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學習體會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學習體會

  為深入貫徹十八大精神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廣東重要講話精神,為下一步全面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打牢思想基礎,服務業和消費價格處黨支部根據總隊《關於深入開展“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的通知》,結合支部實際,開展了一系列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各位同志認真學報告、學黨章,實踐做到“四談”, 通過認真學習與積極實踐,深切地體會到:

  群眾是我們黨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群眾工作是我們的致勝法寶,是黨和政府的首要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性工作。

  回顧我們黨的歷史,八年抗戰時期和解放戰爭年代都能取得勝利,其中關鍵是在於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歷史證明,我們黨的根基在群眾、血脈在群眾、力量在群眾,保持黨同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取得勝利的根本。在長期革命戰爭中,我們黨依靠群眾,依靠信念,勇於勝利,取得了偉大的勝利。新時期FGF 工作者更要有此精神,密切聯繫群眾,立足本職,踏實工作。

  十八大報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路線是無產階級政黨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線,隨着時代的不斷變革,它在今天被賦予了新的含義。作為新時期的FGF文章中國工作人員,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紮根於群眾之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

  如何把歷史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繼續發揚光大,把十八大的精神付之實踐呢?我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一是要通過發揚民主的方法做好群眾工作。要全面推進基層民主建設,尊重和維護人民群眾的民主權利,依靠群眾自身的力量做好群眾工作,組織群眾積极參与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不斷擴大群眾對政務、財務和其他重大事務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

  二是要通過辦實事好事的方法做好群眾工作。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到群眾需要的地方去問寒問暖,來自文章中國到群眾困難的地方去排憂解難,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去理順情緒,到出現新情況新變化的地方去總結經驗,到工作推不開的地方去打開局面,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看得見的利益。

  三是要通過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做好群眾工作。黨的思想政治工作本質上是群眾工作,是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提高群眾的工作。在處理人民內部矛盾時,必須從實際出發,針對不同情況,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溝通情況,增進了解,取得人民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要通過示範引導的方法做好群眾工作。要以身作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通過自身的品德和言行影響群眾、示範群眾、教育群眾。要注重發現和總結先進典型,運用先進典型影響和帶動群眾,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

  只有做到以上四點,以着力樹立群眾觀點、着力解群眾決突出問題、着力改進工作作風、着力建立長效機製為重點,努力建設黨和人民滿意的FGF 工作隊伍,不斷提FGF 工作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水平,才能真正把群眾落線落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