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一)

  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嚴以修身"是基礎、是起點,"嚴以律己"是保證、是要點,而"嚴以用權"則是目的、是落腳點。如何用好手中權力,是每個領導幹部的必修課,只有堅持嚴以用權,才能踐行黨的宗旨,提升執政能力,密切黨群關係,夯實執政基礎,推動事業發展。

  嚴以用權,要心有所"畏".此"畏"非為"畏懼",而是"敬畏",一字之差,意義卻大不相同。前者是迫於外部壓力的被動屈從,後者則是發自內心的一份虔誠信念,是為官、做人出於高度自覺的一份謹慎、嚴肅和不懈怠。官有所畏,業有所成,人有所畏,始得善終。領導幹部作為執政者,要用好手中的權力,就必須對人民、對法紀、對權力常存敬畏之心。要敬畏人民,不可以權謀私。權為民賦,人民群眾才是歷史的創造者,代民用權當為服務人民是再淺顯不過的道理,任何公器私用、以權謀私自然也於理於法行不通。因此,只有把手中的權力用當其時、用得其所,才能造福一方,百姓稱頌。要敬畏法紀,不可任性妄為。要始終堅持在黨紀國法和制度的範圍內行使權力,自覺接受法紀約束,時刻銘記"權力不進籠子,則自己必進囚籠",做到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決不能任性用權、徇私枉法。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須牢記"黨紀嚴於國法"的基本常識,不要妄想"法外之地",即便有,那裡也有黨紀條規的更嚴約束。要敬畏權力,不可權力尋租。權力最大的誘惑在於"權"與"利"總是如影隨形,如果忘記了權力的來源和屬性,把權力商品化、利益化,就很容易被權力帶來的"微醺感"所麻痹,最終越陷越深以至"酩酊大醉"、鋃鐺入獄。因此,在權力面前,要始終懷着敬畏之心,築牢心理防線,嚴守為官用權的底線,始終保持雙手乾淨、一身清白。

  畏,不代表可以藉此束手束腳,停滯不前。嚴以用權要求的真正用意是用好權、敢擔當、有所為。當前,經濟轉型的陣痛尚未過去,改革已然步入深水區,新舊熱點問題矛盾交織,考驗的不僅是領導幹部的智慧與能力,更是勇氣與擔當。

  要有所為,就必須忠誠履職,擔起一方發展重任。作為黨的幹部,把職位看清了,就是責任,把權力看透了,就是義務。手握其權,身居其職,當為一方發展和民生福祉務實謀事、積極創業,不當"糊塗官",不當"太平官"、不當"甩手官".要有所為,更當攻堅克難,扛起深化改革大旗。權力定有界,作用卻不盡然,要以有界的權力發揮出更大的作用,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持續向前、向深、向好,非有與時俱進的精神不可為,非有攻城拔寨的勇氣不可為,非有矢志不渝的信念不可為。"改革進行到今天,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必須主動作為,打破桎梏制約,將有界的權力轉變為改革無窮的動力。要有所為,還應不竭探索,維護和諧穩定大局。經濟在發展,社會在變化,新問題、新矛盾也在不斷出現,要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群眾安居樂業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就必須堅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不斷探索服務群眾新方法,使權力在運行的過程中不斷優化升級。

  無所畏而有所為則容易越位,有所畏而無所為則必是缺位。各級領導幹部要清醒地認識到,"有所畏"和"有所為"從來不是對立關係。嚴以用權,"有所畏"是前提、是底線,"有所為"則是目標、是境界。"有所畏"不是因"畏"而畏縮,而是要正視權力,謹慎公正用權;"有所為"不是因"為"而亂為,而是在發展改革的過程中,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當前,全市正處於轉型發展的戰略關鍵期,改革發展的任務繁重,面臨的競爭和挑戰前所未有,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貫徹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堅持知行合一,切實把嚴以用權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持"有所畏"且"有所為",為加快實現兩個"率先",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二)

  本人圍繞"嚴以用權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這一研討主題,從"慎用權、善用權、用好權"這三個方面與大家共同學習、研討、交流。

  一、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做到慎用權

  習總書記在"三嚴三實"教育活動中,就"嚴以用權"要求領導幹部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權力是把雙刃劍,用好了為民造福,用不好害人傷己。作為新時期的領導幹部,以正反兩方面的"活教材"時刻提醒自己,胸懷正義、嚴格依法,慎用手中自己的權力,才會贏得廣大農牧民群眾的滿意和擁護。通過學習,我深刻領會了"嚴以用權"的深刻內涵,覺得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領導幹部,一是要慎用手中的權力,時刻謹記權是民所給,一切以民為本,凡事從群眾的利益出發,把為民服務作為第一要務。我深刻認識到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躬下腰來,接地氣,和職工群眾打成一片,把職工群眾的事捧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動上,才稱上真正的為農牧民群眾用好權、服務好。否則,總是仰起頭,接空氣,必將隨空氣而流走,終將被職工群眾所唾棄、不留念想。如6月底,托斯齊分場有位老人要求解決住房問題,我深入分場了解舊房拆除的原因后,根據市上整體規化建設和富民安居政策,請示上級相關部門,爭取給老人在原址建60平米的富民安居房2套。我們很多人一提起做事就有畏難情緒,覺得現在的群眾比過去的人不好管,訴求高、難滿足,但我們很少換位思考,站在群眾的角度看我們自己的所作所為。我們在工作中更多地想到了落實上級政策方針和會議精神,經常是開個會傳達下去,很少去考慮基層的老百姓怎麼看、怎麼想,更沒有象焦裕錄一樣,用自己的一生踐行着共產黨人艱苦奮鬥、廉潔奉公、愛崗敬業、無私忘我,所以我們就不可能象焦裕錄一樣在老百姓心中樹立起一座不朽豐碑。二是嚴以律己,依法依規辦事。作為領導幹部,我們要以史為鑒,以周永康、薄熙來等違法違紀案件為教訓,時刻提醒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及身邊的親朋好友和工作人員,依法辦事,按規矩辦事,任何時候都不出賣權力,不為一己私利搞特權。三是自覺接受組織、群眾的監督。我們領導幹部一定要從那些典型的領導幹部犯罪安例中汲取教訓,謙虛謹慎,不該交得朋友不交,不該出席的場合不去,不該做得事不做,擔當起自己應盡的職責,自覺接受組織、群眾監督,胸懷坦蕩,清正廉潔,做一個敢於擔當的好乾部。

