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 標籤:先進事迹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徜徉在樹林蔭翳、花草宜人的校園,雖然我們告別了色彩斑斕的春天,但我們的心中依然收藏着三月的縷縷陽光;跋涉在新教育的路上,雖然我們品嘗到了用心血滋潤學生心田的困惑與艱辛,但在我們的額頭裡卻寫毫巳尺講台上收穫的激情和愉悅。是什麼,讓我們像牧羊人一樣如此無怨無悔?是什麼,讓我們的孩子從懵懂走向了成熟、從無知走向了睿智?今天,我們再次相聚在這裡,一起聆聽十位孩子給我們講述的飽含敬意、寄託感恩的普通老師故事後就會明白,這就是我們高小人的師德,這就是我們高小老師的師愛。她有如絲絲春雨,融化沐浴在每一位學生心靈的深處,哺育着孩子們的成長;她默默普灑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像一弘涓涓流淌的清泉,為均川高小、為這個集體奉獻着智慧和力量。下面,就請大家一同走進我們幸福而感動的師魂之旅吧。

  首先,請四(4)班劉園夢同學給我們宣講何曉民老師的事迹。(細微之處顯真情,點滴愛心育桃李。何老師,雖然年輕,但他率先垂範,用自己的品行感染着學生,他潛心教研,用廣博的知識藝術的教法引領着學生走進了快樂的天堂,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再次送給何老師!)

  下面請六(四)班張明鑫同學作報告。

  (“謀無主則困,事無備則廢。”對於我們老師而言,愛,讓我們才無怨無悔,但智慧,更能我們找到幸福。六  (四)班徐開朝老師就是這樣一位用智慧喚起學生求知上進的好老師。)

  下面,請六(八)班楊思琪同學講述一位外語老師的先進事迹。(短短几分鐘的報告是不能涵蓋江老師的全部的,江老師的事迹很平凡,但是,正是這平凡的事迹,讓我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次震撼,也讓她的學生感激不已!)

  請四(6)班張智慧同學作報告。(老師的愛,真是一首無字的歌,像淡淡的季節里開一樹美麗的花,始終在平凡的崗位上綻放着自己的青春,年年歲歲,歲歲年年。)

  下面請五(2)宋紫瓊同學來宣講他們班主任陶老師的事迹。(陶老師,雖然年過五十,雖然用勤奮書寫了人生的坎坷,用汗水浸潤過青春的旅途,臉上寫滿了滄桑,但他始終用一顆年輕進取的心陪伴學生揚帆、共赴風雨,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祝老師永遠健康年輕。)

  下面請聽四(1)班楊雨欣同學的報告。(聽楊雨欣的報告,我深切地感到,光陰雖然在悄悄地流逝,熊老師的身影在日漸地消瘦,但她的高大形象卻在同學們的心中日漸偉岸。)

  下面,請六(2)班劉俊園同學作報告。(是什麼點燃了學生的理想之火?是什麼讓學生唱出了“長大后我就成了您”的心聲?是楊老師密密層層的師愛,是他大海一般的教育情懷,是他的睿智和熱情換來了學生成長的幸福和愉快,在此,請大家把掌聲再次送給楊老師。)

  下面,請五(5)班汪曉甜同學作報告。(責任對教師而言,是師德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師德的外在表現。鄧老師的教育責任心,體現在對待學校、對待學生的工作態度與教育實踐中,體現在她自身的教育業績中。沒有教育責任心,也就沒有學生的愛戴,更沒有五(5)現在的文明進步。)

  請六(5)班梅舒琪同學作報告。(“德為師之本”,作為一名班主任,林老師不管是在平時的工作中,還是生活中,能始終用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去感染教育學生,讓學生信其道追隨,不僅為學生也為我們樹立了一面旗幟。)

  請五(6)班高子君作報告。(說起楊萍老師,我想起來了一件事,六一文藝匯演的日子裡,她為了編排節目,為了演出成功,竟然錯過了自己畢業申報的期限,為了學生、為了學校工作,她從未在大家面前談起這些。我相信,學生們永遠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他思想;學校也永遠不會遺忘是誰在用心為著教育在奔忙!請以掌聲向楊老師深表謝意!)

