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1000字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1000字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一:

  愛崗敬業作為公民道德和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要求,說起來容 易,做起來難。要一生一世的堅持做到愛崗敬業,首先,必須要學會 處理好現實生活與理想期望的平衡關係。 一個人對工作崗位的需求是 隨一個人的成長進步和社會的發展而變化的。 人的生存和發展需要是 多樣性的,是不斷變化的。某一個時期可能對某一個工作崗位感到比 較滿意,但隨時事的變遷,其滿意度就將會不斷的發生着新的變化, 現實與期望隨時隨地都會處在不平衡狀態。 所以說, 要做到愛崗敬業, 就必須要學會調整和處理好自己的理想期望與現實工作及生活之間 的關係,通過分析權衡,正確的認識自己,正確的對待工作,找准自 己的定位,切實立足本職,發揮好自己應有的作用。

  為什麼要愛崗敬業呢?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一方面從 個人生存和發展空間上看,愛崗敬業是人類生存本能的的需要。一個 人的生存和發展, 需要必要的環境空間和必要的展示平台。一份職業, 一個工作崗位, 就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性環境空間和展示

  平台。從這方面來說,車站可以說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所以, 我們就應該加倍的珍惜它,加倍的利用好它。每個人現實擁有的工作 崗位,要讓都每個人都感到很滿意是絕對不現實的。其滿意與不滿意 都是相對的。另一方面從一個工作崗位的客觀存在上看,愛崗敬業也 是人類社會化分工和發展的需要。一個社會,現代化程度發展越高, 社會化分工就越細,對從事工作的人員素質就要求越高。就咱們鐵路 來說,沒有人當部長是不行的;同樣,如果沒有人去裝車、卸車也是 不行的。各崗位的工作都要有人去干,都要有明確的職業工作標準去 把工作干好。所以,愛崗敬業不僅能滿足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 能滿足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敬業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從 業就必須敬業,敬業才能更好地從業。

  俗話說, "人往處高走,水往低處流" .人有不同的需求,企業 有不同的分工。我們鐵路上要有部長,下要有裝卸工。想當部長的人 比想當裝卸工的人多。但實際上是,只有一個部長,而裝卸工卻有成千上萬人,還是當最基層人的多。無論是心甘情願的,還是不得已而 為之的。只要當了部長應該把自己負責的管好;當了裝卸工,就應該 盡心儘力地把自己負責的車裝好卸好。這就是職業道德對每個從業人 員的最基本的要求。這也是我們過去常說的叫"干一行""愛一行" , . 從個人角度來講,自己的成長進步也需要有一個過程,並不是說自己 認為自己適合什麼崗位,就想幹什麼崗位,企業對從業人員也是有着 選擇權的。從大的環境來說,我國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實行的是求職 者與用人單位的雙向選擇, 從業人員可以選擇自己所感興趣的工作崗位,用人單位也能挑選自己所需要的合適人選。雙向選擇的就業方式 為更好地發揮人的積極性創造了條件。所以,現在提倡的愛崗敬業, 熱愛本職,並不是要求人們終身只能幹"一"行,愛"一"行,也不 排斥人的全面發展。它要求工作者通過本職活動,在一定程度上和范 圍內做到全面發展,不斷增長知識,增長才幹,努力成為多面手。我 們不能把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片面地理解為絕對地、終身地只能從事 某個職業。而是選定一行就應該愛一行。合理的人才流動,雙向選擇 可以增強人們優勝劣汰的人才競爭意識, 促使大多數人更加自覺地忠 於職守,更加愛崗敬業。實行雙向選擇,開展人才的合理流動,使用 人單位有用人的自主權,可以擇優錄用,實現勞動力、生產資源的最 佳配置,勞動者又可以根據社會的需要和個人的專業、特長、興趣和 愛好選擇職業,真正做到人盡其才,充分發揮積極性和創造性。這與 我們所說的愛崗敬業的根本目的是一致的。

