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根據區紀委要求,這幾天,我認真閱讀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通過閱讀、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作為領導幹部,充分認識廉政文化建設的重要意義。

  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政黨,如果不堅決反對和有效預防腐敗,聽任腐敗現象在黨內滋長蔓延,就不能取得政權,即使取得政權后也不可能保持政權穩定。如果不能堅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變工作,黨的執政地位就有喪失的危險,黨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黨的十六大以來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頒布了一系列的法規、條例,這是我們黨對執政規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規律認識的進一步深化,是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對外開放條件下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要求,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根本舉措,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更要高標準、嚴要求自己,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在為民服務,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注重廉政方面各項規定。要弘揚紅色傳統,抵制黑色腐敗,牢固樹立廉政是一道不可觸碰的"高壓線"的認識,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要嚴格要求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堅決杜絕違反《廉潔準則》行為的發生,勇於在廉政方面要求下屬向自己看齊,以自身的榜樣力量,促進廉潔從政。

  二、作為領導幹部,要帶頭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拒腐防變意識。

  無數事實證明,一些領導幹部之所以缺乏拒腐防變能力,走上腐化墮落之路,與忽視學習、放鬆學習不無關係。理論學習是不斷提高自身修養的基本途徑。堅持理論學習,不斷升華提高自己,對每一名領導幹部來講都是十分重要的。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理論學習要做到"四真",即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只有真學,才可能真懂,只有真正懂得了、理解了,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才會信仰它,才會運用它。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不斷加快,前進道路上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層出不窮。只有加強學習才能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提升精神境界,增強工作能力。

  學習是文明傳承之途、人生成長之梯、政黨鞏固之基、國家興盛之要。黨員幹部如果不加強讀書學習,知識就會老化,思想就會僵化,能力就會退化,就難以做好本職工作,就會貽誤黨和人民的事業。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勤奮學習、善於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培養"只爭朝夕地學習、如饑似渴地學習、持之以恆地學習"精神,真正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精神追求,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質、錘鍊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更好地承擔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

  三、作為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切實遵守好黨的各項紀律。

  (一)要時刻牢記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對黨的各級幹部來說,無論是個人的成長進步,還是工作上取得的成績,都離不開黨組織的培養教育,離不開群眾的支持。目前雖然我們黨的各級領導幹部還有不少仍由上級任命,但上級黨組織在任免幹部時,也必須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尊重群眾的正確選擇。多數群眾不擁護的、過不了民意關的人,是不能被任命為領導幹部的。上級黨組織任命幹部實質上是代表人民在行使權力。黨的各級幹部不論是任命的,還是公開選拔的,都是接受人民的委託,代表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管理社會公共事務,都是為人民辦事的公僕。

  (二)要堅持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實現好人民群眾的利益。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過程,也是一個與實際相結合,進行再決策的過程。我們要始終着眼於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以此為出發點來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通過制定正確的決策,把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落到實處,這既是我們應盡的職責,也是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盡最大的努力去實現。

  (三)要關心群眾的疾苦冷暖,解決好群眾的切身利益問題。群眾是最樸實、也是最講實際的,他們往往是從一件件具體事情上來看黨和政府是不是真心為他們服務的,從每一個具體的黨員幹部的行為來看黨和政府整體形象的。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的一切都是人民給的,我們也是來自於群眾,最後也要成為一名普通群眾。現在手中有權,就應該對人民群眾懷有深厚的感情,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關心群眾疾苦,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辦得人心的事,為人民群眾謀取實實在在的利益。

  (四)要堅決地反腐敗,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聯繫。人民群眾看我們黨是否代表他們的根本利益,我們是否能得到群眾的真心擁護,很重要的一條,就是看我們是不是真正反腐敗。人民群眾雖然對腐敗十分痛恨,但他們沒有權力立案查處,直接剷除腐敗,只能舉報反映,而我們領導幹部卻有權力指示有關部門依法依紀查處腐敗行為。能不能使用好手中的這個權力為老百姓謀利益,是對領導幹部黨性強不強、有沒有正確的權力觀、善不善於運用權力的考驗。

  四、作為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監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要保證黨的組織和黨員幹部隊伍的純潔可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大力加強黨內外的監督工作。"言者無罪,聞者足戒",要聽得進意見和批評,對思想上的弊病、工作中的不足和作風上存在的一些不良現象,要及時發現、及時整改、及時糾正。

  沒有監督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黨員要保持清正廉潔,必須自覺接受監督,包括接受黨內監督、社會監督和群眾監督等。應正確認識和對待監督,把它看作組織和別人對自己的愛護與幫助,在自覺接受監督中改進不足。共產黨員作為先進分子,僅僅做到潔身自好、獨善其身是不夠的,還應當堅持原則、激濁揚清,敢於同各種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應克服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和怕得罪人的好人主義等思想,樹立"監督是治病,監督是救人,監督是負責任"的觀念,切實擔負起監督的責任,通過強化監督,使清正廉潔在黨內蔚然成風,使黨員隊伍牢固樹立起先進性形象。在監督的過程中,應針對不同問題採取不同的方式:對工作方式方法方面的問題,應多提意見和建議;對工作態度和作風方面的問題,應多打招呼多提醒;對觸犯黨紀國法的問題,應積極反映和堅決抵制.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一準則兩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