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標籤:張麗莉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張麗莉的事迹,讓人感動,令人振奮,促人奮進。永遠鼓舞我們每一位教師要用自己的大愛去譜寫一首壯麗詩篇。我們一定要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自己無悔的人生。用自己的手臂托起一片教育的藍天

  幾天來,張麗莉的英雄事迹傳遍華夏大地。她那臨危不懼、挺身而出、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詮釋了師德的偉大,用大愛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讚歌,用鮮血和生命塑造了新時期優秀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她是人民教師的驕傲,也是當代青年的楷模。是我們廣大教師學習的光輝榜樣。

  一、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

  張麗莉同志奮不顧身救助學生。表現高尚的道德情操,作為我們人民教師就要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鬥志,全身心的投入教育教學之中,為偉大的教育事業奮鬥終身。

  二、學習她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

  張麗莉同志參加工作以來,用她全部的熱情和勤奮鋪設了無悔的從教之路。通過學習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每位教師都要虛心向他人學習,盡職盡責、兢兢業業。把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放在心上,一視同仁,讓每個學生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份情感、一份無私、一份熱愛。我作為一位人民教師,一定牢記使命,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不斷提高自己的本領。

  三、學習她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

  學生是我們的上帝,我們是學生的衣食父母,我們的職責就是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關心他們的成長,關心他們的冷暖,關心他們生活。恪盡職守,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一曲愛之歌。用自己的行動唱響一曲愛的奉獻。

  四、學習她勤奮向上,追求卓越的崇高職業理想。

  張麗莉同志的座右銘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這也是我們每個教師的準則,我們每位教師都要努力奮鬥,追求卓越不斷進取。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最好。做一個人民最滿意的教師。

  張麗莉的事迹,讓人感動,令人振奮,促人奮進。永遠鼓舞我們每一位教師要用自己的大愛去譜寫一首壯麗詩篇。我們一定要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自己無悔的人生。用自己的手臂托起一片教育的藍天。

  篇二: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最近一段時間,一個名字——張麗莉,響徹中華大地,她是我們教師的驕傲,每次在電視前看到關於她的報道時,我都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都深深被她的行為感動。每次上網不由得點擊關於她的多方面的信息,為的是了解令我們引以為自豪的——最美教師現在何樣。

  經過搜集相關資料我了解到:“張麗莉(1983年出生),女,哈爾濱師範大學畢業,黑龍江省佳木斯第十九中學的語文教師。她在2012年5月8日的交通事故中,為救學生而受重傷,致使雙腿高位截肢。今年剛滿29歲。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她的事迹被傳到網絡上感動無數網友,她被稱為最美女教師。2012年5月15日、5月16日,張麗莉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

  她獲得的榮譽是用什麼換來的?捫心自問,張麗莉的壯舉是短暫的衝動嗎?所有的疑問都很好回答,那是平時的“愛生如子、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但是即便張老師有再多美德於一身,我們也不願意看到她失去雙腿的現狀。

  身為一線教師的我,年齡比她還大一歲,教齡和她一樣都是5年,在和張老師的對比中感到的是“相形見絀”。不是我的工作完成不夠好,而是與張老師的“大美大愛”相比較,我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

  首先,要學習張麗莉老師的愛生如子的奉獻精神,張老師為了這個畢業班級失去了太多太多,就連當母親的很平常的一件事,也為了學生失去了,今後將是多大的遺憾啊。對比之下,我們只要比平時在多付出一點兒,我們身上都會閃耀着張老師的影子,讓“愛學生”成為我們一種良好的習慣吧!

  其次,張老師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要在班主任的本職工作中,紮實做好每天工作,讓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成為我的一種工作態度和習慣,無愧於人民教師的稱號。

  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熱愛學生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等等等等,總之要像她學習的的地方很多很多,我想只有把這些感受落實到工作中,將自己對張麗莉老師的崇敬之情落實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讓一種好的心態伴隨着我,讓我的人生也能煥發出它應有的光輝。

  篇三: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這些天,一個名字——張麗莉,響徹中華大地!這個平凡的人民教師感動了所有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牽動人心,因為她以自己的柔弱身軀為學生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以至雙腿高位截肢,至今還昏迷未醒……她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她的事迹在社會上引起強烈關注,她被大家稱為“最美女教師”。學習了青年英雄教教師張麗莉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動。

  一、向張麗莉同志學習,就要學習她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張麗莉同志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我們學習張麗莉同志,就要像她那樣勇於負責,敢於擔當,不畏艱險,不怕犧牲,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和生死考驗關鍵時刻站得出來,沖得上去,以過人的膽識和氣魄應對困難,迎接挑戰。張麗莉的先進事迹體現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無聲的大愛,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堪稱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典範。

  二、向張麗莉同志學習,就要學習她愛生如子的大愛情懷。張麗莉同志始終把每一個學生看作自己的孩子,對他們傾注了慈母般的愛,即便是在身受重傷幾近昏迷的危急時刻,向醫生請求的還是先搶救受傷的學生。我們學習張麗莉同志,就要像她那樣擁有一顆純潔無私的心,認認真真做好身邊事,關愛每一個學生,力所能及幫助周圍人。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着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張麗莉的英勇行為表現了一名人民教師慈母般的大愛情懷,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向全社會證明了人民教師的博大情懷!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是值得我們引以為自豪的——最美教師!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在感動中國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作為一名教師,我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的地方很多很多,我們只有把自己的感受落實到工作中,將自己對張麗莉老師的崇敬之情落實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讓一種好的心態伴隨着我們,在我們的平凡工作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