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新黨章學習心得

新黨章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新黨章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新黨章學習心得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後的新黨章,對於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機關為了提升我們黨員隊伍的素質,更深刻的理解新黨章的內容,對全體黨員進行了學習、講解。通過學習,總結以下幾點體會。

  一、深入理解新黨章的內涵

  新黨章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工作。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最重要的是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新黨章,並作出了闡述,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這一舉措,不僅發展了物質文明,更好的提高了精神文明的發展,而且能夠保護生態,實現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加了純潔性建設,純潔性建設是先進性建設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必須具有純潔性,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要從自省上提高自身修養。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更要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的做起,樹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為民所系,心為民所想,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葆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二、深刻領會黨員的義務

  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這些知識,給自己“輸血”、“充電”,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發揮自身的作用,服務於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通過深刻學習,深知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也一樣要堅持原則。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說實話,辦實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要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做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做一名當下合格的共產黨員。

  篇二:新黨章學習心得

  最近,我對新《黨章》進行了全面、認真的學習,通過學習,收益匪淺,對新形勢下我黨承擔的歷史責任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談談自己學習《黨章》的一些心得體會。

  十六大通過的黨章,總綱部分約6000字,有23段;而新黨章增加了將近700字,現在是27段。增加的這幾段主要是寫入了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整體布局——即在黨章中更加鮮明的高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

  “科學發展觀”部分,共8段。其中第7、8段是新增加的。“十六大以來,黨中央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新的發展要求,集中全黨智慧,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這區區169個字,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在我們黨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也是改革開放以來前所未有的。它告訴我們兩個事情:1、科學發展觀和前人的思想有什麼關係?——它跟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一脈相承的,又是與時俱進的。2、作為理論創新的重要成果,科學發展觀對我們的工作、對我們的事業將有什麼作用?——它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

  在這裡,我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觸:“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全黨同志要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和不斷發展黨歷盡艱辛開創的這條道路、這個理論體系、這個制度,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實現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而奮鬥”。還記得上課時我曾和學生們談起,我是生長於改革開放以來的“80后”,是眼看着中國從物質匱乏的年代一步步走到今天這般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小時候扒着玻璃櫃檯看着裡面的素色橡皮都無比憧憬;到後來家旁邊開了第一家只有在早期香港電影里才能看到的“超市”,經常走在裡面流連忘返,覺得無比幸福;到現在,衣食住行用各個方面都享受着無比便利的現代化條件……這些改革開發以來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和進步,我們感同身受。

  這一段,把迄今為止從改革開放以來所有的成績和進步的原因或者說是根本的原因提出了論斷,這個論斷就叫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包括這條道路,包括這個理論體系。而談及要“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不斷發展”這三個要求,便是一點也不意外、一點也不空洞、一點也不輕鬆的事情了。是啊,雖然與曾經的歷史相比,我們現在身處相對和平的年代,但不意味着我們可以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人“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更何況,我們還身兼着“實現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這一段,不僅對我們取得的成績總結了原因,更重要的是為我們的將來指明了任務和方向,這理當激勵並鞭策着我們全體黨員,為之奮鬥!

  作為一名教師,提高自己學習能力特別重要,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淺顯的比喻卻揭示了學習的重要性,只有一個具有較高科學文化素質的人才,才能較好的處理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帶動學生們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更應該成為學生的榜樣,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刻苦努力學習,培養創新精神,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在學習和工作中不斷改善自我,完善自我。

  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行為主體,黨的先進性最終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每個黨員都應嚴格貫徹中央的要求,積極投身到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去,努力在學習實踐中增強黨性、提高素質,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學黨章,就是要求黨員在認真學習黨章原文的基礎上,重點學習黨的綱領、黨的宗旨、黨員標準、黨內生活準則及黨規黨紀等方面的內容。自己雖然是一名“老”共產黨員,但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夠緊,有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導致自己存在許多問題與不足。1、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2、滿足於現狀,因而放鬆和忽視學習,教育碩士畢業后就沒有積極的學習動力,平時也看很少讀書去豐富自己的生活。針對上面問題決定採取下面措施:1、加強學習政治學習,關心時事;2、努力學習,把作為教師最重要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好。3、增強服務,奉獻意識,樹立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以上是我學習《黨章》的一些心得體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牢記黨章要求,不斷提高政治鑒別力和敏銳性,立場堅定,堅持原則,做一個政治堅定、目光遠大,樂於奉獻的高素質共產黨員教師,為國家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篇三:新黨章學習心得

  黨章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通過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會上一個層次。對新黨章學習的心得體現是我們思想的一個重要表現。

  最近,我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我們黨歷來重視通過黨章以條文形式明確規定,黨員的義務和權利,黨的十六大通過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深刻變化,對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增加了一些新的表述,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進一步明確了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

  十六大黨章關於黨員的八項義務規定增加了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容。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並列在一起,作為黨員必須履行的重要義務寫入黨章。是新黨章對黨員義務的重要規定。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形勢下強化黨員的意識,增強黨的觀念、履行黨員職責,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十六大黨章在"黨的幹部"一章中,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雖然僅增添了六句話,卻使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更加符合時代的要求。新黨章提出了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講學習、講正氣、講政治。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的政治要求,而且提出了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要求。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工作,努力創新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煉,保持共產黨員本色。要使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成為領導全國人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的堅強核心。

您正在瀏覽: 新黨章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黨章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