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圍繞主題落實責任確保實現公司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圍繞主題落實責任確保實現公司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圍繞主題落實責任確保實現公司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圍繞主題 落實責任

  確保實現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同志們:

  現在,我向大會報告**公司上半年的生產經營情況,並對下半年生產經營工作的思路、目標、重點工程和對策措施作初步安排,請予審議。

  一、關於上半年生產經營的基本情況

  今年以來,**公司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根據**公司**年度工作會議要求,始終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團結穩定作為重要基礎,把市場開發放在龍頭地位,把規範管理作為永恆主題。全集團上下圍繞企業的中心任務,奮力拚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司呈現出較好的發展勢頭。

  1、順利完成了整合重組工作

  上半年,按照**總體部署,我們積極推進整合重組工作,*月*日,**公司正式掛牌成立。*月*日,重組成立了**分公司。新建**公司,也將於近日掛牌。**公司整合重組的同時,各基層公司也相應地進行了機構調整和改革。**公司、**分公司、**公司、**分公司推進了機關機構改革和人員精簡,**公司推行了“三項制度”改革。**公司着手進行機構改革,制定了實施方案。

  其間,我們始終堅持重組與整體工作同步推進,堅持“兩手抓”、“雙促進”,做到整合重組與生產經營不誤、與任務開發不誤、與現場管理不誤、與資質申報不誤。上半年,全集團新簽合同**萬元,完成產值**萬元,實現利潤**萬元。

  2、進一步拓展和穩固了既有市場

  新資質申報進展順利。按照**公司對新成立單位“就位特級資質”的原則,為確保資質在高等級就位,**公司領導高度重視,並根據資質申報等級要求,進行認真分析,整合資源。目前,這項工作已通過了**公司的審核並上報到**部。

  開發措施有力。一是各級領導開發意識明顯增強,主要領導親自抓,不但設立了專門機構,而且配備了精兵強將,初步形成了母、子公司兩級開發、良性互動的管理模式和運作機制。二是逐步建立起開發網絡。按照立足**市場、積極拓展**市場的戰略思想,先後建立起了信息和開發網點。三是出台了有利於開發的配套措施。各子、分公司同時建立了經營開發機構,配備了人員和設備。

  穩定了既有區域市場。**公司和各子、分公司充分利用了原路局和所處地域的市場優勢,抓住跨越式發展的大好機遇,緊緊盯住**改造項目,穩住了既有市場。經過上半年的努力,截止*月*日,全公司累計新簽合同額超過**元,實現“雙過半”。其中,管內**元,占承攬任務總額的36.8%。

  3、逐步打開了重點工程施工局面

  上半年,**改造、**改造等工程相繼完成或完成了主體。目前在建的*、*、*、*、*、*以及*樓高層住宅等項目進展順利。*公司**工程指揮部榮獲**工程勞動競賽“優勝單位”稱號,並獲得重獎*萬元。*公司**工程安全、質量穩定,保持了良好信譽。*公司不怕困難,頂住壓力,*大橋取得新進展。**公司**順利開通,提前交付運營。**公司**信號已開通一個站,並配合建設單位抓緊**拆遷工作,及時發現並協調建設單位解決預算費用缺口大等問題。集團確定的重點工程項目相繼開工,**等項目克服了諸多困難,逐步打開了施工局面,為全線開工、掀起施工高潮奠定了基礎。

  全集團上半年共交驗單位工程274件,合格274件,合格率100%,優良223件。其中,房建工程交驗112件,優良率56%,其它工程162件,優良160件,優良率98.8%。在建大中型項目中,質量情況總體穩定。安全生產方面,我們基本消滅了因違章施工造成的行車事故,消滅了汽車交通事故和火災、爆炸事故,保持了安全生產的相對穩定。

  為了加快施工進度,提高技術裝備水平,上半年,全集團共投資**萬元,購置了架橋機、路拌機、挖掘機、壓路機等一批重型設備,共計208台(套)。在國內首條時速200公里的**電氣化改造工程施工中,我們已經健全了質量管理體系,組成了8個攻關小組,對高速鐵路施工技術進行攻關。

  4、加強了基礎管理工作

  *公司成立后,我們先後出台了一系列辦法,實現了管理模式、體制、方式與總公司的快速接軌。根據重組前各單位項目管理體制情況,制定了《項目管理暫行辦法》。該辦法的出台,一是理順了項目管理關係;二是減少了項目管理層次。根據項目規模,設置一級和二級項目臨時組織機構,取消了三級管理,降低項目管理成本;三是建立了項目經理責任制。根據建築市場項目管理髮展情況,我們成立了項目管理中心,歸口項目的管理和監控。根據科學管理的要求,組織開展了“三標一體”貫標學習班,共培訓人員150人次,進一步規範了管理。

