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有感

讀《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有感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讀《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有感

  前段時間,讀了《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一書,很受啟發和感動。王彥生同志用一生詮釋了"公道正派、甘為人梯、對黨忠誠、清正廉潔"的公僕精神,王彥生同志不但是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更是所有組工幹部心中永遠的標杆。

  一要學習王彥生淡泊名利、嚴於律己的境界,做一名注重品行有修養的組工幹部。王彥生同志堅守原則,一身正氣,淡泊名利,兩袖清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用自己崇高的政治操守堅定不移的維護着組織工作的嚴肅性、公正性、純潔性,為黨的發展和國家的事業輸入了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也因自己的廉潔正派得到了廣大幹部群眾的交口稱讚。組工幹部要注重品行修養,努力打造黨性強、作風正、人品好的形象。我們只有以高尚的人品去感召人、凝聚人,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做人才有底氣,做事才會硬氣。堅持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保持浩然正氣,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頂得住壓力。樹立"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的意識,嚴守防線,自覺抵制形形色色的利益誘惑,經常反思自己的行為,敢於對不良風氣較真,敢於與錯誤行為鬥爭,抬頭挺胸堂堂正正做人,兩袖清風光明磊落做事。對上服務好領導,對下服務好群眾,努力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幹部群眾倍感溫暖和信任的"黨員之家"、"幹部之家"、"知識分子之家"。熱情、真誠地為科學發展服務、為黨員、幹部和各類人才服務、為人民群眾服務,以讓全黨滿意、讓人民滿意作為檢驗我們黨性修養、工作實績的標準。

  二要學習王彥生同志忠誠於黨、至死不渝的精神,做一名黨性最強有覺悟的組工幹部。無論在身體健康之時,還是飽受病魔折磨之日,王彥生同志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時刻不忘自己身為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和責任,用生命和忠誠樹立了一個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新形象。堅強的黨性,是我們做好組織工作、樹好組工形象、提高組織工作滿意度的前提。我們要把黨性鍛煉作為一門長期堅持的必修課,自覺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始終保持政治和理論上的清醒,在思想和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講黨性內化為一種穩定的思想、品質和覺悟,外化為實際行動,自覺地把組織工作放到黨委、政府中心工作上來定位、來謀划、來部署、來推進,把組織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將組工幹部黨性鍛煉的過程變成更好地讓黨滿意、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過程,變成打造組工幹部新形象、提高組織工作滿意度的過程。

  三要學習王彥生同志刻苦鑽研、好學不倦的作風,做一名善於學習有水平的組工幹部。王彥生同志一生酷愛讀書,博學多思,幾十年如一日,堅持撰寫讀書筆記、心得體會和民情日記,並經常在網絡博客上發表文章。組工幹部作為管黨員的黨員,管幹部的幹部,管人才的人才,在知識更新速度越來越快的今天,如果不樹立終生學習的理念,不加強自身的學習,就不能更好的為黨員幹部服務,就不能更好的為科學發展服務,就勢必會被時代所淘汰。我們服務的對象很廣泛,而且他們的總體綜合素質都很高,要想進一步科學、高效、圓滿的搞好服務,組工幹部就得通過長期的深入鑽研和堅持積累,不斷加強政治修養、加強道德修養、加強紀律修養、加強作風修養;不斷開闊眼界、開闊思路、開闊胸襟,努力成為熟悉本職業務的行家裡手、掌握各項工作的多面人才。博學才能多識,厚積才能薄發,要通過學理論,學業務,學習當代經濟、科技、法律及一切先進科學文化知識,做到通古博今,學貫中西,熟悉國情,了解世界。同時,不斷在實踐中做事悟理、總結經驗、把握規律,用實踐來檢驗和提高學習成效,做學習型、知識型、實幹型相統一的組工幹部。進一步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擴大知識容量,更新知識儲備,提升理論水平,錘鍊實踐能力,從而在知識層面上、在思維方式上、在服務能力上緊跟新時期組織工作發展的需要。

  四要學習王彥生同志一心為民、甘於奉獻的情懷,做一名對待群眾有感情的組工幹部。王彥生同志一生兢兢業業、勤奮務實,始終把群眾的冷暖掛在心上,身患重病仍堅守崗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工作之中,直至生命最後一刻。組織工作更多的是要做好服務,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這是我們搞好服務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始終站在人民大眾立場上,把服務群眾、造福百姓作為最大責任,從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改進服務形式,創新服務機制,不擺架子,不自以為是,不講親疏,不論貴賤,平等相待,坦誠相見,對群眾傾注全部情感,滿腔熱忱地關懷愛護群眾,全心全意為群眾謀福祉,為群眾提供最貼心、最優質的服務。始終做到以公心贏民心、以誠心感民心、以愛心得民心,切實增強"黨員之家"、"幹部之家"、"知識分子之家"的親和力和凝聚力。進一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影響和帶動群眾,以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推進組織工作、服務科學發展。

  五要學習王彥生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精神,做一名改革創新有膽識的組工幹部。王彥生同志始終對工作充滿了激情,注重聯繫實際研究和解決問題,積極探索新時期基層黨建工作的新途徑、新方法,在任組織部長期間,實施了處置農村"五不"黨員、"聯幫駐"活動和街道"大工委"建設等一個個創新之舉,開創了**縣和**區組織工作的新局面。組工幹部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大力發揚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精神,培養一種不怕任何挫折,開拓進取、頑強拼搏,永遠積極向上的精神;一種對社會負責、對組織負責、對崗位負責、對服務對象負責的姿態,鑄就自我身心全面、健康、和諧發展的責任感;一種敢於挑戰新問題,想別人所未想,想別人所不敢想,敢於"標新立異",不滿足於現狀,不斷前進與超越,勇於探索和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熱情。勇於嘗試新辦法、理清新思路、做足新文章,善於集中各方力量和智慧,以科學的理念精心謀划組織工作新思路,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的創先爭優活動,不斷鞏固和拓展學習實踐活動成果,以改革創新精神紮實推進組織工作新發展。努力在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上有新突破;在完善黨內民主制度、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上有新突破;在提高各級領導班子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上有新突破;在聚集人才、培養人才、用好人才上有新突破;在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上有新突破;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上有新突破;切實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在提高工作水平上有新突破。

您正在瀏覽: 讀《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有感
網友評論
讀《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王彥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