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幹部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幹部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幹部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幹部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通過對《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學習,認真反思,深刻體會,收穫頗深。在思想上、權力觀和黨紀、國法教育大大提高。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體現了繼承與創新、治標與治本,原則性與可操作性的有機統一,是反腐倡廉建設的一項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學習貫徹"一準則兩規定"是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

  一、切實提高思想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明確提出了我們黨在新形勢下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是黨是新時期的工作重點。"一準則兩規定"是規範、強化黨內自律、監督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對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要求,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加強黨組織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推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一名鄉鎮鎮長,嚴格按照規定對我所負責的各項資金、賬目往來等嚴格把關,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帶頭努力塑造正確的權利關。

  二、準確把握精神實質。"一準則兩規定"是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王岐山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吸收巡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實踐創新成果,注重解決巡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緊緊圍繞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進一步明確巡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定位,深化巡視監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內容,對巡視機構設置、工作職責、方式權限、紀律要求等作出了明確規範。我們要深刻理解、準確把握"一準則兩規定"精神實質,把"一準則兩規定"各項規定要牢記在心間、對照標準檢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斷修枝剪葉、改造提高自己。

  三、着力抓好貫徹落實。我們既要自覺接受上級黨組織的巡視監督,又要主動組織開展好本鎮內的黨員幹部學習引導,在全鎮營造高度重視、支持配合上級、積極營造抓本鎮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良好氛圍。要將貫徹學習"一準則兩規定"與"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十三五"發展規劃工作結合起來,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產制,並切實指導鎮機關同志和村組幹部貫徹學習"一準則兩規定"工作。既要按"一準則兩規定"的要求和規定的程序有條不紊推進鎮域內各項工作,又要堅持問題導向,敢於負責、敢於碰硬。既要以身作則落實主體責任,又要身體力行支持落實監督責任。

  四、 提高基層幹部履行職能的水平。新的發展形勢,對基層幹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努力提高基層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提高黨員幹部政治思想水平和遵紀守法尤為重要。每個幹部都要經常反思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崗位、在這個崗位上應該做點什麼的問題,盡職盡責地干好本職工作。抓自律,做廉潔型幹部。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領導幹部必須不斷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養,時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處處慎權、慎欲、慎微、慎獨。要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經受住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以身正求公正,以公正樹形象。

您正在瀏覽: 幹部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幹部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