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力線路工演講辭

電力線路工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電力線路工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每個人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麗在雪山哨卡,有的人青春美麗在菁菁校園,有的人青春美麗在無影燈下……而在我們中間,那一個個平凡的線路工,將他們最青春最美好的年華,獻給了平凡而偉大的電力事業。

  有人曾這樣議論過我們的線路檢修工:遠看像要飯的,近看像收破爛的,仔細一看是線路檢修這一塊的。這就是我們線路工給人的總體印象。可是,就是因為那平凡的線路工,才換來了寧靜鄉村的萬家燈火、喧囂都市的霓紅閃爍,才換來了酷熱夏日的涼風習習、冰雪寒冬的春暖融融。

  記得剛分配到線路檢修班時,我怎麼也沒想到,班長發給我的並不是我想象中的辦公用品,而是安全帽、保險帶、鉗子、扳手,還有,一套灰不拉幾的工作服。當我接過這些,我的心就象掉進了無底的深淵,不停的下墜。班長看着呆若木雞的我,只說:“要學線路檢修,先學做人,線路工有三從四得,那就是生活服從工作、工作服從安排、一切服從用戶,要挨得餓、受得累、經得曬、淋得雨。困難先給你講清楚,你要是想當逃兵,可要自己想好!”

  是呵,在我們這個國度里,工作沒有貴賤之分。雖然當時我有點想不通,但一咬牙,這鉗子扳手我一握就是三年。三年來,我是深刻體會了線路工的“三從四得”:為了減少停電對用戶的影響,我們常常是半夜2點到凌晨5點在城區檢修配電網絡,生物鐘都顛倒了;檢修送電線路,為了儘可能早一點恢復送電,我們常常從早上8點一直干到晚上6點,別說吃午飯,就連喝水也沒來得及。一次我回家,那滿手的血泡和繭疤把母親嚇了一大跳。我沒傷心母親倒傷心了:“好孩子,好歹也去換個崗位,做點輕鬆的事兒吧“

  朋友,也許你不知道,如果說當初我決心當好一名線路工只是為了賭口氣的話,那麼現在,我對線路工則有了新的認識。我們班有個工人李常軍,2002年臨近春節的時候,他的孩子因為意外摔傷了腎臟需要手術,但正好趕上35KV梁福線事故,臨近年關,用戶急啊,我們線路工心裡也同樣着急,在組織搶修時,他聽說班裡人手不夠,連住院的孩子也丟下,和班裡其他人一道趕赴搶修現場,經過全班3天頂風冒雪的努力,終於趕在春節到來之前恢復了供電。有人說他沒情沒義,可是又有誰知道,他是邊流淚邊搶修線路的,頭上是雨水,眼裡是淚水。在線路工心中:千服務萬服務,不停電才是最好的服務啊!————

  平凡的線路工人,高尚的線路工人,每時每刻,都有許多感人的事迹在教育着我,感動着我,使我認識到,我的工作並不是和誰賭氣。我只有一心一意地做好這份工作,才對得起企業、對得起用戶、對得起自己。

  有一次,時值盛夏,梁平縣城的一條重要線路被外力破壞,縣城一半的區域停電,自來水廠也不能倖免,全縣城一半的居民陷入了停水停電的困境,40度的高溫下,橫擔導線都被曬得發燙,為了讓用戶少受一刻熱浪煎熬,沒有人動員,也沒有豪言壯語,大家抓起自己的工具和材料,迅速趕往事故現場,在全班的共同努力下,提前4個小時恢復了供電,而我們線路檢修班付出的代價是,13個職工中3個當場流鼻血,7個嚴重中暑……

  任何工作,困難總是有的,但更多的卻是理解。有時候,路過施工現場的用戶給我們打個手勢,對我們輕輕的一個微笑,我們都會感到無比的欣慰。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城區施工,需要在一家門市前立一基電杆,店主不讓,我們耐心的做了2個小時的解釋工作,她不但不聽,還撲上來搶走了我們的工具,當我追着去要回工具的時候,她竟拿着工具劈頭蓋臉打來,還高喊着電老虎打人了!說實話,聽了這話,我真的不想再作線路工了。可是,想不到的是,就在這天下午,旁邊的一個店主居然主動找到我們,提出可以將電杆立在她的門市前,還說:“你們這麼辛苦也是為我們用好電,她不同意就算了,打了人還冤枉你們,真的太過分了。”當時我們都很激動,不為別的,就為了這一份真誠的理解。

  有人說:盛世無英雄,這是一個缺少英雄的時代。可我要說,正是這樣的時代,蘊育出了更多默默無聞的英雄!在優質服務的戰線上,我們的線路工們,如同一隻只安靜的瓷瓶,歷經多少風吹雨打,仍堅守着自己的位置。我知道,他們有自己的驕傲和自豪---是他們,攜手並肩撐起了電力事業的脊樑!線路工的美麗,我最懂!

您正在瀏覽: 電力線路工演講辭
網友評論
電力線路工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