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不知曉的獨鍾,讓我在某此不經意的巧合有幸親臨徽因的傳記和尋真。在這不經意間,和這位才女對話,感悟到了一種別樣的詩情下她的溫婉與純情。

  許久,沒有讓詩意的富麗來裝點自己空餘的心靈,只是一味地追覓故事裡的風花雪月,把一些多餘的情愫也增添在自己原本遲鈍的腦袋。讓純真的情懷蒙上了一層黑幕,看不到背後的美好與希冀。“那一晚我的船推出了河心,澄藍的天上托着密密的星。那一晚你的手牽着我的手,迷惘的星夜封鎖起重愁。那一晚你和我分定了方向,兩人各認取個生活的模樣。”我想臨摹她的手筆傾訴我內心的澎湃,在一個美好的夜晚,載着星輝,看着一張擁有天使微笑的面容而感嘆生活還在美好地繼續。迷惘,會在不經意間悄然而至,在衝擊到心田的那一刻,重愁停留。這樣的不舒心,令人生懼。雖不願,但希望是得淡然面對。彷徨太久,心會鍍上一層灰,那是阻塞幸福的源泉。回憶,很美好。念舊,是每個聖潔心靈的必需。把一些曾經與當下作對比,也是一種自我的安慰,畢竟美好事物是需要被捕捉的。寄存於心,作為珍藏,那是一份財富,要是可以分享,真希望,有一天我會是分享的對象。就像徽因,在彼此分定了方向後,“到如今我的船仍然在海面飄,細弱的桅杆常在風濤里搖。到如今太陽只在我背後徘徊,層層的陰影留守在我周圍。到如今我還記着那一晚的天,星光、眼淚、白茫茫的江邊!到如今我還想念你岸上的耕種:紅花兒黃花兒朵朵的生動。”也會回憶那一晚所寄存的所有美好。對於自己的淺顯,還需要許多的堆砌才會贏得一席贊語。所以,我選擇沉默。像徐志摩不願在夏夜的星輝下放歌一樣,只把一些熱忱淡淡地抒發,沒有將所有的心緒如洪流傾瀉而下。因而,我停住了要似徽因一樣用清晰的筆風描繪有着天使微笑的面容,只是在遠方靜靜地觀看。好幾回,有種想觸摸的衝動,可意識里讓我不敢邁進,好擔心會失去,好惶恐會再也見不到。“那一天你要聽到鳥般的歌唱,那便是我靜候着你的讚賞。”只是靜候着,沒有更多的言語去表達,內心此刻充滿期待。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詩情里生動地刻畫,只是小小的一部分。靜默少語,讓所有的風景盡收眼底,不去打破那寧靜。思想里活躍着細胞,情感在升華,依然是平靜的面容。可是,一種涌動的思想,從來都沒有斷絕。總會想着,需要彼此明白。夏夜裡,空氣很安謐。幽蔭的小徑,有我的一聲獨鳴。只是一個微微聲音,只有心知道。想看到路燈下天使的微笑,卻似乎尋覓不到,惹來了幾許的憂愁。“什麼時候,又什麼時候,心才能真正懂得,這時間的距離,山河的年歲:昨天的靜,鐘聲昨天的人怎樣在今天里化下一道影。”想追尋,想知道。闌珊的背影,被路燈拉得太長,眼睛有點濕了離去的方向,模糊。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不願太過於的闡發自己的心緒,只是靜坐觀窗外淋雨。“我愛這雨後天,這平原的青草一片!我的心沒底止的跟着風吹,風吹:吹遠了香草,落葉,吹遠了一縷煙,象煙——象煙。”縹緲,無蹤跡。不知怎樣才算真正的徹底,讓思緒不再紊亂,淡泊如湖水般不起一絲漣漪。貪戀,算不算一種美妙。只想把天使的微笑,裝進思想里的每一個觸角,沒有一絲朦朧的痕迹,只想把它珍藏保存好。在空無人際的世界里,這樣的美妙已經很少。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在微風的安撫下,不忘追尋那存在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
網友評論
我與林徽因有着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