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一)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更為緊迫。"四種危險"的告誡十分中肯、讓人警醒,體現了我黨的憂患意識,也對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深深感到,必須主動適應黨的歷史方位和中心任務的變化,不斷加強幹部隊伍教育管理,着力抵制"四種危險",才能長期鞏固黨的執政地位。

  一、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着力化解精神懈怠的危險。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黨的建設工作中首位,把理論武裝貫穿於黨的建設工作的各個方面。要大力開展黨校主體班培訓教育,教育引導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全面準確地學深學透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定共產黨員理想信念,做到思想上永不僵化,行動上永不停滯,政治上永不動搖,精神上永不懈怠。要牢固領導幹部樹立不進則退、慢進亦退的執政發展意識,組織各級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到珠三角發達地區去開開眼界,看一看、比一比、議一議,充分認識自身存在的不足,切實解決在發展上存在的眼界不寬、"小富即安"等問題,樹立執政創新理念,從建設""生態宜居之都、山水休閑之城、徵信實踐先行地、全省綠色崛起示範縣""的角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打破過去慣有的思維方式和方法,把握時代脈搏。

  二、進一步提高執政水平,着力化解能力不足的危險。堅持把選人用人的視角放在基層,注重在重大任務和重點項目中選拔使用幹部,堅持把優秀年輕幹部放到基層一線去培養、去磨練,真心實意拜人民為師,優先選拔長期在基層工作並在艱苦環境下受到實踐鍛煉的幹部,樹立注重實績和重視基層的用人導向。加強後備幹部隊伍建設,科學制定規劃,把領導班子建設的近期和中遠期需要相銜接起來,建立動態的、多層次的後備幹部隊伍。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健全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完善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嚴格實行重大問題和任用幹部討論票決制,增強班子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進一步加強宗旨教育,着力化解脫離群眾的危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指出:"要多沉下身子、走近群眾。"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的要求。去年,中央出台文件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省委建立了鄉鎮領導幹部駐點普遍直接聯繫群眾制度,既是省委貫徹中央重要部署精神的具體舉措,又是把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落實到鄉鎮的基礎制度。我們鄉鎮黨員幹部都要駐點村(居)、服務群眾,與群眾面對面溝通,問需、問計、問政於民。要通過服務好人民群眾,不斷鞏固和提升我們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從而提升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四、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着力化解消極腐敗的危險。各級黨委(黨組)作為本地區本部門黨的事業的領導核心,要當好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要強化主體責任意識,使每個責任主體知其職、明其責、盡其力。要切實加強領導,選好用好乾部,防止出現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從源頭上防治腐敗;領導和支持執紀執法機關查處違紀違法問題;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管好班子,帶好隊伍,管好自己,當好廉潔從政的表率;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到率先垂範,當好楷模,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時處規範自己的言行,樹立起良好的形象。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責任擔當,從根上把監督責任履行好,毫不放鬆地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持之以恆糾正"四風"; 要突出發現違紀違法問題,加大懲治腐敗力度,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對腐敗分子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二)

  黨風廉政建設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通過這次分公司組織六崗以上人員到看守所開展警示教育,請市反貪局預防職務犯罪科領導上課;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廉政教育片,訂購《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等學習資料,使我深深地體會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下面從理想信念、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群眾觀念等方面結合學習內容談談學習心得體會。

  一、理想信念是防腐拒變之根本

  通過部分黨員幹部的"東窗事發"不難看出,那些人之所以成了階下囚,究其原因,根源在於理想信念的動搖。他(她)們忘記了自己是一名黨的幹部,忘記了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平時,他們淡化了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和學習。在他們的思想意識中信奉"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結果,自然地就肆無忌憚地受賄、貪污。從這些人不難看到,理想信念動搖的危險性。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時刻提醒自己,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信念,不斷加強自身思想建設,從源頭上解決信念不堅定問題。

  二、工作作風過硬是防腐拒變的內在要求

  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就很難經得起現實對你的綜合考驗。工作作風是一個人思想的外在行為表現。光有好思想而不去身體力行不行,只有去做了,才能真正實現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人生價值。作風不過硬,就容易為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名利所誘惑。一些黨員幹部就因為作風不過硬而被別有用心之人牽着鼻子下水。同樣是黨的幹部,如任長霞同志,就能頂住壓力,從嚴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她的事迹中,不難看出,一個共產黨員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是經不起考驗的。locaLHOSt

  三、廉潔自律是約束自我保護自我的真正法寶

  從幹部保護的角度講,廉潔自律是幹部防腐拒變的法寶。作為一個幹部,只有從嚴要求自己,才能經得起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利益的誘惑。從領導崗位到階下囚,無不說明一個人在崗位上自制力的重要性。從小貪到巨貪,從小賄收禮到大賄收錢,一步一步放縱自己,大肆進行權錢交易。結果,自然是被"雙規",接受黨紀國法的洗禮。可見,在領導崗位上,只有自始至終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才不至於被"糖衣炮彈"擊倒。

  四、群眾觀念是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思想基礎

  一個沒有群眾觀念的幹部,不可能幹出令群眾滿意的實事來。群眾觀念是執政為民理念的思想基礎。有了群眾觀念這個思想基礎,才能在工作中與群眾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更好地為群眾多辦實事,切實地維護好群眾的切身利益。群眾觀念實際上就是公眾觀念。如果沒有公眾觀念,一切以自我為中心,那麼,就談不上為人民服務,也就談不上做"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那些在反腐倡廉中違法違紀者,就是因為群眾觀念淡化私慾彭脹所致。

  總之,通過這次反腐倡廉的教育和學習,使我深深感到--一個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的可怕、工作作風敗壞的可悲、廉潔自律意識淡化的可憐、群眾觀念不強的可恨。在今後的工作中,使我更加堅定了"為民、務實、清廉"的理念。為此,我們要尋找差距,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振奮精神,做好當前工作。

  1.提高政治素質。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要做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面對複雜的環境,時刻以黨員標準對照要求自己;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

  2.提高思想素質。加強學習,通過學習,築牢思想防線;繼續提升人格修養,要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3.提高作風素質。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繫群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不斷開拓創新,與是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4.提高廉政意識。進一步嚴於律已,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樹立廉政的楷模,以孔繁森、鄭培民為榜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通過各方面的提高以達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業。在廉政上做到慎獨、慎微、慎行,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干好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