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廣秀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張廣秀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張廣秀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篇一:無悔青春鑄國夢

  “疾病不能阻擋我工作”,“會很快好起來,病好了,我還回去做村官”。這一句句樸實而堅定的語言,無不讓我們感受到張廣秀同志對村官事業的熱愛,也正是這種情愫不斷的激勵着她前行。無悔青春用生命在譜寫,點點國夢在這裡體現,張廣秀同志用她頑強不屈的工作激情,在中國夢這張偉大的藍圖上揮灑出大學生村官濃重的一筆。

  在本次學習張廣秀同志先進事迹的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無限的榮光以及肩負的重大使命。作為一名活躍在基層一線的工作人員,雖然每天接觸的都是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但小事中卻透露着偉大,我深深的認識到,在接觸基層的小事當中我們不能好高騖遠,應當踏踏實實,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小事中體現大學生村官的價值,滿足基層民眾最簡單的訴求。而這也是張廣秀同志在平時工作中透露的偉大之處。

  當然,張廣秀同志的感人之處更因為她的頑強品質。任職時為幫助村民脫貧致富而盡心竭力,患病後仍為村裡的工作而奔忙,在治病期間還期盼着病好後到村去工作。她這種紮根基層,服務基層,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成為今後激勵我工作的動力源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不斷學習張廣秀,學習她在基層工作的熱情和意志,學習她將村民的事當作自己事的服務理念,學習她從小事干起的情懷,學習她勤奮、吃苦、盡責的奉獻精神,不斷磨練自己,更好的投入到基層中去,投入到群眾中去。我將在基層這個舞台上繼續施展才華、實踐人生價值。

  我們慶幸有着健康的身體,但我們所做的工作還不是很多。時值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局之年,我們一定要嚴格按照組織部的要求,認真學習充實自己,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錘鍊自己的作風、礪煉自己的意志,切切實實把“知民情、解民憂、帶民富”落到實處,在工作上要努力展示自己,用各項工作成果體現自身能力,贏得村民、領導認同,展示大學生“村官”人生價值,用我們無悔的青春譜寫大學生村官的中國夢。

  篇二:學習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在百忙之中的回信,不僅讓張廣秀激動不已,也讓全國30萬名大學生村官更加堅定了紮根基層的信念、紮根基層的鬥志和決心,甘願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在促農村發展進步,讓農民受益增收的過程中,書寫華美篇章,讓青春無悔,讓人生無憾。

  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在這個崗位上工作近三年了,對於農村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善於學習。要把學習貫穿於整個工作過程的始終。多向農村學,多向基層幹部學,多向農民學,多向實踐學;要學會從頭開始,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干起,要把系統學習黨的理論知識與農村實際緊密相結合起來,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和實際工作水平。

  二要學會溝通。溝通是營造良好人緣關係、促進工作順利開展的重要環節。學會與農民群眾打交道,增進與農民群眾的感情;以工作彙報、問題探討和“拉家常”等方式,主動做好與各方的聯繫溝通工作,自覺接受領導的教誨與點撥。

  三要細心觀察。對於日常問題的處理,除了村支書及村幹部的“耳提面授”外,還需要自己用心觀察。如:對村民徵收社會撫養費問題,應該怎樣跟村民溝通,如何對村民進行解說,引用什麼樣的政策或者事例來說明。同時還要求我們對農村的各項政策方針,規定條例要熟悉,這使得我們在向村民解釋有關問題是做到有據可依,有法可循,體現了工作的權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要多干實事。農村是最基層的組織,基層幹部所做的也是最具體、最細緻、最煩瑣的工作。為了避免自己成為“言語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多做事,多幫忙,是打開工作局面的唯一鑰匙。無論是協助村委調節村民矛盾,處理村務,還是協助書記、主任編寫資料,整理檔案,甚至於打掃衛生等,都應該認真對待,漂亮的完成。總結是繼續做好工作的有效保證。要對自己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進行經常性總結。在總結中進步,在進步中總結,從總結中提高。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廣秀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張廣秀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