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一)

  我很高興在20**年能被推薦去上黨課。經過黨課的培訓,我在思想上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並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入黨條件之多,要求之高,發現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修養,能給自己創造良好的入黨條件的。

  這次黨課培訓活動主要由以下內容組成:黨課理論知識、黨課實踐活動、黨課專題片、黨課小組討論和自主學習課程。黨課理論課有: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共產黨的綱領和黨的紀律、中國共產黨的作風和黨員條件以及發展黨員的基本要求、原則、程序及入黨動機。黨課實踐活動有兩次,一次是在我們專業課老師帶領下參觀我們專業樓—焊接樓中的一些先進的焊接裝備並幫助整理打掃了一些房間,另一次是在組長的帶領下將學校的一些停車處的車輛整理整齊。黨課專題片主要有復興之路(中國近現代歷史)、介紹建國后我黨的一些歷史、科學發展觀、新農村建設等。黨課小組討論主要圍繞着三個話題討論,即入黨動機問題、科學發展觀和十八大精神。黨課自主學習中,我們主要學習了黨課培訓時發放的入黨培訓教材。

  在黨課理論課期間,老師們主要圍繞黨的性質來闡述。了解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端正入黨動機的前提條件,是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必須前提。我們應當努力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對黨的認識,關係到黨的指導思想,宗旨的確立和貫徹,關係到黨的綱領,路線的制定和堅持,關係到黨的建設方向。黨的性質包括兩個基本的方面,一是它的階級性,一是它的先進性。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要持續不斷的加強黨風和廉政建設,做到忠實地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其中老師還講述了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前,我們應該認真學習,努力把我們黨建設成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

  在最後一節課上,老師着重給我們講述了入黨的條件、入黨的程序和如何端正入黨動機。老師並沒有刻板地將課本上的知識灌輸給我們,而是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給我們聽,使我們很容易便接受了在我們認為是條條框框的死板的東西。

  在實踐活動中,我們從一開始的放不下大學生所謂的面子到最後積極投身到為人民服務的活動中去。雖然我們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擺放自行車和打掃房間之類的勞動活動,但是從中我們學到了不少書本上或者是黨課理論課上學不到的東西,也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偉大意義以及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黨課小組討論中,在組長充分調動我們的積極性的情況下,我們黨課學習小組每個成員都充分發揮了各自的黨課理論知識水平,討論現場氣氛煞是熱烈。在一旁的負責人也沒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用相機拍下了一張張同學在講台上發言時的照片,給我們每個人都留下了一段難忘的記憶。

  此次黨課培訓,讓我明白從一個普通的大學生,成長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這是一個質的飛躍。它意味着黨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如果有朝一日我在組織上入黨后,要在實踐中不斷地加強黨性鍛煉和黨性修養,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黨。因為我知道一個人在組織上入黨一生可能只有一次,但要真正在思想上入黨卻是一生一世的事。作為學生黨員,首先應該是普通黨員,應該用自己的言行表明自己是中國工人階級的代表,是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今天的學生黨員,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大學生黨員,應該具有時代的使命感,從而激發我們努力學習,全面發展,肩負起這個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但是我也認識到,在為共產主義奮鬥的道路上,絕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也許將面臨著可以和不可預料的種種困難。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的實踐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能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我們應該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因為它在其中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才能在紛亂複雜的思潮中保持清醒,經歷各種考驗,戰勝所有的困難。

  最後,我會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努力學習本專業的課程知識,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貫徹在黨課中學習到的一些黨的思想精神,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二)

  通過我校第17期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與學習,我受益匪淺。因為我學到的不僅是關於黨的一些基本理論知識,還有關於和諧社會建設、民主教育、幸福教育、生存教育等實踐性和實用性較強的知識,此外素質拓展訓練也讓我的團隊合作意識、毅力等得以極大的鍛煉和提高。

  一、把黨的性質延伸到學生工作中去。《黨章》明確指出:中國***中國***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中國***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對黨的性質的理解中,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我們黨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實,作為學生幹部的我們,這也並非抽象和遙不可及的。身為學生幹部的學生黨員要不厭其煩的為同學們做事。從學生時代剛過來,我深知很多學生黨員喜歡擺架子。那真的沒有必要,我們是他們中的一員罷了,我們不是權力的代表,我們是是為他們服務的代表。我個人覺得既然做一名學生幹部就要做到問心無愧。我們要申請加入黨組織,並不是為了服務自我,而是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大家,更好地去體現自身的價值。