  愛崗與敬業有着緊密的聯繫。任何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 都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一個工作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所以,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 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 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 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 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一個人,一旦愛上了自 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 做出不平凡的事業。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一個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 的職業,愛護自己的崗位,才能喚起他人對其的尊敬,才能使其有所 發展。

  我認為,"愛崗敬業"的實質就是腳踏實地,勤奮務實,一步一 個腳印地做好工作。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看似每天都在做着一些微 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肩頭的擔子並不輕。因 為這些工作雖然瑣碎,但是一件處理不好就會影響到其他同事、其他 工作的工作, 影響到整體的效率。舉個例子: 我們上行發出一趟列車, 需要機務、車輛、港口、車務等各方面的聯勞協作才能完成,如果因 為票車不符、或者貨票傳輸不及時、貨物裝載不符合規定等任何一個 環節出現問題,那麼我們這趟車就開不出去,有的可能以為不就是耽 誤半小時或者一小時的時間嗎,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就是你的 這一點小耽誤就讓好多部門都耽誤了,而且影響了整個運輸組織順 序,在有施工的時候,這趟車就有可能施工前開不出去,造成機車超 勞、運輸不暢等好多問題,那就不是半小時一小時的事情,這個時 候,你還能說,這是小事么? 愛崗敬業,並不是一句空話,是需要 我們每個人用行動去踐行的職業操守;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它決定了 你是不是一名值得信賴、 可以勇擔責任的人; 做一名基礎工作的職工,需要我們一心撲在工作上,立足本職、踏踏實實、一點一滴、認真負 責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任務,能夠積極承擔起崗位賦予我們的職責,能 夠有效地處理工作中的問題、不迴避,我們把每一件工作中看起來很 小的事情都把他做好、做精、做細,我們的工作才能出更多的成績"愛崗要敬業、敬業要精業".這句話怎麼講呢?如果敬業是一個態度 問題,那麼精業應該算是能力問題。其實說到這一點呢,我很慚愧,因為我自己在工作很多方面都存在一些不足。所以我雖然也做了一些 工作,但是總的來講,自己能夠做的也還很有限。今天在這個地方, 也就借這個機會給自己一點壓力, 今後我會積極加強學習並向大家請 教,爭取儘可能短的時間內盡自己最大努力在工作能力上有所突破。 做好工作就是通向高山之巔的階石, 缺少了這樣的階石, 就會走彎路、 摔跟斗,甚至半途而廢,所以只有甘於並善於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 作,我們才會認識到以往工作的不足,提高認識,我們才能取得真績 實效。 站調的工作在其他的人眼中看起來或許別人會覺得還算是一個 相對輕鬆的工作,不用在現場的體力勞動,但是這個看似輕鬆的工作 卻對我們的專業性提出了極高的要求。為了適應工作,我沒有放鬆學 習,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我不懂就問,對於每一項工作,我都以 着高度的責任感,滿腔的熱情,從最基本的做起,熟悉自己的專業知 識。

  在現實生活中,真正能夠找到自己理想職業的人必定是少數,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就必須要勇敢的面對現實,學會把握好現實生 活與實現理想的內在聯繫。從現實需要出發,自覺不自覺地從事社會 所需要的而不是自己內心十分願意乾的工作。在此理想與現實不一 致,甚至差距非常大的種情況下,要做到安心本職工作,就非常需要 由敬業奉獻精神來給我們做精神支柱。 工作順心時容易激發我們的敬 業奉獻精神, 工作不順心時更需要有敬業奉獻精神來做我們的精神支

