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動車事故之後還會發生什麼

動車事故之後還會發生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動車事故之後還會發生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7月23日晚間,北京南開往福州的D301次動車組列車運行至甬溫線永嘉至溫州南間,與前行的杭州開往福州南D3115次動車組列車發生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對此,國務院事故調查組正在對事故原因、性質、責任進行調查。昨天國家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表示,“7·23”動車事故“現在可以肯定地講,這不是一場自然災害,而是一起特別重大的鐵路交通運輸事故”。除了這次動車事故,中國目前這樣那樣的事故還少嗎?

  1998年洪災,江西九江決堤。8月9日,朱鎔基總理飛赴九江,他當即怒斥負責人:“你們不是說固若金湯嗎?誰知堤內是豆腐渣!這樣的工程要從根查起,對負責設計、施工、監理的人員都要追查。人命關天,百年大計,千秋大業,竟搞出這樣的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腐敗到這種程度怎麼了得?歷史是不容欺騙的!”在向抗洪官兵講話後轉身離去時,他邊走邊擦眼角的淚水。但是那些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因為總理的眼淚而杜絕了嗎?今年年7月14日,福建武夷山公館大橋(1999年11月20日通車)垮塌,造成1死22傷慘劇。今年7月15日,杭州錢江三橋(1997年1月通車)部分橋面塌落,造成一輛超載重型卡車墜落,司機受傷。今年7月,為修建京沙快速路,由河南勝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建設的近300戶居民的8棟拆遷安置房,在樓房主體工程完工後竟被查出存在嚴重質量問題和安全隱患,拆遷安置居民的“民心工程”,還是成了“豆腐渣”工程……

  2009年2月2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英國劍橋大學發表了演講指出,一些人見利忘義,損害公眾利益,喪失了道德底線。我們應該倡導:企業要承擔社會責任,企業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但一些企業家或者商人把溫總理的話記在心頭了嗎?比如生產地溝油。去年,全國糧油標準化委員會油料和油脂工作組組長何東平教授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目前我國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溝油有200—300萬噸,而中國人一年的動、植物油消費總量大約是2250萬噸,也就是說,按照比例,你吃10頓飯,可能有1頓碰上的就是地溝油。”他估計,“中國要徹底禁絕地溝油,可能還需要10年左右的時間。”比如“灌食雞”。今年5月8日,重慶市工商局執法人員在巴南收費站攔下一輛從遵義開往重慶的貨車,發現貨車上近1000隻活雞的嗉囊里被灌注了重晶石粉,送檢測出,這些“灌食雞”體內雞食中硫酸鋇含量達66。63%,每公斤雞肉中鎂的含量110毫克、鋇含量1。1毫克。比如膨大素。一些農場主為了使梨子、蘋果、西瓜等水果膨大早熟,過量地施用膨大素或者調節素,從中牟取暴利。這些不法商人的身上流淌着“道德的血液嗎”?

  現在的中國,幾乎沒有幾個人過於高尚,這個社會太看重物質財富,人們追求物質財富,幾近於瘋狂,無論是當官的,無論是從事社會事業的,無論是經商的,都如此。這個社會,是道德普遍缺失和淪喪的社會。動車事故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人們會照樣麻痹,會照樣鬆懈,會照樣忘乎所以,所有事故或者不好的事情都會發生,甚至變本加厲。

您正在瀏覽: 動車事故之後還會發生什麼
網友評論
動車事故之後還會發生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