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一)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 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精神障礙與變態: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

  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吸毒——這一醜惡現象乘着我國改革開放之機,肆無忌憚闖了進來,帶來的危害真是數也數不清!主要對人體與身心的危害在於毒品作用於人體,使其體能產生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戒斷反應,使人感到痛苦萬分。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來源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病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所以這種戒斷反應的痛苦,反過來又促使吸毒者為避免這種痛苦而千方百計地維持吸毒狀態。

  也有很多人忍受不了這種強烈的痛苦而不斷加大劑量,使吸毒者終日離不開毒品。而毒品進入人體后又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出現精神依賴性,並導致幻覺和思維障礙等一系列的精神障礙。使吸毒者出現一種渴求用藥的強烈慾望,驅使吸毒者不顧一切地尋求和使用毒品,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吸毒不僅對人體與身心有一定的危害作用,還帶給社會與家庭不少的傷痛。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並且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的破壞性,還擾亂社會治安,帶給人們巨大的威脅,毒品活動造成環境惡化,並逐年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 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展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17~35周歲的青壯年佔78%.

  毒品已成現今困擾社會生活最大的禍患,多少人因這個僅次于軍火而高於石油的世界第二大宗買賣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工作的能力,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背棄了家人與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意義,更為嚴重的是有人就因這小小的藥丸獻上了年輕且無價的生命!請人們仔細地想想,你覺得這樣值嗎?有很多因吸毒或販賣毒品的人們,就用他們一個又一個的曲折而慘痛的經歷告訴我們,毒品的危害是多麼的巨大啊!!

  "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可出現的頻率卻非常之高,在報紙上、宣傳欄里、書本中……但是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僅可以對吸毒者個人造成無法形容的傷害,而且還帶給吸毒者家庭乃至社會非常巨大的傷痛與影響呢?

  毒品帶給人類的只會是毀滅。舊中國,我們曾受鴉片的泛濫,而被稱為"東亞病夫",使民窮財盡、國勢險危。吸毒於國、於民、於己有百害而無一利!毒品摧毀的不但是人的肉體,也是人的意志。我希望人們要積極宣傳毒品的危害,自覺地與吸毒、販毒等不法行為作鬥爭,珍愛生命,終身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二)

  在人生中,我們會被各種各樣的善與惡包圍着,我們必須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惡,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當壞人千方百計誘惑你時,不要被一時的假象矇騙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1840年,鴉片和大麻首先來到了中國。鴉片戰爭從此爆發。鴉片是由提煉纓素而成,可作藥用,但含有大量醫學專用性毒素,一抽上癮,人就變得瘦柴如骨,精神萎縮。中國人吃了鴉片后,屢戰屢敗,使鴉片成為了洋鬼子一大功".毒品害處多,吸毒就等於自毀前程。1985年,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上勇奪兩金一銀的健將阿惠因吸毒變得骨瘦如柴,形如‘老嫗’。碩士研究生江濤因吸毒傾家蕩產,變成了社會上的一個廢物……許多例子告訴我們毒品是可怕的,是一個害人的壞蛋。新中國成立后,海洛因又到來了,弄得走私案一樁又一樁,中國人民痛苦不堪。儘管中國建立了許多座戒毒所,但是吸毒者和販毒分子就更聰明了,更隱秘了。

  在這些信息中我們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時難啊,大家都在電視里看過,只要毒癮一來,如果沒有在吸毒品,那種痛苦將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堅強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頭撞牆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等等。難道他們不痛嗎?他們也是沒辦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親戚騙錢。騙不到了就去偷、搶、去殺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販子的煽風點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薦下:"你就試一下而已,再說你意志力不是很強嗎?沒事的。"這樣就會有人也這麼想結果就去試一試。就是因為這麼一試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應該杜絕毒品!

您正在瀏覽: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
網友評論
禁毒心得體會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