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一)

  2015年12月9日,本人參加了林場召開的涉林整改任務專題警示教育活動動員會,觀看警示錄像。按場黨委工作部署,通過學習,對我場落實中央第一巡視組反饋意見涉林整改任務專題警示教育活動進行貫徹落實,提高了認識,體會深刻,受益匪淺。

  一、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中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黨越長期執政,反腐倡廉的任務越艱巨,越要堅定不移地反腐敗。當前,我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處於關鍵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僅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一個重要切入點,也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因此,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不僅在於向廣大黨員幹部傳授廉政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其廉政信念,並內化為黨性和人格的修養,轉化為自覺的廉政行為,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大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對於進一步全面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更好地團結帶領人民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重要意義。

  二、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的必要性

  反腐倡廉教育對人們樹主正確的理想信念起着重要的導向作用。理想信念是總開關,具有指導性、確信性、穩定性的特點。教育有助於形成穩定的價值取向,一旦確定,將對人們的行為產生重大影響。但是,一個黨員幹部正確理想信念的確立,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經過一兩次教育就能實現,而是需要經過長時間反覆的教育才能確立。通過堅持不懈的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有助於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和利益觀;有助於黨員幹部明辨是非,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反腐倡廉教育是構建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的根本途徑。在改革開放和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面臨著金錢、權力、美色等各種考驗。大量案例表明,一些領導幹部之所以陷入腐敗的泥坑,最初都是從思想觀念變化開始的。對極少數腐敗分子要堅決懲處,使他們在黨內無藏身之地。但對絕大多數黨員幹部來講,則要立足於教育,着眼於防範。加強反腐倡廉教育,是提高廣大黨員幹部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拒腐防變能力的第一道防線。通過開展各種形式的示範教育和警示教育,給犯嚴重錯誤的人打一劑"救心針", 給犯一般錯誤的人打一劑"清醒針", 給廣大幹部打一劑"預防針". 反腐倡廉教育對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的樹立起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是很有必要的。

  三、正確對待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

  從較多典型案件說明,黨員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変成人民的罪人。究其原因,主要是放鬆了對世界觀和人生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放鬆了學習,忘記了自已的信念,淡忘了自已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的誘惑下,步入了罪惡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因此,我們要引以為戒,積極投入到主題教育活動中去,同時在工作生活中還要做到:

  1、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做到牢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 不斷錘鍊自己的意志、品質和作風。要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珍惜多年努力的成果,把精力最大限度地用在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利益而勤奮工作上,做一個純潔的人、高尚的人,做一個黨組織和群眾信得過的人。

  2、要恪盡職守,勤奮工作,做到執政為民。自覺克服"官僚主義,自由主義" 的侵襲,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自覺克服一切私心雜念和進取心不強的問題,充分認識肩負的職責,振奮精神,不辱使命,克服困難,勤奮工作。要深入貫徹學習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自覺地為民盡責,為黨分憂,真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辦好事。

  3、要從嚴要求自已,廉潔辦事。要嚴守黨紀國法,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個人主義的侵蝕和影響,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浪費。要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主動接受批評,從根本上防止和杜絕違反黨紀國法的現象發生。

  總之,只有不斷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才能堅定自已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各種誘惑;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保持警省,保持冷靜,保持操守,立於不敗之地。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二)

  2015年12月9下午,xx林場在四樓會議室召開了全場中層幹部參加的"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涉林整改任務專題警示教育活動"動員會及觀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侵吞農機補貼的一窩蛀蟲".特別是近幾年廣西涉林的違法人數達319人,使我驚詫萬分、感慨良多。

  警示教育片"侵吞農機補貼的一窩蛀蟲"揭露了xx市農機局原局長、辦公室主任、博白縣農機局原局長等以權謀私,獨斷專行批發專營權,與經銷商勾結,弄虛作假,套取農機補貼資金,損害國家利益腐敗行為。着重從公職人員獨攬大權、鑽營謀私,官商勾結等方面套取私分國家財產,最終身敗名裂得不償失,因貪入獄等方面進行深入剖析,這起貪污腐敗案件的發生,嚴重侵害了國家和利益,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案件發人深省,教育深刻。此片在黨員幹部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對黨員幹部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了解到領導幹部貪污受賄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事件,對我們具有實際意義和教育意義,他們的人生軌跡及他們走向犯罪深淵的心理歷程,鐺鋃入獄后的可悲下場,不得不引起我們的警覺,發出深思。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時刻加強作風建設,理想信念動搖,喪失了黨性原則,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享樂主義、拜金主義佔據了頭腦,墮落為犯罪分子。

  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使我心靈受到極大震動,思想受到深刻洗滌,更是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和警醒。反思自己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怎麼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清清白白做人做事,覺得有以下幾點感受:一 是思想上要謹慎。處世交友要謹慎,特別是在一些金錢物質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獨、慎微、慎初。慎獨,即在無人知曉之時,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線,不能存任何僥倖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節輕微而對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慎初是從劇中看,許多人交代第一次收受賄賂巨款後人情難卻,越走越偏,最終走上不歸之路,因此,要潔身自好,自覺杜源。二是物質上要知足。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三是要自我修身。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修身應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好事業的基礎。

  反腐倡廉教育片帶來的思索,使我具有了以下的認識:人生觀、價值觀扭曲,放鬆對世界觀改造是腐敗的根源,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權力失去制約和監督是腐敗滋生的溫床,沒有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權力就會出問題,不受制約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作為領導幹部,手中擁有一定的權力,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把握自己,潔身自好,清廉自守,千萬不要干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要正確對待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勇於接受群眾的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種警戒,是一面鏡子,經常想一想,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有什麼不足和缺點,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有好處。僥倖心理是腐敗分子敢於以身試法的作案動機。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徹底丟棄僥倖之心,堅信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是做了違法亂紀的事,不管手段有多精,職位有多高,都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都必定會葬送自己的前程乃至性命。因此,我們更應以他人的教訓告誡自己,防微杜漸、警鐘常鳴,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以奉公守法、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立足於崗位,立足於社會。

  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雖然沒有很大的地位和權力,但也要不斷加強黨性的鍛煉,時刻不忘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不斷提高思想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要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