  二、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善於用權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作為牧場領導,我面對着廣大的農牧民群眾,對於群眾的需求、願望,盡心儘力做好記錄,耐心開解,暢通訴求渠道。如2015年,牧場以民生工程為基礎,牧場把群眾反映強烈的"出行難"問題作為工作重心。着力集中人力、財力、物力,加快分場道路硬化建設。通過"訪惠聚"項目資金的支持,為克什闊布分場水泥路面硬化2.1公里,把一條條平坦暢通的水泥路修到了農牧民的家門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了農牧民的心中。農牧民群眾的合理訴求得到及時快速傳達與解決。總之,作為領導幹部要善用權,需做到以下幾點:一是積極提高能力和素質,高度負責,既要對上級負責,更要對廣大農牧民群眾負責,一絲不苟,一辦到底,落到實處;二是統一組織安排,履行協調職能,抓好縱橫向協調和內外部協調;三是致力於上下級之間關係調和,上令下行,下情上曉,上下緊密配合、步調一致的協調工作。近年來,我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力度不夠,監管力度不夠,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就幹什麼,工作方法簡單;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陶醉於己經取得的成績,缺乏創新和進取精神。要克服存在的不足,一要加強學習,解放思想,轉變觀念,開拓創新,轉變工作方法。截止10月底,我已累計下分場40餘次,參加黨支部各類會議16次,下分場解決存在的糾紛、矛盾和問題20餘件。二要樹立為民務實、崇尚實幹的宗旨意識,體察民情、服務群眾,虛心地問計於群眾,問需於職工,現已到農牧民家中走訪調研60餘戶。三要加大草原法和動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的宣傳力度,制定草場管理細則和動物重大疫病防控實施方案,加強管護人員和監督人員的責任心,今年全場畜禽防疫已全部達標。

  三、牢固樹立實幹精神,做到用好權

  要有一副熱心腸,滿腔熱情地服務,盡心儘力地實幹精神。自己的領導崗位,不能應付差事,不能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是要認真負責、真抓實幹、克己奉公、埋頭苦幹,以濃厚的興趣、高度的熱情、負責的精神,敢於擔當,去干好每一項工作。要有一顆真誠的心,真心實意地、實實在在地幹事情,不弄虛作假,不懈怠,不自滿。還要有耐心,不怕麻煩,不辭辛苦,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要有毅力,有韌性,有忍辱負重的精神;要勤於動腦,善於思考。

  如何使我們的工作適應新常態,體現時代特徵,更有針對性和實效性;怎樣才能做到更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農牧民群眾,這些問題都是我們應該經常考慮的。遇事要多擔當,多往基層跑,勤聯繫、多溝通、取長補短,提升自己。近年來,牧場畜牧業生產發展慢,規模化程度低,品種單一;本人開拓創新意識不強,習慣於老套路、老辦法、老經驗解決問題。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討論,提高了思想認識,也找到了工作着力點:1.制定牧場畜牧業發展規劃,創新經營體制,加快推進規模化、標準化、專業化的發展。結合牧場實際,為了擴大褐牛養殖知名度,打響牧場褐牛品牌,增強經濟綜合實力,牧場自籌資金478萬元,新建一座佔地總面積400畝、建築面積6212平方米的新疆褐牛養殖基地,截止目前,新疆褐牛存欄數已達2630頭。2.加快品種改良力度,引進新疆褐牛種公牛10頭、優質種公羊15隻,與星星種馬場合作社引進8匹良種馬,培育新品種,並制定了承包辦法。繼續擴大馬奶、駝奶的合作組織生產,擴增禽畜養殖大戶,擴大育肥業養殖數量,重點轉化和推廣普及蛋雞、奶牛、羊等養殖技術,提升家畜品質和養殖效益。3.為了進一步加快城鄉一體化建設工作,提高農牧民的生活質量,在場區房屋拆遷建設中,牧場黨委以"心繫百姓、愚公移山"的精神啃掉了這塊多年來未解決的硬骨頭,拔掉了這些硬釘子。第一期拆遷31戶,牧場結合富民安居工程,在場區建安居富民樓4幢,惠及40戶。做到了"零"突破,為黨和政府樹起執政為民的新形象。庫爾什特分場地處偏遠,夏天蚊子多、風沙大,冬天寒冷,環境十分惡劣,僅有27戶農戶。用農戶的話來說做夢也沒想過能喝上純凈乾淨的自來水,現如今不僅喝上了自來水,而且每家都安裝了漢斯頓凈水器,使自來水喝起來更加甘甜。4.克服"吃老本"的思想,增強開拓創新精神。

  總之,作為一名領導幹部,牧場給你分管了部門與工作,就給了你一個平台、一份責任,這個平台直接面對着你所服務的對象,這份責任直接反映着你服務的好與壞,關係著牧場的發展壯大,這就要求你成為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