  資金管理方面,兩級公司都採取了措施。一方面,加快對已完工程的竣工決算。例如,5月份我們組織了**工程的末次驗工計價,效果明顯,完成末驗達**元。另一方面,加大對工程款的回收力度,基本保證了生產經營正常運轉。

  5、多元經營開始邁向新台階

  **公司成立了多元中心,對過去多元經營單一、零散、各自為陣的狀況進行了整合,形成了統一運作、統一管理、統一協調的格局,盤活閑置資產,開闢了新的經濟增長點,並取得了良好的收效。上半年,共完成多經收入*萬元,利潤*萬元。**項目是被*公司列為資本運營一個比較成功例子,從建設到目前的運營,都確保了項目投資收益目標,發揮了較好的經濟效益。**項目運作良好,產銷兩旺,前景看好。**項目也正在進行論證分析。針對珠三角物流業的飛速發展,**公司擬投資對現有的**貨場進行更新改造,整體改造方案已經啟動,並新簽了一個散裝水泥儲運合同。

  6、加強了員工隊伍建設

  一是抓調整。為了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上半年,集團公司多次召開會議,討論幹部隊伍建設問題,調整充實了集團公司和各子、分公司的領導班子,優化了年齡和知識結構。二是抓培訓。通過送培和自培等方式,培訓各級各類管理人員和技術工人15期共194人次,變更一、二、三級項目經理355人。三是抓儲備。根據施工生產需要,為了更好地儲備人才,對今年申報高級專業技術職務21人、中級專業技術職務112人進行了評審。接收了高等院校大中專畢業生148人。

  與此同時,廉政建設、專項審計、效能監察、醫療保險、社會保險等工作同步推進,*公司機關精幹高效,服務基層、服務現場、服務用戶的職能得到較好發揮,有力地促進了**公司的經營管理和企業發展。

  當然,在總結回顧上半年成績的同時,我們還必須清醒地看到,在施工生產、經營管理工作

  中還有不少不足之處,與**公司的要求相比,與同行單位相比,與年度經營目標相比,我們還有諸多的差距。集中表現在:一是觀念陳舊,缺乏做強做大企業的信心和勇氣。二是市場競爭意識不強,措施不力,開拓市場尤其是新市場還沒有突破性進展。三是現場管理模式和機制不能適應跨越式發展的要求,面對新理念、新標準的要求,沒有充分準備,工作處於被動局面。四是成本意識不強,體系不健全,責任不到位,項目管理的新政策沒能全面落實。五是產值、效益未能實現“雙過半”,個別單位欠帳太多,虧損嚴重,影響了集團公司的整體效益。

  造成這些不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從內外因方面看,由於集團公司剛剛組建,新資質沒有就位,市場知名度不高。對新市場區域的了解、認知有限,還處於培育投入階段,影響了任務開發。上半年,大部分任務開發更多的還只是依託原**公司的既有市場,新的市場拓展困難較大,辦法不多。工程創利空間逐漸降低,特別是路外工程,利潤空間更小。從主客觀方面看,*8公司確定的幾個重點工程,由於受前期征地拆遷制約、設計滯后、當地村民阻工嚴重等影響,加之認識不足,準備工作不充分,導致施工進展緩慢,工期滯后。上半年,由於開工不足,不少隊伍停工息工,大量機械設備閑置,而且前期很多準備工作投入大,但又不能形成驗工,嚴重影響了企業效益和員工收入的提高。組建**公司的開辦費等費用全部在當期列銷,也影響了利潤指標的完成。市場培育、業務關係接洽、各種培訓學習、資質申報等工作都需要重新開展,費用支出相應加大。從內部管理方面看,既有集團公司本身的原因,也有基層單位的因素。所出台的辦法貫徹落實不到位,項目管理水平參差不齊,有的單位還是沿用多級項目管理模式,管理鏈條過長,效率不高,中間層消耗費用過大,造成責任成本很難落實,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還不健全。從精神狀態上看,面對困難,各單位不同程度的存在信心、決心和恆心方面的差異,有的單位開拓意識、危機意識、市場意識還不強。從歷史原因看,原三家單位的底子不厚,負擔較重。特別是一公司,機關過於臃腫,企業辦社會的職能還比較明顯。

  下半年,我們的各項工作任務還將十分繁重,時間十分緊迫,壓力十分巨大。這次會議,我們就是要客觀剖析,正視困難,明確思路,擬定措施,確保年度目標的實現。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圍繞主題落實責任確保實現公司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網友評論
圍繞主題落實責任確保實現公司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