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實心得體會

  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三嚴三實"的作風建設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按照分公司黨總支安排,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后,結合本崗位實際,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對"三實"的學習和認識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焦裕祿是人民的好兒子、黨培養的優秀幹部,在蘭考縣委書記崗位上僅一年零三個月,作為一個父母官,他沒有高高在上,發號施令,他有着一顆愛民的仁厚情懷,深入百姓,體察民情,訪寒問暖。他前往蘭考縣委報到,衣着簡樸,輕車簡從,一路步行,當他看到一群飢餓的孩子時,他拿出了自己攜帶的全部乾糧;當他第一次參加縣委會議時,他提議與會同志先到蘭考火車站看一看,當看到鵝毛大雪中靜靜等待的饑民無奈的眼神、當看到火車來臨時饑民爭先恐後逃離家園的情景,眾人被深深震撼;當他聽說政府的救濟糧沒有及時發放時,他震怒了……焦裕祿同志在工作上實事求是、身先士卒,頂風冒雨,明察暗訪,不顧病痛,真正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踐行"三實"光輝形象。

  在"三實"中,謀事要實是前提,創業要實是關鍵,做人要實是保障。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全黨,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只有牢記"三實",才能克服浮躁思想和短期行為,做到講實話、干實事,敢作為、勇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幹勁兒,奮力把改革事業推向前進。

  二、結合當前形勢,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當前,隨着《新環保法》的嚴格執行,將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國內鋼鐵企業產能釋放,並提高環保成本,長遠來看對鋼價走勢將形成正面影響。綜合來看,隨着天氣回暖工地開工增多,國內建築鋼材市場逐步進入傳統消費旺季,而受成本及環保制約,鋼鐵企業產能釋放將受到抑制,國內市場供需關係有望得到階段性改善。短期國內鋼價或將呈穩中偏強走勢。股份公司處於生產經營比較困難的時期,2014年度按照產銷800萬噸鋼材計算,因鋼價同比降低300元/噸,股份減少銷售收入近24億元。為了減虧、控虧,只有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勞動生產率,確保昆鋼鋼材市場份額,保證單位在困境中生存下來。分公司併入股份公司安寧公司后,必須發揮出協同效應。一是確保12元/噸成本、二是生產經營保持盈虧平衡。但運輸量不足,安全、設備基礎管理薄弱,加之分公司生產經營的相關手續正在辦理中,運輸生產組織變化、人力資源優化、管理機構調整等,導致各種工作量增加、協調力度大。

  由此,作為一個生產物質管理部門,謀事創業做人都要務實,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結合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精神,同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直面棘手的問題,敢於正視複雜的局面,有計劃性和前瞻性地將工作穩妥推進。開動腦筋破解設備保產壓力大、生產成本控制難的問題,組織專題會議討論,尋求科學、合理的工作措施,確保每項工作都有始有終,絕不可馬虎大意,敷衍了事。梳理目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一是物資供應渠道沒有暢通,還需繼續跟蹤;二是設備保產困難,比如近期鐵路線路磨損加劇,需牽頭查找原因,並配合處理相關問題;三是設備檢修質量控制方面,需進一步強化,應鼓勵修舊利廢,同時完善相關制度,注重檢查落實;四是工作中做到按程序辦事、按規定辦事、按制度辦事,不得對職責範圍內的事項和領導交辦的工作推諉扯皮或拖延不辦,力求在降低成本中發揮出作用。

  作為一名管理人員,我們就是要做立足崗位,率先垂範做一名愛崗敬業的老實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群眾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好。分公司的確定下來工作,要一抓到底,近期主要是機關人員到基層工作,要堅定信心,做好一人一事的工作,確保基礎管理工作不退步。

  "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不僅是對我們每一個人的要求,更是對黨員幹部的要求。實踐已經證明,黨的事業是老老實實闖出來的,為人民服務也是老老實實奉獻出來的。現在社會輿論中,有不少人認為和發出"老實人吃虧"、"老實人不靈光"的消極論調,其中有一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動搖、能力不足、精神懈怠的人,更是奉為安身立命的行為辦事準則,為貪圖一時的享受,導致出現"丟人、丟物""的情形,更有甚者鋃鐺入獄,失去自由。

  踐行"三實",以己正立信,以無私樹威,以務實興業,這是作為一名幹部,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作為鐵運分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員尤其要強化擔當意識,遇事不溜奸耍滑,始終保持泰山壓頂扛起來的氣勢,真正在攻堅克難中施展才能,在應對考驗中提升本領,為鐵運發展添磚加瓦。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