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公司黨委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以來,通過中心組學習會、支部學習會、和個人自學、領導輔導、集體討論等形式,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報告中關於"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精神,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等老一輩領導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重要講話、黨中央、四川省委關於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要求和部署,使我深受教育。

  我們黨歷來重視自身的建設,始終把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為事關黨的死生存亡的政治任務來抓。但是,當前我們的黨風、政風所反映的一些問題已經與的群眾路線完全相違背了。"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已成為時代的呼聲、人民的呼聲、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呼聲。具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成為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建工作的新要求。因此,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活動,真正做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把我們的思想認識和實際行動規範到黨的群眾路線上來。不僅是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要求,也是全國人民的殷切期盼。

  一、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首先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歷史發展的決定性力量,這是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就是歷史唯物主義觀在我黨工作中的生動體現,其核心是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此團結和帶領廣大人民群眾為黨的事業而鬥爭。自人類社會歷史以來人們一直把"天下為公"、"世界大同"、"公平正義"、"共同富裕"作為一種美好追求。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最廣大的人民群眾謀幸福的根本宗旨,正好合乎人們的這種嚮往和追求。在革命的年代我們的黨能夠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正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結果。作為執政黨,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是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執政為民的必然要求。執政既是一種權力,更是一種責任。這個責任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事事處處把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每一個黨員都要以"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服務人民,始終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道德情操,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憂樂、安危掛在心頭;必須急群眾之所急,謀群眾之所需;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以艱苦紮實的作風真抓實幹,努力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給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着的實際利益。

  黨的歷史告訴我們,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共產黨就沒有今天,黨的一切工作就無從談起。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我們要實現中國夢的宏偉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就必須帶領和依靠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奮鬥才能取得勝利。這就要求我們共產黨人要始終堅持群眾觀點,代表群眾利益,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線和方法,切實踐行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以此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那種高高在上,對群眾的疾苦漠不關心,對群眾的安危麻木不仁的態度和作風,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必須堅決糾正。只有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二、堅持群眾路線,必須求真務實。

  沒有求真務實的態度,不了解人民群眾的基本訴求,就沒有真正的群眾路線。要在深入群眾調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群眾訴求的基礎上聯繫自己的本職工作,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實事求是,做人民群眾所期盼的、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實事。而不是弄虛作假,投機取巧,欺上瞞下,搞假大空,做面子,撈政績,謀升遷。為黨和人**奮工作而不是為達一己之私干,這不僅是黨和人民對幹部的要求是,更是衡量幹部是否做到求真務實的試金石。作為領導者一定要做好兩件事:一是要為本單位、本部門的廣大職工群眾服好務。在政策允許的條件下努力為職工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提高職工的幸福指數,使之每一個職工都能心情舒暢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保證本單位本部門生產、工作任務的完成;二要聯繫本行業、本單位的生產工作實際,面向全社會搞好服務工作,把黨的群眾路線以自己的實際工作充分的體現出來。

  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就要進一步打牢求真務實的思想基礎。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時刻牢記"權利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擺正個人與組織、個人與群眾的關係,腳踏實地,吃苦耐勞,絲毫不計較個人的功名利祿和榮辱得失,用心做事,激情做事,不斷迎接各種發展競爭挑戰,勇於克服慣性思維,樹立擔當意識,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盡心儘力,把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完成好,把群眾的切身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使求真務實的政治品格在實踐中倡行併發揚光大,使我們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然成風。

  三、堅持群眾路線,必須狠剎不正之風

  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重要舉措,對於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中央領導同志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品質和境界,也反映了黨中央要狠剎"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決心。

  八項規定,反映了人們群眾強烈關注的突出問題。多年來,黨和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但問題卻越來越多,群眾意見越來越大,其根源就是形式主義、政績工程、弄虛作假、缺少誠信、特殊化等惡劣作風損害了人民群眾利益,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我們要以八項規定為鏡子,照出問題和不足,深刻認識存在問題的嚴重危害,重點解決宗旨觀念淡薄,高高在上、漠視群眾;不關心群眾疾苦,不尊重群眾的意願,缺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和熱情;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違背群眾願望、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因此,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把貫徹落實"八項規定"情況作為重要內容,搞好自查自糾,自我約束。領導幹部率先垂範,言必行,行必果,當好群眾的標杆。

  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做真正的共產黨人。

  貪腐的根源是未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正確的思想武裝頭腦,才能自覺地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才能經得起"權、錢、色"考驗。權力是人民給的,權力一旦背離了人民群眾,或凌於人民之上,就必然走向腐敗。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必須牢記權力來自於人民,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的基本觀點。自覺的把權力關進籠子,把權力置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時時用八項規定警醒自己,鞭打自己,我們才能不犯錯誤或不犯大錯誤。如果得不到群眾的認可和接受,即便是地位再高,權力再大,最終也必然會被群眾所拋棄,被歷史所唾棄。

  人沒有了理想和追求,活着已是死了。有的人死了還活着。就如焦裕祿、孔繁生、楊善洲。他們把責任和理想加在一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動力無窮,一息尚存,奮鬥不止。這可是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應該追求的啊!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