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重溫進京趕考黨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重溫進京趕考黨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重溫進京趕考黨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黨性分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重溫進京趕考黨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3月22日,局黨支部組織學習毛澤東同志在七屆二中全會上的講話,重溫了毛澤東同志關於“兩個務必”的著名論述,就新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如何繼續堅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召開民主生活會,進行了座談。現談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作為 政府機關的黨員幹部處於國家政治、經濟和思想文化生活的中樞,代表着黨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我們的思想行為在廣大人民群眾中,具有很強的示範和導向作用 政府機關的黨員幹部帶頭艱苦奮鬥,能夠極大地喚起廣大人民群眾對艱苦奮鬥精神的認同感,能夠有效促進全社會艱苦奮鬥風氣的形成。

  政府機關的黨員幹部,手中大多掌握一定的權力或是有某種支配、影響人財物使用的便利條件,社會上的腐敗衝動如果不通過或不藉助於這種權力和便利條件,是很難成為腐敗行為的。領導機關的黨員幹部帶頭艱苦奮鬥,就可以不法外伸手,有效阻止社會上腐敗衝動的大規模實現;就可以以正壓邪,大大提高領導機關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和在反腐敗鬥爭中的戰鬥力,有利於提高黨和政府的威信,增強人民群眾的信心。

  政府機關的黨員幹部帶頭艱苦奮鬥,可以直接節省大量的社會財富,極有利於將我們的國力民力集中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具有巨大的社會效益。我們國家行政機構眾多而龐大,各級各類領導機關的行政費用占國家財政支出的比例很高。如果不提倡艱苦奮鬥,不下決心剎住一些機關蔓延着的比闊氣、講排揚、追求奢華的風氣,只能加劇國家的財政困難和基層單位特別是老百姓的負擔,助長一些地方自上而下一級向一級吃拿卡要、攤派勒索之風和個人的索賄受賄行為。那樣,最終勢必傷及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元氣,導致人民生活水平的停滯和下降。

  政府機關的黨員幹部帶頭艱苦奮鬥,關鍵是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最根本的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同時還要認清黨政領導機關的地位和自己的職責,始終想到大多數人民群眾,堅決反對享樂主義。享樂主義是艱苦奮鬥的大敵。如果容忍享樂主義大行其道,只能敗壞全社會的風氣,領導機關也難以倖免。現在有些黨員幹部,對新的歷史條件下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並不以為然,而對享樂主義卻情有獨鍾,把縱情享樂看作是拉動社會消費,看作是現代化生活方式,看作是人生價值的體現。這是十分浮淺和錯誤的。要通過思想教育和黨性鍛煉,使黨員幹部牢固確立馬克思主義的人生價值觀,確立我們共產黨人應有的生活方式,並通過制度規範,堅決抵禦享樂主義對領導機關黨員幹部的侵蝕。

您正在瀏覽: 重溫進京趕考黨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重溫進京趕考黨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