  非常感謝剛才的十位同學,用他們真摯的感情,生動樸實的語言,為我們作了一場精彩的報告,講述了我們高小一部分教師的先進事迹,真實感人,催人奮進。

  一位老師就是一面旗幟。今天,這10名同學的報告,從不同方面給我們講述了我們高小十名教師愛崗敬業、關愛學生、銳意創新、樂於奉獻的先進事迹,為廣大教職工樹立了學習的榜樣。他們中,有愛崗敬業、勤于思考的年輕人;有愛生如子、樂於奉獻為學生排憂解難的班主任;有勤於鑽研、勇於創新探索教育新途徑的管理者;還有在平凡崗位上幾十年如一日勤奮工作,為學校發展作出貢獻的老教師。雖然只是我們高小教師師德師範的冰山一角,但是,在他們身上卻集中體現了我們高小人善於思考、銳意進取的聰明才智和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優秀品質,體現了我們高小始終情系孩子終身成長、心繫社會文明進步的優良傳統和精神風貌。

  我深信,只要我們高小人永遠把師德這一面明鏡懸挂在自己的頭頂,並放射着光芒照耀着每一位學生的心靈,我們的學生學習生活會更幸福,我們的學校明天會更美好!

  下面,請中心學校校長熊龍波校長作動員講話及我校校長張光華同志作活動總結。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二)

  同志們:

  現在開會。

  為了深入貫徹中鋁公司年中工作會議精神,堅決打贏挖潛增攻堅戰,進一步樹立共產黨員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經黨委研究決定,舉辦中鋁山西企業共產黨員先進事迹報告會。

  這次報告會經過組織部門和各二級黨組織的積極籌備,共有11名共產黨員作報告。這11名同志,有的是中鋁公司“優秀共產黨員”,有的是山西企業“優秀共產黨員標兵”,有的是山西企業“勞動模範”中的黨員代表,還有參加四川汶川抗震救災的黨員。

  現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共產黨員先進事迹報告團成員。

  請少先隊員向報告團的同志們獻花。

  下面,開始作事迹報告。

  首先請中鋁山西企業勞動模範---氧化鋁四分廠焙燒一車間平盤工段工段長王同志作報告,大家歡迎。

  同志們:

  剛才,11名同志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和樸實生動的語言,為我們作了一場精彩的事迹報告,他們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奮進。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今天,這11名共產黨員的報告,從不同方面給我們講述了企業各條戰線上,共產黨員愛崗敬業、開拓創新、求真務實、樂於奉獻的先進事迹,為廣大幹部職工樹立了學習的榜樣。他們中,有熱愛本職、勤于思考、在生產管理方面抓出成效的基層幹部;有堅守信念、忠於職守、積極迎接挑戰、為企業發展脫困做出貢獻的管理人員;有勤於鑽研、勇於創新、為企業發展探索新途徑的科技工作者;還有在平凡崗位上勤奮工作,當國家和企業遇到危難時挺身而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普通黨員。

  可以說,以上作報告的11名共產黨員,是我們山西企業5000多名黨員隊伍的優秀代表,在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共產黨員善於思考、肯於鑽研的聰明才智和優秀品質,體現了共產黨員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優良傳統、過硬作風和精神風貌。

  同志們,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堅定、作風優良、業務精湛、肯吃苦、敢負責、能打硬仗的黨員隊伍,是各級黨組織的重要職責。在深入貫徹落實中鋁公司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戰勝當前面臨的嚴峻困難和挑戰的關鍵時刻,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認識肩負的歷史重任,不負使命,在全企業形成一種講大局、挑重擔、敢競拼,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的良好氛圍,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引領帶頭作用,為打贏挖潛增效攻堅戰做出新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山西鋁廠第三次黨代會的召開!

  中鋁山西企業共產黨員先進事迹報告會到此結束。

  散會。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三)

  (音樂“紅旗頌”中,男,女主持人上。)

  男:奔騰不息的黃河九曲彎彎,質樸厚重的黃土地蒼茫偉岸。

  女:紅艷艷的旗幟引導着我們,溫暖的春風帶來了我們對英雄的企盼。

  男:王書田、張本樹,兩位優秀的共產黨員,忠誠的政法幹警,讓我們聽聽他們的故事,感受一下普通中的不普通,平凡中的不平凡。

  (總片頭:長城、黃河壺口瀑布、山川的航拍;疊化出王書田、張本樹數組畫面;音樂“紅旗頌”伴隨定格畫面,推出字幕:王書田張本樹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引入報告會第一部分)

  女:王書田是西安市臨潼區檢察院的副檢察長,他是一個平凡的人,但跳動着一顆偉大的公僕心;他是一個普通共產黨員,可他的身上閃耀着一身偉大的檢察魂。他身患重病,卻仍然頑強拼搏在反貪工作一線;他鐵面無私,I衛的是公平、正義,I衛的是法律的神聖、共和國的尊嚴。他實踐着“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的閃光誓言。請聽來自西安市檢察機關檢察官李寶玲的報告《秉公辦案執法為民》

