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5月份《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5月份《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5月份《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5月份《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在區支部統一安排下,掘進五區黨員領導幹部進行5月份的廉政準則學習,通過學習我懂的《廉政準則》對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有以下8條規定:

  (1)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

  (2)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活動;

  (3)禁止違反公共財務和使用的規定假公濟私、化公為私;

  (4)禁止借選拔任用幹部之機謀取私利;

  (5)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

  (6)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公款、鋪張浪費;

  (7)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

  (8)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

  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包括以下6個方面的內容

  (1)索取、接受或者以藉以為名佔用管理和服務對象以及其他與行使職權有關係的單位或者個人的財物;

  (2)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宴請以及旅遊、健身、娛樂等活動安排;

  (3)在公務活動中接受禮金和各種有價證券、支付憑證;

  (4)以交易、委託理財等形式謀取不正當利益;

  (5)利用知悉或者掌握的內幕信息謀取利益;

  (6)違反規定多佔住房,或者違反規定買賣經濟適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

  從《廉政準則》的要求上面和一些腐敗案例來看,現在行賄人員的行賄手段日新月異,層出不窮。在金錢物質的面前黨員領導幹部如何規範自己的行為,如何經得起糖衣炮彈的腐蝕,如何在社會經濟改革的浪潮中堅定信心,腳踏實地為人民排憂解難,這是一個值得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反思的嚴肅問題。

  共產黨員其實只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取任何私利和特權。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利、政績觀,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黨內監督的各項制度,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頭腦要時刻保持清醒,做到拒腐防變。經常用《廉政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看;管住自己的吃,不該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做到腦清、眼明、嘴潔、手凈、腳穩,成為“五官”端正,形象端莊的好黨員、好乾部。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您正在瀏覽: 5月份《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5月份《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