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9月9日至9月11日,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鷹潭市直機關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和討論,悉心聆聽了領導和老師對黨的歷史的詳細講解以及他們對黨的忠誠,使我對黨的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體會,系統地了解了黨的性質、綱領、路線、方針和政策,對黨的理論的理解提高到了更高的層次,更加清晰地認識到如何在本崗位上發揮先鋒作用,更加堅定了我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今後的工作當中。

  作為一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這次培訓學習使我受益非淺,收穫不小,概括來說有以下幾點:

  一、在開學典禮上,市委副秘書長周佐明特彆強調要遵守黨的紀律,至少體現在遵守上課的時間、遵守上課紀律等,他說,"管不住自己手機的人是綜合素質低的一種表現",雖然這句話聽着不好聽,但卻有它的道理。細節決定一切,其實最近很多被抓的腐敗貪官不是能力不行,而是沒有從思想上和行為上很好的遵守黨的紀律。接下來工委副書記鄧建華講解了"踐行三嚴三實、以作風建設成效彙集鷹潭事業發展力量",從中我知道了習近平主席2014年3月9日在全國兩會安徽代表團時強調的"三嚴"即是"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 三實"即是"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還知道現在的黨同樣面對着新常態,主要體現在面對的形勢新,工作要求新,出現的問題新,所以鑄就新常態是保障。例如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畢福劍事件,就提醒黨員時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並且做到急事慢慢說、大事想清楚了說、小事幽默的說、別人的事謹慎的說、沒有發生的事不要胡說、未來的事未來說。特彆強調現在的網絡和手機上的評論,黨員應該做到不輕易隨便亂髮評論、不隨便轉發微信,要知道微信電腦等上面的信息有很多是不真實的,他們永遠代替不了正規出版社出版的書刊。

  二、在市委黨校講師羅時平老師的課堂上,我更加系統地了解了黨的歷史、性質、奮 斗目標、建黨宗旨、組織制度和組織原則等基本知識,對黨的認識水平有了更深一層的提高。中國共產黨不僅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核心,中國國家建設和民族復興必須依靠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共產黨代表着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黨的性質註定了中國共產黨是一支無私奉獻的偉大的黨,奠定了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黨的根本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三、進一步端正了入黨動機。工作以來,我一直堅持理論學習,注重思想政治的提高。而這次系統的理論學習,對於我這樣一名積極向黨靠攏的教師來說是非常及時和十分必要的。通過這次培訓,我才發現以前自己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只有膚淺、簡單的了解,沒有在實際中認真體會,並在實踐中應用它。更深刻的體會了入黨的內涵后,我深深感到入黨不僅光榮,更意味着承擔責任和使命。端正的入黨動機,是黨的本質、宗旨、奮鬥目標所決定,是純潔我們黨組織的需要,也只有端正的入黨動機,才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隨時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最後在市委工委委員洪都的課堂上,了解到發展黨員的工作程序與要求,相比原來,現在開始更注重在發展黨員的原則、標準、程序、紀律等方面,體現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嚴格標準、嚴格培養、嚴格程序、嚴格責任;另一方面要求在堅持標準的基礎上控制總量,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優化結構,在改善結構的基礎上提高質量,慎重發展的基礎上發揮作用。

  當然,由於本期培訓班時間緊、任務重,所以還有很多黨的先進思想和理論精髓不及一一理解和深刻體會。但我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過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嚴格要求自己,在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儘快消化,不斷提高。在學校黨總支、初一黨支部的關懷和培養下,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