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一)

  有幸參加黨課的學習,我感到高興,自豪,興奮,我非常感謝系部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從我正式開始接受黨課再次熏陶和教育的那天起,就決心按黨章的規定嚴苛要求自己,努力在黨課的學習過程中,做到"三個轉變":

  一是角色的轉變。從普通同學向入黨積極分子身份的轉變,高標準,嚴要求自己,高度重視黨課的培訓學習,我覺得這一點做到了,而且做的比較好。因為每一次的培訓或者活動我都積極準時地參加,從未遲到或者早退過,並且都作了詳細而認真的聽課筆錄,並在課餘時間在自己的博課上發表了自己對於黨課學習的心得體會。

  二是學習內容的轉變。大學時上黨課,看到很多同學都昏昏欲睡,好一點的同學會帶閑書到課堂上"認真"學習,而這次,由於授課內容與形式的多樣化且富有新意和吸引力。在課堂上我都很認真地聽講並積極思考,消化吸收。在討論中我都擬好發言提綱,積極發言與同學交流自己的學習體會、心得。

  三是思想的轉變。大部分同學包括自己,對黨的認識很多時候都停留在的感性認識上,我想通過這次黨課的培訓與學習,我們能夠對黨的認識更為全面、深刻,升華到理性的認識上來,從而對於黨的認識更加的全面和生動。

  在黨課學習期間,通過認真聽經驗和知識豐富的老師們的生動而深刻的講課,

  通過和一起上黨課的其他學員們的討論交流,我的主要學習心得有:

  首先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

  1)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

  2)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3)要做勞動人民普通一員,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和中國人民群眾一律平等,不謀私利,不搞特權,要符合以上條件,至少必須在思想上,生活上,組織上,作風上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自覺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義務,行使黨的各項權利,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且通過這次學習,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我決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同時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

  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我們作為未來事業的接班人,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從黨的建設出發,從人民出發,才能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有目標,有方向,才能獲得成就。

  二、學會如何適應社會

  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

  清華大學送給畢業生的五句話中,"健康比成績重要",讓我明白了將身體事學習生活得前提,健康也是我們青年人走向社會的重要籌碼,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有良好的身體。但是,我們還有要健康的身心,這就要求我們培養自己良好的品質,生活上要樂於助人,要勤勞,要不怕苦,這才能使即將走向社會的我們能夠在社會立足。這才是我們共產黨人所具備的品質。

  其次,我們要有好自己的心態。

  競爭、就業、生存是當代大學生必須面臨的三大問題,他對我們每個人都充滿挑戰。面對殘酷現實的競爭,我們應該勇於接受挑戰而不是逃避。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珍視人生,珍視生命,坦然面對挫折和失敗。要拿出共產黨人的精神,要相信,困難會有,疼痛會有,但牛奶和麵包最終也會有。不要總是抱怨,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社會的不公,而應該更多尋找自己的原因,發揮個人優勢,尋找成功的路徑。

  再次,要用知識裝備自己。

  子曰:陳力就列,能者居上,不能者止。競爭激烈的社會,是有能力的人自由翱翔的天空,是無能力的人望而卻步的溝壑。社會是能力的競技場,品德是實力。任何言過其實的語言和裝點門面的證書終將掩飾不住對能力真空的后怕。能力是面對社會挑戰無往不勝的良方,擁有它也就擁有底氣。然而現在許多走出象牙塔的學生,並非沒能力面對社會的選擇和競爭,而是以文憑或各種證書,因而總是被動的等待別人的挑選,沒有自己把握的機會和能力。所以,要實現從"熊市"向"牛市"的轉變,尋找能力的靶心,射出實幹的箭。絕不能箭射到哪兒,就說哪兒是靶心。挑戰的是能力,戰勝挑戰的還是能力。

  最後,必須具備不斷學習的能力。

  在信息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只有培養不斷學習的能力,才能適應將來工作的需要和社會不斷發展的需要。我們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要建立自己的知識結構。要更多的學習,用知識裝備自己,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是肩負着建設祖國重任的新一代大學生,我們在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提高實踐操作能力的同時,也要關注時事、關注社會的發展,只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會在實踐中發揮功效。同時,也應把個人情況與社會現狀相結合,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這次黨課,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奮鬥目標,也意識到了自己肩負的重任。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二)

  在這一學期,我有幸參加xxxx學院的黨課學習,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熱愛我們的偉大的中國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上黨課接受黨課教育是每個學生入黨的必經之路。經過各位老師的指導,不僅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拓寬了視野,還進一步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更堅定了我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在學習黨課之前,我對於黨的認識沒有現在的深入透徹,可能存在一些片面性。但是我知道,在黨的建設過程中,有千千萬萬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為了把自己的微薄力量貢獻給社會,甘願犧牲自己的利益甚至是寶貴的年輕生命。今年是個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發生了太多太多讓祖國母親流淚的事件,南方几十年不遇的大雪災,分裂祖國組織的"打砸搶燒",火炬在國外傳送的種種艱難以及造成死傷慘重的汶川大地震。但是,中國母親,我們不哭。我們有13億的骨肉同胞,我們更有堅強的黨的領導。在這些災難面前,中國共產黨黨員起了模範帶頭作用,帶領着人民群眾,不畏艱險,向著曙光來臨的天際前進。他們的精神無不叫我感動至極。

  但是黨的建設,社會的房展不僅僅是靠老一輩革命家、黨員們的無私奉獻可以完成的,他們是發展的基礎,沒有前人栽下的樹木,哪得庇蔭後人的密林?而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擁有新鮮的學業知識、擁有充沛的精力,擁有大無畏的精神,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氣概,我們就是進步的動力。但我們倘若努力了,當我們也成為前人的時候,這種積累會更堅實,這種蓄勢待發的力量更彰顯雄厚。居里夫人說過:"人生不是一根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根火炬,我們要把它點的更輝煌,然後交給下一代。"

  中國共產黨,作為中國的執政黨,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實惠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里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向她的懷抱靠近。

  作為一名在思想和行動上仍然要求進一步學習和提高的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開展黨課學習是至關重要的,保持自身先進性是對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的重要要求,大學生黨員任重而道遠,擔重任先得強其身,講先進需有高素質,保持自身先進性是大學生成長和做未來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法寶。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領會了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年代以及二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年代。湧現了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的今天,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的告誡:"堅持黨的優良作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們黨是一個執政黨。因此我們共產黨員都要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勝利完成我們的使命。"這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華。我一直都在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我明白像我們這樣的一代大學生黨員應該具有時代的使命感,從而激發我們努力學習,全面發展,肩負起這個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並且我對入黨的要求逐漸從朦朧清晰,明白了不僅只要在學習中創造入黨條件,更要在實踐中不斷總結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發展對象。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動力,刻苦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以及八榮八恥,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更加自覺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把對共產主義事業的忠誠同執政黨的基本路線統一起來,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積極作出貢獻,才能在日常生活工作學習各個方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擺正黨和人民的利益同個人利益的關係,逐步培養和樹立起甘願吃苦、不怕吃虧、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生價值觀;才能夠正確對待爭取入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具體問題。只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崇高理想作為入黨的唯一動機,才能在入黨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作為新時代的先進青年,先進大學生,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克勤克儉,嚴格要求;在學習上,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斷增強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我政治理論修養,努力爭取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過程中建功立業;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懇懇,不斷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這不僅僅是一種政治責任,也是一種精神追求,是實現個人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的最高理想。

您正在瀏覽: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網友評論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