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七小學 趙 勇

  廉潔從政,是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是黨的“執政為民,立黨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對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廉政準則》的通過與實施,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政的信心和決心。通過觀看中央紀委近年來攝製的警示教育片和認真學習《廉政準則》,使我認識到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決心。身為一名人民教師,使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廉潔從教”的真正意義。現將學習體會總結如下,與大家共勉。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作為黨員教師,還要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要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自己的職業,要清醒地認識到這是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平台,為祖國輸送棟樑之材的平台。在日常工作中,要經受得住來自方方面面的物質利益的種種強烈誘惑,不要把個人利益看得太重,要為孩子們的一生着想,甘於清貧,一心為公,為人師表,只有這樣,才無愧於“人民教師”這一光榮稱號。我們只有不斷加強學習,豐富自己的學識,勤於鑽研業務,在教學中彰顯自己的教學特色,真正與孩子們一同快樂、幸福地成長,才能為祖國的發展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二、自我約束、廉潔從教

  首先,教師要努力培養自律的自覺性。其次,教師廉潔自律必須從最細小的事做起,不取一點一滴的不義之財,不索一針一線的非法之財。再次,教師要公正從教。所謂公正從教是指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過程中要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生,要一視同仁地對待每一個學生,不能因學生的性別、民族、智能差異,家庭狀況、學生及家長對自己的感情差別等而採取不同的態度和情感模式。這是教師道德和教師法規對教師的重要要求,它體現的是教育的公平性、公正性。教師廉潔從教,除了法規約束和社會輿論的監督引導外,主要靠教師用廉潔的標準來進行自我約束,自覺保持清廉純潔的作風,這是廉潔從教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礎。我們每一位教師,都要廉潔從教,為人師表,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聰明智慧,教書育人,提高學生全面素質,將自己的美好形象永遠留在學生的心坎里;使學生從小就懂得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從而逐步懂得做什麼樣的人,怎樣做人。

  三、追求完美,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民族的振興靠教育,教育的振興靠教師。可見,身為教師應深感任重而道遠。在工作中,我們就要用心琢磨思考,要時常保持着精心、細心、盡心的工作態度,對待工作要從小處着手、從細節着手,要把教育事業當作自己的神聖信仰,要用心去思考,用心去工作,力求做到完美、精益求精。只有這樣嚴於律己、以身作則,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