  所以在我們提倡建設和諧社會時,就我們學生幹部而言,我覺得就是建立和諧的宿舍集體、班級體和系集體。我們需要做的是,收集和了解同學們的需要、困難,以及同學們對院系、年級工作的看法和意見,將其整理,並及時反饋給輔導員和相關責任人,以求更快,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這才是學生會所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由此來看,當我們以同學們的利益為我們的奮鬥目標,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脫離群眾,努力的提高自己得思想覺悟,用自己的言行來影響身邊得人,做一個好榜樣,讓他們信服,無做什麼工作都能夠想到同學的利益時,我們就已經在老師同學們中開始證實我們自身的價值了。

  二、勤奮學習,價值的體現也需要用才能武裝。我想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很清楚地知道,學習始終是重中之重。只有我們擁有了足夠的知識來武裝自己,我們才能懂的為國家做些什麼,又該如何做。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要認識到各方面的緊迫性,以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我們即將面臨的一切問題,要保持自身的先進性,跟黨走,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終身,因為中國的發展更期待着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不斷更新思想,積極地創新,為中華民族振興而奉獻我們的青春和生命。而這,也將是我們最終的價值體現。

  三、樹立偉大的理想去堅定自己的價值觀。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肩上的責任是重大的,背負的歷史使命是光榮的;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的追求應該是高尚的,我們的理想應該是純潔的;我們必須向長遠看,我們最終的價值體現應是全心全意人民謀福利,為祖國做貢獻。這才是選擇了正確的方向,走了光明之路,成就了輝煌人生。

  很喜歡這次黨課培訓的方式和各種活動,謝謝學校黨委研究生工作部給予我們的這次生動而有意義的培訓。希望自己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進步和提高,並爭取早日加入黨的大家庭。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三)

  大學生的健康成長離不開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黨課培訓可以幫助我們青年大學生認識時代和世界的變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樹立遠大理想,並在政治上早日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經過入黨積極分子的第二次黨課培訓,我對我們黨又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和理解。現將心得整理。

  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命題,是鄧小平同志在黨的十二大開幕詞中首次提出來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中開闢和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作了完整的表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立足基本國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生產力,鞏固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依據這個表述,我們可以把中國特社會主義道路分解。第一,黨的領導是前提。第二,基本國情是基礎。第三,經濟建設是中心。第四,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是兩個基本點。第五,總的目的要求,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中華大地發生巨變,社會主義事業欣欣向榮,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上了一個大台階,綜合國力大幅度攀升,國際地位和影響空前提高和擴大。在歷史的新起點上,怎樣沿着這條道路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繼續向前推進,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所提出的“四個堅定不移”為我們指明了方向,這就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第一,必須堅定不移的堅持解放思想。第二,必須堅定不移的推進改革開放。第三,必須堅定不移的落實科學發展觀、社會和諧。第四,必須堅定不移的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精髓。這一精髓,是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基本原理的靈活運用。他抓住了馬克思主義的活的靈魂和根本,是我們應對到廬山各種新情況新問題,不斷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大法寶。

  我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帶頭學習,帶頭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用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不斷地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思想寶庫中汲取營養,構築強大的精神支柱,確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共同理想,樹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

  第二,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時代的呼喚,實踐的需求,人民的意願和黨的自覺追求。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並且提出了體現改革創新精神的總要求和一系列創新舉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黨的建設作了總體部署。這些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準確把握時代潮流和世界大勢,具有與時俱進的遠見卓識。

  胡錦濤《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全黨必須清醒地看到,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新形勢下,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抗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任何以往時候豆更加頻繁,更加緊迫。我們必須從新的實際出發,堅持以科學理論指導的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研究和解決黨的建設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着眼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面認識和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們要充分認識黨所處的領導環境和肩負的歷史重任,牢固樹立終身學習思想,把向書本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作為一種生活態度、工作責任和精神追求,培養先進的學習理念,採取切實可行的學習措施,增強本領,提高素質,是學習成為我們的內在品質和不懈追求,切實解決實踐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真正把我們黨建設成為科學理論武裝,具有戰略眼光,善於把握規律,富有創新精神的政黨。

您正在瀏覽: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
網友評論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