  女:病魔纏身卻堅忍不拔,身體羸弱但生命力旺盛,清風兩袖可樂觀充實,一身清貧仍奉獻不止。王書田用生命澆鑄着事業的輝煌,用鮮血表達着對法律的忠誠。南丁格爾說;護士的天職就是守護生命。王書田卻是在用珍貴的生命,守護着自己神聖的天職!請聽西安市臨潼區人民醫院護士長曹東海的報告:《用生命守護天職》

  女:親情編織着生活的彩虹,家庭是人生溫馨的港灣。家庭有時也是一道關隘,需要特別的堅定;親情有時也是一重考驗,需要加倍的忠誠。

  男:回到家庭,王書田既是兒子,又是丈夫,還是父親;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七尺男兒,也深知世間的人情冷暖。

  女: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親人眼睛中的王書田。請聽王書田女兒王楠欣的報告:《爸爸給我無盡的精神財富》。

  女:我們有多少柔情,溫柔如春天的黎明;

  男:我們更有多少剛烈,剛烈如冬日的長風。

  女:嘆息和猶豫不屬於我們,只要是開始,就是一次偉大的行程。

  男:卑屈和膽怯不屬於我們,既然活着,就有一副硬骨錚錚。

  女:王書田同志用他的生命,實踐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他以一個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展現出對崇高信念的不懈追求。

  男:請聽《檢察日報》駐西安記者站記者趙陽的報告:《秉承良知不辱使命》

  [過渡]

  女:維護社會穩定,保衛國家安全,是我們政法幹警的神聖使命;

  男: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不怕犧牲是我們政法幹警崇高的誓言。

  女:在我省公安系統也有一個和王樹田一樣閃光的名字,那就是張本樹。

  男:原嵐皋縣公安局副政委張本樹,十年從政,十年從警,長期紮根在嵐皋基層山鄉和派出所,

  女:他心繫山區群眾,帶領群眾致富,堅持執法為民,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做人民群眾的好公僕。張本樹是如何贏得人民群眾的誇獎和擁戴的呢?請聽來自安康市嵐皋縣先進性教育辦公室副主任陳芳的報告:《公僕本色》

  女:逶迤的大北河水,悄悄地將兩岸的美麗收錄、放送;

  男:連綿的秦巴山地,靜靜地把一方的豪情蘊藏、彰顯。

  女:張本樹同志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面對法律,他無限忠誠;面對群眾,他關愛備至;

  男:面對親友,他不徇私情;面對邪惡,他不依不饒,努力做到人民公安為人民。

  女:請聽來自安康市嵐皋縣公安局民警郭國平的報告:《忠誠於法律的堅強衛士》

  女:誰不愛親人,英雄說,愛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誰不珍惜生命,英雄說,生命原本全是空格,需要你,一樣樣地填滿。我們的英雄,就是這樣愛的深沉,愛的無痕,愛的無私,愛的飽滿。請聽張本樹同志的女兒張媚的報告:《一心為公的爸爸》

  男:茫茫人海,最激動莫過於心靈的震撼。三秦大地,張本樹的事迹早已廣為流傳。張本樹的事迹引起了巨大的轟動。各大新聞媒體紛紛趕赴嵐皋,尋根問源。張本樹的事迹不僅感動着嵐皋人民,也感動着廣大記者和宣傳幹部。讓我們來聽一聽省公安廳宣傳處民警齊曄同志講述她在嵐皋採訪時的目睹耳聞。她報告的題目是《奉獻無悔》。

  男:總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視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他們用自己的精神和血肉,築就着共和國鋼鐵般的脊樑;總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常年工作在最基層的崗位上,用默默無聞的奉獻和崇高的人格力量,實踐着黨和人民群眾的水乳交融。王書田、張本樹就是這個時代人群中的楷模和典範。今天,王書田同志仍在住院治療,而張本樹同志已不幸於2005年12月26日在西安病逝,享年45歲。張本樹同志病逝后,公安部、中國共產黨陝西省委政法委員會給他的家屬發去了唁電,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陝西省委、省政府領導李建國、陳德銘、董雷、趙正永、宋洪武等同志送了花圈,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周鐵煥、省公安廳廳長鬍太平等同志參加了張本樹同志的遺體告別儀式。現在,讓我們聽聽兩位英模對待榮譽的感言:

  (大屏幕切換至王書田、張本樹的表態發言)

  女:王書田、張本樹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楷模,是全省黨員、幹部學習的典範。

  男:讓我們以王書田、張本樹同志為榜樣,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

  女: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的作風,紮實工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建設西部經濟強省與和諧陝西做出新的。

  合: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