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學習體會

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學習體會

  在基層建設年活動轟轟烈烈開展和扶貧攻堅之戰穩步推進之際,XX市委前瞻性的向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提出了“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即:增強群眾觀念、增強自治組織、增強惠民措施,做群眾的貼心人。此活動實施之後,種子管理站響應農牧局黨委的號召,積极參加動員大會,組織全站人員深入的學習和思考,深有感悟。

  我黨是最先進的黨組織,有着8000萬的黨員隊伍。歷史上,黨曾帶領各族人民披荊斬棘,從苦難的道路上走上了社會主義之路。廣大黨員作為群眾的領路人,從始至終就秉承着“依靠群眾、為了群眾”的觀念,這也是毛澤東確定的“三大法寶”之一——群眾路線的體現。群眾擁有着最最龐大的人群,是黨和國家執政的根基。共產黨作為群眾中最先進的組織,是為群眾謀幸福而建立的,黨員是從群眾來到群眾中去的。把群眾放在心上,從群眾的利益出發,就應該尊重群眾,發揮群眾的積極性,村民自治就是群眾實現自己利益,追求民主的體現。我黨幫助在基層建設兩委,特別是協助群眾建立了像村民經濟合作組織、村民代表大會、村民監督委員等一些自治組織,這樣使黨組織領導下的村民自治機製得到了發展和完善。

  隨着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國家財力不斷面增加。國家領導人曾幾次說:“要讓人民享受改革開放的成果”,“不僅要把蛋糕做大,還要分好”,惠民政策不斷地出台,扶貧攻堅不斷地推進,加大政策傾斜、資金投入,基礎設施和社會保障力度,使人民真正的實現“民享”。

  三增的目的就是一做。與民同呼吸,共患難,做群眾的知心人是最終的目的。政府不斷的讓幹部到群眾中去,幫扶基層的建設和發展,如駐村工作組的建立,包村幹部的幫扶、大學生村醫村官的到崗,都是為了與群眾一起謀求村莊的發展。

  “感人心者,莫先於情”。幹部的最高感情應該放在對群眾的一棵赤誠之心上,這也是做好“三增一做”活動的前提和根本。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工作上就是要全心真心以群眾利益為出發點。只有對群眾有了感情,與群眾一起同吃同住同勞動,才能深入群眾,了解群眾,真正解決群眾的困難。實踐證明,與群眾接觸多了,官僚主義就少了;與民情接觸多了,形式主義就少了。真心的了解情況,真意的解決問題,是做好群眾工作的一大法寶。

  在基層建設年大力開展實際,“三增一做”活動的要求,正是深入基層為群眾謀利益的方法和策略。尊重群眾、傾聽群眾、幫助群眾、貼心群眾無非是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與群眾交朋友,圍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竭力的做到幫民困、解民憂、拍民怨,以真情叩開群眾的心田,用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賴。對群眾付出真感情不僅要在語言交流和心裡溝通上,更要在實際行動中得到體現,到戶里多轉轉,關心一下群眾最缺的是什麼,到田間地頭走走,了解群眾的生產情況,需要什麼技術,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不怕小的問題。只要每個黨員幹部都能做到對群眾動真情、辦實事,做群眾的貼心人並不是難事。

  作為基層組織,非常認可“三增一做”的提法,必定會深入的落實和實踐此次活動,做好群眾的貼心人。

您正在瀏覽: 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