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成功源於責任

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成功源於責任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成功源於責任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成功源於責任

  什麼是責任?作為現代人,應該是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職業以及對自己所應該擔負的所有職責的一種認真、執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態度。對所從事職業的堅守、堅持、耐心認真並一以貫之的做下去,就是負責任的具體體現。作為一名現代職業者,在各行業競爭激烈,更迭發展迅速的當今社會,更應該深刻的理解責任的內涵和作用,首先要明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應該擔負的職責是什麼,然後用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去履行和對待自己的責任,把責任融入到生命中去,用身心,用生命來實現自己的職責和任務——這就是責任的最高境界!

  責任,是人的立身之本,立業之基。生活中,不要把履行職責僅僅當做是謀生的手段,這是低層次的,片面而枯燥的職責觀念。責任,不僅僅是為了生計和養家糊口,工作和職責也是人的基本需求,包括物質和精神的雙重需求,更是人生自我價值的真正體現,履行了責任並有所收穫,就會使人快樂,就會具有成就感、價值感。

  責任,還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個人,作為公民,作為領導者,作為普通員工,甚至作為丈夫、妻子、子女,都有自己不同角色所應承擔的責任,只有讓責任成為一種心態,成為一種習慣,才會扮演好工作和生活中的各個角色,才會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一個人,如果沒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即使能力再強,也不會成就大的事業。反過來,一個有能力的人,如果插上了責任的翅膀,就一定會在廣闊的天空飛得更高更遠!

  都說細節定成敗,其實細節靠的是什麼?是責任!如果沒有洞察秋毫的責任心,又有誰會在細枝末節上揪住不放,大做文章。所以,從更加確切的角度講,是責任決定你事業的成敗!縱觀古今中,凡成就大事大業者,莫不如是!

  禮儀改變人生——心得體會今天,非常有幸參加了山東省“護士職業禮儀系列課程”培訓班,為期三天的培訓雖然僅僅過了第一天,但卻使我的內心受到了洗禮和感動。這是自己走出校門,參加工作20年第一次受到的專門禮儀教育和培訓,從培訓中,從老師的授課中,我看到了禮儀的風采,看到了禮儀的魅力,更看到了一門古老而又賦予新生的學科正在我們的生活中閃爍着熠熠光輝。通過第一天的學習,自己初步掌握了禮儀的基本概念、重要作用和她的豐富內涵,了解了來自生活、工作、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的基本禮儀常識;通過學習,自己懂得了禮儀要以寬容和尊重為支撐,以科學的標準和尺度規範你的言行舉動;通過禮儀的規範和養成來改善你的形象,提高你的素質,提升你的品位!試想,一個胸懷寬廣,心地仁厚,尊重他人,善待他人且知書達理的人,又怎麼會不受到他人和社會的尊重?同樣,如果沒有了寬容和對他人的尊重,禮儀也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一個人懂得了禮儀,就會具備較好的氣質和素質,就會有正確的處理各種問題的方式和方法,就會在人際和社會交往中遊刃有餘處變不驚,也會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善於把握機遇,展示自我;反之,如果不懂得生活禮儀,不了解社會禮儀,就會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大打折扣,時時受阻,處處碰壁。禮儀,是一種近乎完美的形式。但這種完美的形式所承載的是更加完美的人生境界和內容!具備了這完美形式和她所承載的內容,你就一定會擁有完美的人生,包括你的家庭,你的生活,你的事業都會更加完美,不留遺憾!2011-3-25

您正在瀏覽: 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成功源於責任
網友評論
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成功源於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