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突出問題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強調,要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抓好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我們一定要深刻理解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下大力氣抓好這一重點工作。

  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突出問題,必須進一步提高認識。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反腐倡廉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新時期從嚴治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保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的骨幹力量,是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帶頭人,其作風如何,能否廉潔從政,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有着極為重要的影響,關係著一個單位、一個地區的黨風、政風、行風和民風,關係著黨的凝聚力和號召力,反映着黨的執政能力、執政水平,體現着黨的先進性。因此,我們要採取有效措施,對當前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下大氣力認真予以解決,教育、引導黨員領導幹部嚴格廉潔自律,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永葆共產黨員本色。

  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突出問題,必須明確工作任務和工作重點,必須嚴格執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當前要對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在商品房買賣置換中謀取不正當利益的,以借為名佔用他人住房、汽車的,以賭博或變相賭博等形式收錢斂財的,借委託他人投資證券或其他委託理財的名義獲取不正當利益的,為本人謀取預期的不正當利益或以各種方式為配偶、子女和其他親友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要堅決清理糾正。要繼續對地方各級領導班子換屆工作中執行紀律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繼續嚴肅查處領導幹部違反規定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問題。要加強對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管理,決不允許對其搞特殊照顧。對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要保持敏銳性,時刻盯緊,哪個問題突出就着重解決哪個問題,對於苗頭性問題要及時解決,防止問題積累加重。

  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突出問題,必須教育在先,貴在自覺。辯證唯物主義告訴我們,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是變化的條件。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突出問題,其重要環節就是黨員領導幹部自覺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黨員領導幹部言傳身教,可以影響和帶動周圍的一大批人,對於保持黨員幹部群體的浩然正氣,促進黨風廉政建設,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所以我們要大力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深入開展廉潔自律教育,促使黨員領導幹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帶頭樹立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大良好風氣”,做到嚴於律己,率先垂範,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切實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突出問題,必須嚴格監督、嚴明紀律,要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加強對廉潔從政規定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把自律與他律結合起來。各級黨委要堅持把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的突出問題作為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工作來抓,要加強與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密切相關的關鍵環節的監督,落實黨內監督制度,拓寬監督渠道,嚴格執行黨紀政紀,增強監督的實效;擴大黨內民主,發揮廣大黨員的監督作用,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紀檢監察機關要協助黨委抓好對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情況的監督檢查,同時要發揮民主黨派、人民團體、人民群眾和新聞輿論的監督作用,形成合力。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黨和群眾的監督。

  切實解決廉潔從政方面的突出問題,領導幹部既要以身作則,又要敢抓敢管。每個領導幹部都要把堅決反對和防止腐敗當做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對待,把維護黨的純潔作為自己的責任,自覺遵守黨章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樹立良好的形象;同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對本部門、本地區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的問題敢抓敢管,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努力創造弊絕風清、干群和諧的良好環境,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興廉一方。

  (來源:中國廉政網)

您正在瀏覽: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胡錦濤同志中紀委七次全會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