  柱。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以理想來否定現實,也不能以現實來否定理 想。有的人用理想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現實,當發現現實並不符合理 想的時候,就對現實大失所望,甚至極為不滿。這樣發展下去,可能 會導致對社會現實採取全盤否定的態度,逃避或反對現實社會。有的 對社會上的醜惡現象深惡痛絕,但時間長了就不以為然,甚至有可能 失去了自己的理想,對理想失去信心和熱情,產生了"告別理想" . 理想與現實有着辯證內在聯繫。理想和現實雖然是一對矛盾,但理想 是來源於現實的,是對現實的某種反映。理想是未來的現實,現實是 理想的基礎。 不能實現為現實的理想或背離現實的理想都是毫無意義 的理想。只有善於珍惜現實的人,才有可能抓住機會去實現自己的理 想。個人的理想實現是與個人的現實努力聯繫在一起的,尤其是在市 場經濟條件下,人們的生存與就業壓力都非常大,只有立足本職,干 一行專一行,憑過硬的技術,才有可能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二: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任何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都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一個工作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所以,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一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一個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的職業,才能喚起他人對其職業的尊敬,才能使其從事的行業煥發光彩。

  不論在哪個時代、哪個年代,"愛崗敬業"作為一個詞語都有他不可替代的光芒以及深厚的內涵意義,在具備務實精神的現在社會,尤為重要。

  我認為,"愛崗敬業"的實質就是腳踏實地,勤奮務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在我們信息化辦的日常工作中,看似每天都在做着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肩頭的擔子並不輕。因為這些工作雖然瑣碎,但是一件處理不好就會影響到其他同事、其他工作的工作,影響到整體的效率。

  舉個例子:錯一段代碼,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就是這一點小錯就可能讓頁面都打不開,而我們的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在網上搭建常德市對外交流的平台,是讓世界認識常德的窗口,是我們常德人的面子,個人的面子不重要,但是這關係著整個常德市人民政府的臉面,關係到常德六百多萬人口的面子,這個時候,你還能說,這是小事么?周總理曾說過:"外交無小事,其實各行各業都是這個道理,沒有日常點點滴滴的努力工作積累,就不會有美好的未來。

  愛崗敬業,並不是一句空話,是需要我們每個人用行動去踐行的職業操守;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它決定了你是不是一名值得信賴、可以勇擔責任的人;做一名信息化辦的員工,需要我們一心撲在工作上,立足本職、踏踏實實、一點一滴、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任務,能夠積極承擔起崗位賦予我們的職責,能夠有效地處理工作中的問題、不迴避;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名對信息化辦真正有用的人;我們個人也因此會擁有更加寬廣的發展空間。我們把每一件工作中看起來很小的事情都把他做好、做精、做細,我們的工作才能出更多的成績,我們自身的能力,也才會有所突破!

  "愛崗要敬業、敬業要精業".這句話怎麼講呢?如果敬業是一個態度問題,那麼精業應該算是什麼問題?精業應該算是能力問題。

  其實說到這一點呢,我很慚愧,因為我自己在工作很多方面都存在一些不足。所以我雖然也做了一些工作,但是總的來講,自己能夠做的也還很有限。今天在這個地方,也就借這個機會給自己一點壓力,今後我會積極加強學習並向大家請教,爭取儘可能短的時間內盡自己最大努力在工作能力上有所突破!

  做好工作就是通向高山之巔的階石,缺少了這樣的階石,就會走彎路、摔跟斗,甚至半途而廢,所以只有甘於並善於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我們才會認識到以往工作的不足,提高認識,我們才能取得真績實效!

  信息化辦的工作在其他的人眼中看起來或許別人會覺得還算是一個相對輕閑的工作部門,但是這個看似輕閑的工作卻對我們的專業性提出了極高的要求。為了適應工作,我沒有放鬆學習,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我不懂就問,對於每一項工作,我都以着高度的責任感,滿腔的熱情,從最基本的做起,熟悉自己的專業知識。

  在信息化辦一年的時間裡,我和同志們一起並肩戰鬥,不僅增進了解,溝通了感情,建立了友誼,而且讓我真切感受到,信息化辦是一個團結的集體,身在其中,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要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認清自己肩負的擔子,熱愛本職、注重團結,勇於改革、努力提高業務本領,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正在做的事情,為信息化辦的明天盡一份自己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1000字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