搞享樂主義,對自己嚴格要求,恪守做人原則,不投機取巧、阿諛奉承,誠實做人,踏實做事,紮實做學問。自覺運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任勞任怨、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入黨積極分子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入黨積極分子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