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體會四

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體會四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體會四 標籤:會議精神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   ——四論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

  剛剛閉幕的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強調,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反腐倡廉戰略方針,貫徹落實《實施綱要》具體意見,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在繼續保持查辦案件工作力度的同時,進一步加大預防腐敗力度。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按照全會的部署,更加紮實深入地推進《實施綱要》的貫徹落實,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必須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是黨中央為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對於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不斷拓展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工作領域,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去年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高度重視《實施綱要》的貫徹落實,結合實際,狠抓落實,取得了明顯成效。現在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要完成2007年底前《工作要點》和《具體意見》部署的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這就要求我們通過認真學習領會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刻認識貫徹落實《實施綱要》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謀划好全局,安排好階段性工作,讓責任、目標、進度更明確,讓措施更有力,一件事一件事狠抓落實,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推進,務求取得新成效。

  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必須進一步明確要點,狠抓工作落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堅決貫徹中央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堅持反腐倡廉戰略方針,認真貫徹《實施綱要》,抓緊落實2007年底前《工作要點》和《具體意見》部署的工作,突出重點,整體推進。無論是主要任務、工作目標,還是基本要求,都要更具體、更明確,抓各項工作都要更紮實、更深入。要以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重點,不斷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要以制度建設為根本保證,深化體制改革和制度創新,健全防範腐敗的體制機制。要認真執行黨內監督條例,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的監督。要保持查辦案件工作力度,嚴厲懲治腐敗。在實際工作中,要正確處理履行自身職責和發揮其他部門作用的關係,發揮好組織協調作用,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合力,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必須不斷總結經驗,加強指導和監督檢查。世情、國情、黨情在不斷變化,反腐倡廉工作在不斷深入發展。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要緊緊圍繞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認真總結貫徹落實《實施綱要》工作的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論成果,吸收那些集中了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智慧,凝聚了全黨心血的寶貴財富,發揚成績,克服缺點,堅持在實踐中探索,在改革中完善,在創新中發展,把抓落實的過程變成創新工作思路、工作領域、工作載體和工作方法的過程,進一步加強工作指導和監督檢查,推動《實施綱要》貫徹落實。

  深入推進《實施綱要》貫徹落實,必須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堅持與時俱進。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一定要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放到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大局中去把握,放到全面推進小康社會建設的進程中去把握,堅持與時俱進,找准服務科學發展、社會和諧的切入點和着力點,積極拓展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工作領域,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之中,努力形成有效防治腐敗的新機制。只要我們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去做,就一定能把《實施綱要》落到實處,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體會四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體會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